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GC

【请勿转载/请看置顶】三日鹤厨不逆不拆。其他CP杂食有少量产出。用爱发电,更新看脸。

刀男二三事 23

文章目录汇总←戳这里

    安土城,距离远征结束还剩下4小时。

    ……

    阿兰的本丸中。

    “咳!”一期吃力地挡住迎面而来的大太刀,紧闭的牙关中溢出鲜血。

    “一期尼!”五虎退一刀斩杀一名敌军,前来一期这边支援。

    兄弟两人合力,终于斩杀了这把异常棘手的大太刀。

    敌军的数量不少,但这个本丸的都是暗堕刀剑,实力比普通刀剑要强,敌军虽然棘手但也不至于不能应付。

    乱混乱极了,他以为时间溯行军只是想要控制这个本丸,却没想到他们上来就是大开杀戒,和当初他与三日月宗近说好的不一样。

    如果不是今天只有一队远征的任务,恐怕这个本丸早已被攻陷。

    他既愧疚,又自责,如果不是他自以为是以为可以和那群人做交易又怎么会造成现在这样的后果。

    但他丝毫不敢动作,只能站在原地,满心悔恨。

    又是长达半个小时的作战后,敌军的数量终于减少了大半,付丧神们终于可以得到些许喘息的时间。

    一期捂住自己的心口,艰难地喘息,他对乱招手,“乱,把门关上,过来。”

    其他人的表情阴晴不定。

    乱无措地看着他们,关上门脚下迟疑。

    “过来吧,我只是想知道你们是怎么交易的可以告诉我们吗?我怀疑,主上她可能已经遭遇不测了,我们要去救她。”

    乱于是一步步走到一期的面前,还没来得及开口,就见众人脸色大变。

    新的敌人来了。从门外传来的动静推测,敌军的数量只增不减,而他们则负伤累累,实力大不如之前。

    乱还来不及回头,就听见长谷部低声道:“短刀,胁差撤退隐蔽!你们……一定要把主上带回来!”

    平野反驳他,“这不行,长谷部先生!请务必让我们留下来!虽然是短刀,但极化后的我们战力很高,这么危急的时刻我们绝不会丢下大家的!”

    “对!没错!粟田口永不倒!”

    “三条家的大佬可不会临阵脱逃哦!”

    “帅气的伊达组绝对不能散!我要和咪酱还有伽罗在一起!”

    “即使是为了复仇而存在,也有想要守护的东西,我要保护哥哥们。”

    ……

    兄长们不约而同地扬起欣慰的笑容,眼角带着泪光,“好!那我们就一起,守护我们的本丸!”

    长谷部无奈地叹口气,“真是胡闹!不过,这次就随你们高兴吧!”

    “不过,必须要有部分人撤离!既然极短留了下来,胁差隐蔽!”

    青江第一个出声反对,“管家先生,胁差可不能走哦。毕竟,二刀开眼的威力也是不可小觑的,反正我不会走的。我可舍不得丢下我家神刀大人呢,”

    “我也是,我和龟吉绝对不会丢下两个哥哥不管的!”

    “我和骨喰也绝对不会抛下兄弟们的!”

    长谷部瘪瘪嘴,觉得自己的泪点又被刷新了下限,他握拳,“你们真是太胡闹了!不枉费主上,对我们这么用心。可是,必须要有人去救主上和三日月。如果我们……所以,必须要有人找个地方隐蔽起来!”

    众人沉默,门外传来时间溯行军频繁的脚步声。

    “我想起来了……之前,鹤丸为了恶作剧主上的广播系统,趁近侍的时候在主上的书房下面挖了一个地下室,那里有主上的结界作掩护应该不会被时间溯行军们发现。”太鼓钟回忆道。

    一时间,众人的心情很复杂。

    “这个情报很有利用价值,但现在问题是没人愿意去隐蔽!重伤的隐蔽,加州你来带领他们,没问题吧?”长谷部看向清光。

    清光眉头一皱,“重伤的隐蔽我没意见,但是为什么要我——”

    “因为你是这个本丸的初始刀!是本丸的最有权威的刀剑!跟着你,他们才不会迷茫!”

    清光一时无言,安定拍拍他的肩膀,笑道:“清光,加油。这是只有清光才可以做好的事情哦,等着我们吧!我们一定不会输!”

    “对啊,加州!相信我们!”

    “加州清光!”

    “加州阁下!”

    ……

    清光咬咬牙,不让自己留下眼泪,“好!重伤的人,跟随我撤离!”

    一期将乱推到加州身边,“加州先生请务必将这个孩子带走!”

    “一期,事到如今你!”

    “不是的,只是他既然和他们做过交易,知道的情报也更多,更有利于我们救出主上他们不是吗?”

    乱垂下头,不敢言语。

    清光深吸一口气,“你说的有道理,我明白了。现在,重伤的人员随我撤离,还有你!乱藤四郎!”

    乱最后看了不撤离的人一眼,咬唇跟上清光一行人。

    待到已经看不见清光等人的身影,不撤离的他们才收回视线,将注意力集中在门上。

    门把开始剧烈地晃动,似乎是下一秒就能被撞开,这让所有人的心里都已经有了不好的预感。

    阿兰已经遭遇不测。

    接下来,就是尽人事,听天命了。

    “砰——”大门被撞开。

    战斗一触即发。

    “然后,这是必杀的一剑!!”

    “我的利刃无人可挡——!”

    “人家要是闹起来,可是像暴雨一样哦!”

    “笑起来吧,微微地。”

    “如果在这里输掉的话,有辱阿尼甲之名!”

    ……

    某不知名空间内。

    阿兰和三日月以及其他的人被关押在了一处不知名的空间,周围尽是一片白色,只有一个门口可供人进出。而门外有无数的时间溯行军把守,单凭阿兰他们的力量根本无法突破。

    他们只有不到五十人,而敌军却有成千上万。

    空气中弥漫着死一样的寂静,没有人说话,审神者们有的抱膝颤抖,有的暗暗气愤,也有的面无表情。

    而三日月宗近,一如审神者们印象中的,冷静而自持,即使是在这样的环境下也端坐着,不会有半分失态。

    这样沉默的氛围,被白发三日月的到来打断了。

    “准备的差不多了呢,那么可以请代号为X的审神者和你的三日月出来一下吗?”

    X看起来是个极为胆小的审神者,从被带到这里开始,他就一直抱膝坐在角落里,现在被点名,直接愣住。

    “希望审神者大人不要拖延时间呢,毕竟大家的时间都很宝贵,而且,您的意愿,真的不重要。”

    他的三日月宗近施施然站起身,伸手拉起他,“主上,走吧。到我们出场的时候了呢。”

    他的审神者被他带着离开了这里,之后过了十分钟,白发三日月才再次出现,然而,方才出去的两位并没有再回来。

    这一现象引起了审神者的高度关注,但他们还是没有人站出来说什么。

    白发三日月轻声道:“想必在场各位都很好奇,刚才那两位去了哪里吧。不用好奇,我来告诉各位。我和X大人说,只要他愿意把他的三日月宗近交给我,并且将灵力如数赠与我的话,我便放他离开。”

    “离开了……是去到哪里呢,当然是回到现世。然后,他满心欢喜地,就答应了。”他扬起一抹笑,笑意未达眼底。

    阿兰蹙起眉,刚想动作,身边的三日月伸手按住了她。

    憋着一口气,阿兰没再动。

    “我调查过,在场的审神者大多都不是自愿成为审神者的。更多的是因为有着强大或是那么一点灵力,就被‘邀请’过来接手这份工作。而三日月宗近,是时之政府给的所谓的补偿。”

    闻言,一些审神者的表情开始松动。

    “因为拥有灵力的人毕竟是少数,现在的审神者人数甚至没有超过千位。所以,有不少被强迫的审神者会因为被强迫的不甘,或者是对付丧神的外貌,对他们做出一些过分的事情来发泄,从而导致暗堕。”

    阿兰眉头一挑,想起了自己这个本丸的前任审神者。

    穷光蛋一个,又矮又丑还是个人渣,但不知为何踩了狗屎运一样的居然有灵力。

    “因为审神者的稀缺,政府一般不会对施以暴行的审神者做出惩罚,而是睁一只眼闭只眼。暗堕的刀剑有的会直接变成溯行军,有的也会保留有一定的自我,仅仅是外貌有些许变化,审神者不仔细看不一定会发现。当暗堕刀剑杀死审神者,政府也不会轻易将他们刀解,因为练度高的刀剑男士要培养起来也很困难。所以,一般都是换一个新的审神者来接替这个所谓的‘黑暗本丸’。”

    说到这里,他的眼神似有似无地掠过阿兰,后者青筋一跳。

    “说了这么多……其实都是废话呢。哈哈哈,年纪大了就喜欢啰嗦一把请见谅。嗯,老人家真正想说的是——守护所谓的历史,不是各位审神者所愿意的,而身为刀剑的我们只是在听从审神者的命令去战斗,也不是为了守护历史。既然如此,何不给彼此都行一个方便呢?只要各位审神者大人将自己的灵力借给我们,各位都可以回到现世过上正常人的生活,不是很好吗?”

    如果不是时间地点人物都不对,阿兰绝对会打电话举报这个传销窝点。

    但见鬼的是,居然有很多审神者动摇了,阿兰难以理解。

    幸而,有脑子的审神者还是存在的。

    “如果我们把灵力给了你们,那本丸的刀剑怎么办?没有了灵力的供给,他们会怎么样?”

    “对啊……那我们的三日月宗近呢?”

    “你刚刚说把三日月献给你们是什么意思?”

    ……

    白发三日月意味不明地笑了声,柔声道:“自然是尘归尘,土归土了。本来,每一振都是来源于最初的那一把的映射,所以,一旦没有灵力的支持就会回到原来的地方,再也不用为了这些所谓的历史而奔波劳累了。是不是很美好?”

    一时间,会场内没有人再发出疑问。

    “那么,审神者们做好选择了吗?”虽然这些人的选择在白发三日月的眼里并不重要,但心甘情愿的献出要花费的时间会更少,他们最缺乏的就是时间。

    不少审神者站起身来,他们的三日月也一并站起身。

    只有阿兰还有剩下的三名审神者不为所动,依旧坐在原地。

    也没有人再管他们,一行人浩浩荡荡地被带来这里,现在只剩下寥寥几人。

    ……

    安土城,距离远征结束还剩下2小时。 

反派永远死于话多,所以这就是个过渡章,并没有三日鹤的出场,下一章开始就是正式搞事情。——来自蠢作者。

评论 ( 7 )
热度 ( 4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GG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