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GC

【请勿转载/请看置顶】三日鹤厨不逆不拆。其他CP杂食有少量产出。用爱发电,更新看脸。

刀男二三事 24

    22话中说的‘粟田口的成员都没有被安排任务’已经更改为‘大多数没有被安排任务’

    文章目录汇总←戳这里

    阿兰的本丸中,此时距离远征结束剩下1小时。

    长谷部挡住大太的攻击,紫色的双瞳隐隐有泪光闪烁,他咬牙挥开大太刀,狠声道:“要我长谷部向你们俯首称臣绝不可能!这个本丸,这个本丸,我长谷部答应了主上要保护的!”

    “我的利刃无人可挡——!”

    倒在地上,闭上眼睛那一刻,长谷部在想什么,除了他自己没人能知道。

    “长谷部先生!”

    “长谷部君!”

    本丸的战力已经倒下大半,他们现在处于重伤还不至于碎刀的状况。还在坚持的人,已经处于重伤的边缘。

    “一期尼,你怎么了?”

    “一期尼!”

    “一期一振!撑住!别睡啊!”

    一期一振捂着被敌短刺穿的胸口,白手套被血液染红,他蹲下身,闭上眼睛,“万分抱歉,主上,弟弟们就有劳您……多费心了……”

    “可恶!我不会放过你们的!”

    “吾之利刃,可断岩石!”

    “毕竟是刀尖上的营生,不卖力可不行呢!”

    ……

    安土城,距离远征结束还剩下半小时。

    “鹤丸先生,我们能不能终止这次的远征呢?”秋田拉住鹤丸的衣摆,有点惴惴不安。

    鹤丸停下脚步,摸摸他的头笑道:“怎么了?想你们的一期尼了?”

    “不是的,只是看天空有点灰暗暗的,有种不好的预感。”

    “我也是,有点担心国行和萤。反正远征这么无聊,我们快点回去吧!”爱染不想再继续往下走下去。

    “拜托了,鹤丸先生!”

    “啊,好好好。既然大家都这么说,那我们就回去吧。”鹤丸心底的不安逐渐扩散。

    连短刀都有了预感,那也就是说……

    拿出远征召唤鸽,鹤丸放飞鸽子,鸽子式神抖动翅膀飞远,鹤丸等人再过几分钟就会被传送回到本丸。

    ……

    半小时前,阿兰的本丸。

    空气中弥漫着死一般的静谧,清光紧紧咬着自己的下唇,手按在本体上不住地颤抖着,而另一只手因为握得太紧,指甲刺破掌心流出的血液早已凝固。

    他瞪着眼,眼睛酸涩却一点也不像闭上,他害怕自己会流出眼泪,从而大哭不止。

    地洞外的声响已经停止许久,同伴的喊声仿佛仍萦绕耳旁不愿离去,而他们在这里,用尽了毕生的力气克制。

    克制杀念,克制眼泪,直到精疲力尽。

    现在,不再有声响传来了,除了火焰燃烧木材而起的‘噼啪’声,房梁倒塌的声音,没有什么传入耳中。

    又过了几分钟,清光忍无可忍地往右走了几步,扬手,狠狠地给了乱一个耳光。

    “为什么啊!”

    他问。

    乱的半边脸被扇肿,垂下头不发一言。

    用力地抓住对方的肩膀摇晃,清光终于忍不住流下两行热泪,他吼道:“你说啊,为什么啊!为什么是我们啊!之前遇到那样的人渣,好不容易有了主上来疼爱我们,主上还接纳了你,你凭什么这么做!我们欠了你什么吗!?”

    有温热的液体落到地面,形成水珠,在一片昏暗中,分不清是谁的,也没有人在意。

    “我们只是想,珍惜现在平静快乐的生活,从来没有想过惹事,大家都想一直维持这样的生活!你的一期一振是你想要救的兄长,你的粟田口是你要救的兄弟们!那我们本丸的粟田口,我们这个本丸就活该要遭这个罪吗!凭什么啊!呐,你说话啊!”

    清光松开他,眼泪失去了控制,一切都仿佛失去了控制。

    “你把安定还给我……把主上还给我……把本丸的大家都还给我啊……把他们还给我啊,拜托了……”看着身边还在昏迷的同伴,和暗暗难过的同伴,清光头一次感觉到如此无助。

    乱颤抖着蹲下,双手抱住头泣不成声。

    “对不起,对不起,我没想过会这样的,对不起,对不起……”

    区区一份愧疚,可以把大家都带回来吗。清光知道这不可能,而再过一会儿,本丸就会因为时间溯行军放的火而殆尽,再不会有什么东西能够用来触景生情了。

    火焰吞噬一切的声音,成为了清光之后很久都避之不及的东西。

    ……

    ‘啪嗒’,远征收集得来的资源落在地上发出声响,而鹤丸等人已经没有心情在意了。

    今早上,还春意正浓的本丸,现在只剩下一片漆黑。

    他们看到的只有地上干涸的血迹,以及倒塌烧焦的房梁和瓦片,不难看出本丸曾遭遇了一场残酷的战斗。

    “一期尼,兄弟们!一期尼!一期尼!药研哥!”秋田跑开,试图寻出一期等人的踪迹。

    前田跟上他,心中已经隐隐有不好的预感。

    爱染嘟囔了几声什么,鹤丸没有听清,他也已经跑远了。

    沉默地站在原地一会儿,鹤丸慢慢迈出步子,一步一步地,将本丸逛了一圈。

    他从废墟里看到了烛台切用得最称手的那把菜刀,翻出了太鼓钟一直珍藏的金色口风琴,也看见了大俱利平时藏得严实的伊达组全家福,只可惜已经被烧得只剩下一角。

    最后,走到一处废墟的时候,他静止了。

    一个茶杯滚落到脚边,他蹲下身,拾起它,发现这是三日月平时最喜欢用的哪一个,因为底部有他亲笔写上的‘鹤’,尽管它的外部已经因为大火而变得漆黑。

    握紧茶杯,手沾上了黑色,鹤丸一直平静的表情终于有了松动。

    他在本丸里,除了初始刀和初锻刀,是资历最深的刀。他看尽这个本丸的好与不好,却从没有想过有这么一天,它会被摧毁,摧毁得什么也不剩。

    这个惊吓,他一点也不喜欢。

    “鹤丸先生!鹤丸先生!”

    “鹤丸先生,一期尼他们……不见了……”

    “国行和萤也,找不到。”

    短刀们找到了他,尽管悲伤难过,却没有敢哭出来。

    鹤丸将被火燎得漆黑的茶杯放入怀中,双手揽过他们,他们也伸出手,四个人紧紧地抱在一起。

    “没关系,哭出来也可以,我不会笑你们的哟。”

    短刀们像是得到了允许,放声大哭出来。

    “一期尼,兄弟们——”

    “国行——萤——”

    “大家——主上——咳,都没有了——”

    ……

    鹤丸紧紧地抱着他们,杀念在他的心底涌起,来势凶猛无法克制。

    把本丸变成这个样子的人,把三日月带走的人,不可饶恕,不可饶恕!

    等到短刀哭得眼睛都肿了,他们的情绪才渐渐平复。

    四人在废墟里翻翻找找,找出一些还能使用的工具,一些值得回忆的东西。

    望着倘大的一个已经破败不堪的本丸,四人都有不同程度的难过和恨意。

    鹤丸让三短刀和自己将书房那边的废墟搬开,露出当初自己挖的地洞的入口,鹤丸打开入口,和同样意外的清光对上了视线。

    鹤丸心里有了一个美妙的幻想,他不敢问出来。

    “鹤丸?前田,秋田,爱染……”已经忘记了还有这么几个人去了远征的清光,呆呆地看着他们,不敢置信。

    “加州先生!您没事吗?本丸的大家都在吗?”

    清光眸光暗了下来,他沉默地摇了摇头。

    这瞬间,他们知道了,有些人始终还是不在了。

    帮助清光将伤者从地洞中扶起带出来,加上生死不明的三日月和审神者阿兰,现在本丸中只剩下十二个人。

    鹤丸、前田、爱染、秋田、乱、加州、髭切、莺丸、大俱利、山姥切、三日月、阿兰。

    ……

    某空间内。

    已经过去了一个小时,白发三日月才回到关押阿兰等人的地方。

    “现在,各位考虑好了吗?”他似乎很高兴,连带着整个人让人眼前一新。

    一名审神者拉着他的三日月站起身,“我可以问一下,我的三日月会怎么样吗?”

    白发三日月歪歪头,看了看自己,“这个嘛……大概,就是我们口中的合成?因为我需要大量的灵力,而同为三日月宗近,这样的灵力最好不过了。”

    那名审神者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你是说他们都同意了这种做法吗!?每一把三日月宗近都是特别的,是不一样的!这么做太残忍了我不会同意的!”

    白发三日月露出困扰的表情,“啊啦啊啦,这可真是让老人家为难了,毕竟一开始就说过了。各位其实是没有选择的权利的唷,既然大人你不同意,那就只好动用武力了。哈哈哈,别紧张,老人家不会亲自动手的。反正,我的盟友会帮我排除一切障碍的,毕竟我们的利益是共同的呢。”

    阿兰忍无可忍地站起身,“你休想动手!三日月,应战!”

    “哈哈哈,既然主上这么说了,那我就活动活动这把老骨头吧。”

    另外一个审神者也站起身,他的三日月宗近拔出本体。

    ……

    阿兰的本丸。

    “是吗,是他把敌军带到本丸的。”听完加州等人的叙述,远征的人得知了事情的起因经过结果。

    三日月生死未卜,但总归没有像其他人一样阵亡,鹤丸躁动的心因此得到些许平静。

    只有保持冷静,才能将阿兰和三日月带回来,重新建立本丸。

    乱感到难堪,羞愧、悔恨、难过各种情绪交杂在一起,让他现在觉得立场十分尴尬,但这一切都是他自找的。

    他想要弥补自己的错,却又无从下手,他所谓的交易,皆是由那把三日月宗近开始的,无论是被交给阿兰还是别的什么,他一直是被动的处境,关于交易的另一方,他其实一无所知。

    髭切捂着自己腹部的伤口,望着不远处翠绿是山坡,想起了自己的弟弟膝丸。

    真是个了不起的弟弟呢,英勇地保护了身为哥哥的他,他永远以他为豪。啊,要快点把仇家手刃才行,不然弟弟丸一个人找不到他会哭吧。

    这样迷迷糊糊地想着,髭切陷入了昏迷。

    “髭切!”鹤丸大惊,发现他已经不省人事。

    莺丸轻声道:“毕竟没有得到及时的手入,现在撑不住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如果再不手入的话,可能连我们也……”

    尚且保留有意识的人已经不多,如果想不出办法解决手入的问题,他们不会碎刀,但也无法成为战力。

评论 ( 5 )
热度 ( 46 )

© NGG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