NGGC

【请勿转载/请看置顶】三日鹤厨不逆不拆。其他CP杂食有少量产出。用爱发电,更新看脸。

【三日鹤】看不见的鹤 上

 【与正文无关,OOC预警】 

       文章目录汇总←戳这里
  斑驳的阳光落在三日月身上,点亮了他的睡颜。 
  他坐在回廊,双手交叠于膝上,仪态端庄。 
  鹤丸坐在他身旁,伸出手想要触碰他苍白的脸颊。 
  三日月…… 
  手没入他的脸颊,他也只是睡着,不曾醒来。 
  鹤丸失落地看着自己抽回的手,不得不再一次面对自己已经碎刀的事实。 
  一星期前,鹤丸在江户城内战役中碎刀。再次拥有意识,就发现自己已经变成了灵体状态。从本丸的付丧神的口中得知,他已经碎刀了一星期了。 
  第一反应就是去看三日月。 
  三日月一反平时笑意盈盈的模样,他脸色平静,无悲无喜。 
  不再和茶友莺丸谈天说地,也不再像往常一样跟短刀们讲他深谙的人文历史,只是出神地看着万樱,再不言语。 
  鹤丸自然是心疼的,他想要大喊,告诉他自己就在这里,三日月却听不到看不见摸不着。 
  鹤丸就这样默默地陪了三日月两天。 
  今天,莺丸照常来这里闲坐。他在三日月旁边坐下,看着万樱,眼神悠长。 
  这时,平野端着糕点和茶水走过来,放在三日月和莺丸之间。 
  “莺丸大人,这里有一些茶水和点心,不介意的话请用。” 
  “喔,是平野啊。你真是一如既往的贴心,谢谢。” 
  平野低落地笑笑,看向三日月低声道:“如果可以的话,也想让三日月大人和鹤丸大人尝尝呢。” 
  三日月似有所感,抬眸看了他们一眼,继而笑笑,并不言语。 
  莺丸看向三日月,继而叹了口气,“说的是呢。只是事到如今,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了。” 
  除了初始刀山姥切,鹤丸在本丸的时间最长,平时也很活跃,大家和他有着很深的感情。 
  作为鹤丸的恋人,三日月对鹤丸的离去难以接受也是必然的。 
  因为打击巨大而变成现在这样,只能说是命数吧。 
  鹤丸不想接受这样的说法,却也明白这是事实。 
  “至少,至少和他说说话啊。为什么要总是放他一个人呢,如果多开导开导他的话……” 
  无人应答。 
  之后,莺丸和平野聊了几句,平野就走了,莺丸小坐了一会儿也叹了口气走了。 
  “别走啊,莺丸?喂!多陪陪他吧!”鹤丸想要留住莺丸,最后却只能无力地看着他离开。 
  又只剩下三日月一个人。 
  “三日月……笑一笑吧……” 
  三日月只是再次闭上眼睛,沉浸在只有自己的世界。 
  本丸的大家像是约好了一样,无视独自静坐的三日月,让他终日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 
  鹤丸无法与他们进行交谈,也无法触物,只能这样日复一日地看着三日月愈发消沉,像一棵日渐枯萎的树。
  他比谁都要知道,三日月晚上经常自己一个人走到万樱树下,看着写有‘鹤丸国永’和‘三日月宗近’字样的姻缘符出神。一看,就是整整一宿…… 
  他比谁都要知道,三日月独坐时,望向远方的眼神是长长的寂寥。 
  他比谁都知道,三日月只有看到和他相似的物吉时,眼神才会有几分温度,即使很快消散。 
  他又比谁都知道,到了黄昏时分,三日月的情绪就会格外焦虑,这份焦虑让他愁眉深锁,因为他是在这个时候得到了爱人碎刀的消息。 
  比谁都要在意他,比谁都要关心他,比谁都要希望他能开心起来,比谁都想要看到他温柔如春的浅笑,却又比谁都要无可奈何…… 
  不被看到,不被听到,不被触到,不被感觉到,鹤丸生平第一次觉得如此无力。 
  然而,他和三日月都只能痛苦地忍耐,别无选择。
  直到有一天,外出一个月的源氏兄弟旅行归来。 
  “鹤丸碎刀了!?”膝丸皱眉,“究竟是怎么回事!?那三日月他……” 
  莺丸喝了口茶,沉声道:“是啊……那一天的战役,江户城内鹤丸连续受到敌军的针对攻击,所以……” 
  髭切沉思一会,问道:“那,三日月现在的状态是怎样的?” 
  “……也罢,你们随我来吧。” 
  源氏兄弟对视一眼,不约而同跟上莺丸,最后三人停在他们经常喝茶闲聊的回廊上。 
  他们看到了过分安静的三日月。 
  “三日月?”膝丸喊了一声。 
  没有得到回应,髭切跟着喊了声:“三日月,我和弟弟丸来看你了,还带了好多点心回来唷,一起喝茶怎样?” 
  三日月依旧闭目养神,没有对他们的话作出回应。 
  莺丸轻叹,制止了他们想要继续喊的举动,“髭切,膝丸。不论再怎么喊,三日月现在也听不到……” 
  “这究竟是……” 
  莺丸走到三日月面前,伸出手,手穿过了三日月的身体,而三日月自始至终没有任何反应。 
  抽出手,莺丸对震惊的源氏兄弟道:“那天鹤丸碎刀,回到本丸以后我们才发现三日月的本体失踪了。因为有与主上的契约在,三日月的魂才能留在这里……” 
  髭切:“也就是说……三日月现在是孤魂野鬼?要退治他吗?” 
  “……好歹是付丧神吧。只是,现在的三日月可连鬼都算不上。他听不见我们说的话,也无法触物,他自己本身无法发声也不愿意和我们交流。” 
  “我们回到本丸以后他就一直这样了,所以那天发生了什么,他的本体去了哪里,我们无从得知。” 
        “这个情况真的很糟糕。”
  髭切发出了然的应声,随即从别在腰间的刀鞘中拔出自己的本体。 
  看着鹤丸所在的位置,眼神阴沉危险,“难怪总有种令人不舒服的感觉呢,原来是有恶鬼在盯着啊。不管是妖怪,还是鬼,我都会一并斩去!” 
  “哦!阿尼甲,我来助你!”膝丸也摆出了作战的姿态。 
  两人朝鹤丸的方向攻去。 
  鹤丸方才一直在回廊后听他们的对话,听到三日月的本体失踪时就已开始处于愣神状态,此时被源氏兄弟包围住,他才回过神来。 
  “等等!髭切膝丸!?我是鹤丸国永,你们连我也要砍!?”鹤丸一个飞身闪过源氏兄弟的夹击,喊到。 
  髭切和膝丸停下攻击的动作,却没有放松戒备,“……这只恶鬼在说什么?” 
  “阿尼甲,我也看不懂唇语啊……” 
  莺丸这时才正色道,“髭切,膝丸,你们……看到了什么?” 
  源氏兄弟这才仔细端详鹤丸现在的模样。 
  半晌,髭切收回本体,笑道:“呀呀,因为鹤丸现在这身装扮太丑了,没能马上认出来呢。” 
  莺丸极快地看了三日月一眼,问道:“是……鹤丸?确定吗?鹤丸碎刀了是我亲眼所见的。” 
  鹤丸握拳,点头。 
  膝丸道:“我可以确定,他身上还有主上灵力的气息。虽然他现在头发凌乱,一身白衣破破烂烂还满脸是血,但他的确是鹤丸没错。” 
  莺丸微微笑了起来,“这样吗?即使是碎刀了,鹤丸也守着三日月,他知道了一定会很高兴吧。” 
  “是啊,鹤丸来见见三日月如何?起码让他先从这个半死不活的状态复活过来啊。”膝丸建议。 
  鹤丸闻言,摇了摇头,“没用的,我已经在这里好久了,可除了你们,没有任何人能够看见我。即使是现在也是魂的三日月……” 
  “鹤丸说了什么?” 
  “说了好长一串的样子……但我和阿尼甲听不到也看不懂……不过好像他已经不是刚回来的状态了。” 
  “也就是说……除了你们,本丸没有别人可以看见他……”莺丸沉思片刻,回了趟房间找出了一张五十音图。 
  “鹤丸,你想说什么……就让髭切和膝丸转达吧。” 
  鹤丸开始了自己漫长的叙述。 
  ‘我从碎刀后一周,回到本丸,没有人看得见我,直到今天。’ 
  ‘不知道为什么碎刀了,魂体还会显现,连我自己也感受不到我的本体了。’ 
  ‘三日月的本体失踪了,也许与我的现形有关,请务必重视。’ 
  还有……
  ‘请告诉三日月,我一直在。’

评论 ( 5 )
热度 ( 13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GG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