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GC

【请勿转载/请看置顶】三日鹤厨不逆不拆。其他CP杂食有少量产出。用爱发电,更新看脸。

【三日鹤】墙 上

  “嘿,今天也拜托你咯,事成必有重谢。”鹤丸食指指腹摩挲白色鸟儿光滑的羽毛,将小巧的糖果布袋绑在它的脚上,拍拍它的背示意可以开始任务。
  鸟儿睨了他一下,展翅飞翔,越过高高的墙沿,飞到另一个本丸。风携着樱花的花瓣,随着鸟儿一同,落在榻榻米上。
  像星星一样的,五颜六色的小小糖果从微松的袋口跳出来,咕噜滚到了那人的膝边。
  “哦呀,今天是金平糖吗?真可爱。”两指拈起,对着阳光透视,入目是乳白色。
  “咕咕。”鸟儿轻啄他的手背,他摸摸它的脑袋取下布袋,将放在右侧碟子上的一串三色团子递给鸟儿,鸟儿叼住,歪歪头。
  “咕?”
  “哈哈哈,原谅我没有什么拿得出手的回礼呢,这次也有劳了唷,鸟君。”鸟儿应声展翅而飞,不一会便消失在了墙的那头,空气渐渐静了,只偶尔听到风鼓动树叶的声音。
  墙那头突然传来了鹤丸大声的怪叫,似乎是在嫌弃他今天送的三色团子,以及对此他是如何如何的大度和包容。唇角勾起一抹笑,他起身,脚步带动了链条发出沉重的声音,他却毫无所觉,直到链条绷直不再发出声音,小腿传来无法忽视的拉扯感,他才停住。
  “啊,本以为可以走到的,看来还是很远。”看着那面不高,却不矮,也不近的墙,他敛起笑,攥紧手中的布袋。
  “嘛,总有可以到达的那天。”

  时之政府建立初期,审神者也是第一批,经过一段时间稳定后,为了能更好地管理和讨伐时间溯行军,政府会每个月召开一次审神者交流会,提出对政府的建议和意见,交流心得。每名审神者被允许带任意一名刀剑男士随同出席,让刀剑男士相互交流击杀时间溯行军的经验。
  “昨晚我读了一本书,虐哭我了!现在眼睛还是肿的!”年轻的女审神者抱住鹤丸的审神者,撒娇。
  鹤丸十分感兴趣,他问:“是什么故事这么感人肺腑?说出来让我也听听如何?”他的审神者给他使了个眼色,示意他不要挑起这个容易哭鼻子的审神者的眼泪。
  但已经来不及了,爱哭鼻子的女审神者松开鹤丸的审神者,伸手作捧状,“‘他的爱人在眼前化作点点星屑,夜色太暗了,暗得让如此微弱的光芒也能这样的刺眼,刺痛了他的眼睛,却流不出眼泪滋润干涩的眼眶。他伸出手,想要捧住这些晶莹,但它们还没落下,就悄然消散,徒留他伸着手,直到天明。’啊啊啊,就是这一段描写我!”说着哇的一声又开始哭,“男主人公和女主人公这么相爱,为什么就是不能在一起呢!两厢情愿是不是都不能善终呢?不要啦,BAD ENDING什么的太残忍了——”
  “喂喂,您别哭啊。”接收到主人的杀人视线,鹤丸选择保持沉默退到一旁,看天花板看地板就是不看他的审神者。
  这时,会议室门口忽热骚动,许多审神者前去围观,并且议论纷纷。
  “这是三日月宗近吧?不愧是灵力最强的审神者,听说她的本丸稀有刀剑来得比其他刀剑都要快呢。”
  “而且听说这振三日月宗近是昨天刚锻出来的,才上任一个星期的审神者啊,真是可怕的灵力。”
  “不愧是稀有的天下五剑,被称为最美的刀剑,当之无愧。”
  “像我这样灵力低微的,三日月宗近是不可能的吧。”
  三日月宗近?鹤丸对他的审神者摆摆手,便也凑上去看热闹。透过人群的缝隙穿出去,鹤丸轻而易举地就到了靠前的位置,他定睛一看,与朝这边看过来的三日月对上了视线。两两相望,倘大的会议室只剩下了他们,将对方的样子深深镌刻在眼底。
  那一天,鹤丸觉得自己恋爱了。
  这之后鹤丸虽然有心和三日月接触,但对方的审神者似乎很介意其他人接触到她的刀剑,一直坐在角落跟三日月低语,也不让三日月的视线离开自己。在最后会议结束后,他们才得到了一个匆匆的对望。鹤球带着些许遗憾回到了本丸,后来的几次审神者交流会他都会用尽一切办法让审神者带他去参加,尽管他再也没有见到那振三日月宗近。最近一次应该轮到陪同出席会议的是压切长谷部,他又是威逼又是利诱长谷部都没有同意他的请求,就是这一次,那个审神者再次带着三日月宗近出席了会议。得知此事的鹤丸悄悄地记在心里,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都没有认真工作,还给长谷部添了许多麻烦。
  越是见不到,越是心心念念,鹤丸便是如此。烛台切知道后调侃他,说他只是爱美之心,喜欢上了人家的脸,要是他们本丸也来了三日月宗近,三分钟热度的鹤丸肯定很快就会对人家失去兴趣。
  鹤丸没有否认这个可能性。
  小光一定是悄悄学习了什么魔法,鹤丸见到他们本丸的三日月宗近的时候这样想着。见到对方的一瞬间,鹤丸的心跳确实漏了一拍,但之后的几天,鹤丸终于能肯定自己不是因为美色而迷上那一振三日月宗近,那是一种名为一见钟情的,奇妙的心情。
  烛台切又说,这是因为鹤丸的心里清楚这一振三日月宗近不是他迷上的那一振,求而不得所以还不能忘怀。
  一个月后政府又推行了新的政策,随机将两个本丸放在同一位面。鹤丸很兴奋地将这个消息分享给了同为伊达组的烛台切和大俱利。
  “鹤先生,难不成你是在等着时之政府将那振三日月宗近先生送上门来吗?几率很小哦。”
  “原本还没有信心的,但小光这么说了,就肯定会实现。”
  新的邻居搬来的那天,那名审神者过来拜访,鹤丸隐藏在暗处一眼便认出了这名审神者,他所迷上的三日月宗近的审神者。
  她和鹤丸的审神者握手后,看着他身边的三日月宗近出了一会儿神,然后很郑重地说:“这样美丽而神圣的刀剑必须要好好保护起来才行,要是受伤磨损就是不应该的。三日月宗近,合该是被放在本丸最安全的位置,细心呵护的刀剑才对。”
  鹤丸的审神者觉得莫名,“啊,不是。三日月的确很稀有,也很美丽。但刀剑的话,战场才是他们最喜欢的地方哟,毕竟是武器,渴望被使用是本能吧?将武器当做摆设,他们也不会高兴。”
  女审神者像是被触到了某根敏感的神经,突然大声起来,“这我当然明白!但是三日月宗近是不一样的,他和其他的刀剑是怎么能同等对待。这样美丽的刀要是染上了血不就脏了吗?他只要在我的身边,维持他的美貌就好了!取悦了主人,就足够了不是吗?算了,你根本就不明白,我们以后也不用再往来了,希望你能爱护你的三日月宗近。”说完,她头也不回地回了自己的本丸。
  鹤丸的审神者转头看三日月宗近,“三日月,你是想要上战场,还是美美的摆在本丸里吃茶养老?”
  “哈哈哈,虽然是把老骨头了,但还不至于只能当装饰品。不被使用的武器,可是很可怜的,但是那个审神者不明白呢。”
  “就是,她到底为什么会纠结这个点,算了算了,这种奇怪的人不往来就不往来吧,关门关门。”
  隐藏在暗处的鹤丸,双手环胸,金色的双瞳翻滚着愤怒。当天深夜,鹤丸放弃了自己白得反光的出阵服和内番服,偷拿了大俱利的运动服,悄无声息地翻墙头潜入了隔壁本丸,目的是找到三日月的住所并留下记号。
  这个本丸不大,也没有巡逻的刀剑男士,布局也很简单,许多房间门前都挂有刀派的牌子,鹤丸越过这些,根据今天女审神者所说的,推断三日月应该会单独居住。最后,鹤丸停在一间灯光还未熄灭的房间门外,门上人影的呆毛很有识别性。
  找到了。
  鹤丸的心脏不受控制地加快了跳动的速度,他附耳贴近门缝,细细聆听房门内的动静。正当他猜想三日月是不是点着灯睡着了的时候,门突然被人拉开,挡住了明亮的灯火。
  “是鹤丸国永啊,这么晚了,有什么事吗?”三日月对鹤丸的出现一点也不惊讶,他在这倘大的庭院独居了很久,在审神者下达了所有刀剑男士都不得私见他的命令后,连三条派的刀剑都没有再来过,敢违抗命令只为了满足自己好奇心的人只有没见过他的鹤丸国永。
  鹤丸保持贴着门的姿势抬起头看上去,时隔多月,再一次和三日月对上视线,那一天在人群中相望的悸动再一次迎上心头。这么直接的冲动,怎么可能只是三分钟热度,这振三日月宗近是特别的,鹤丸承认。
  对上视线的那一刻,三日月有些许恍神,以为自己看到了刚显现的时候陪同审神者出席会议时见到的鹤丸国永。那时候他还不知道那是鹤丸国永,直到后来本来里也有了鹤丸国永,他才知道他的名字。同样是鹤丸国永,却找不到一样的悸动,真是想不明白。许是从心里知道这一振不是,所以心情会不同,显现后见到的第一振鹤丸国永对三日月来说是特别的。那一天,在人群中,他只是随意地转移视线,就与鹤丸对上了,那个瞬间他甚至觉得这是注定的相遇。
  三日月当然不能一眼就认出眼前的鹤丸是他第一次见到的那一振,只以为是同一个本丸的鹤丸国永因为好奇过来偷看,“审神者有命令,任何刀剑男士不得进入这个院子,你还是快点离开的好。”
  鹤丸站直身,“我是鹤丸国永,请多指教,这是送给你的见面礼。”他将一直绑在腰侧的笑袋解下来,递到三日月的面前。
  三日月没有接,对鹤丸喜欢恶作剧的名声他略有耳闻,“这是?”
  笑袋的正面是一张小丑的脸,有一个大大的红鼻子。鹤丸按下红鼻子按钮,笑袋抖动着发出诡异的笑声:“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笑袋的笑声没有情绪上的起伏,一顿一顿得有点像组合在一起的青蛙的尬笑,听久了便有点惹人发笑。
  “你一个人住在这里太孤单了,我送一个笑袋给你,他的笑声可以让烦恼消失哦。快点拿着,不然我就要反悔咯。”话虽这样说,手却往前面又伸出去了一点。
  三日月微讶,平静的心湖像是被投进了一颗石子,泛起涟漪。他接过笑袋,笑袋的尬笑声还没有停止,笑道:“谢谢,鹤丸。这个见面礼很可爱,我很喜欢。”
  听到他说喜欢,鹤丸自然是高兴的,但他没有将手收回,反而将另一只也伸出,两手摊开,“那么,我的回礼呢?堂堂天下五剑,不会这么小气的对吧?”一副不给我回礼我就不走的无赖模样。
  鹤丸国永……竟然是这么可爱的刀吗?三日月的笑意从眼里流露出来,他几步走到小柜,从中取出了一个木偶,折身将它交到鹤丸的手里,“闲来无事刻的,不是多好的刀工,你要收下他吗?”
  木偶只有巴掌大,五官并不清晰,从简化的衣服和发型看,才可以看得出这是鹤丸国永。鹤丸宝贝地将木偶揣进兜里,轻咳两声,“这是鹤丸国永吧?三日月你是早就料到我会来吗,所以特意刻了这个小人?”
  三日月将眼神投向遥远的天际,眼里沉淀了浅浅的温柔,“你可以这样认为,但事实是,这个木偶刻的是我陪同审神者出席会议时,显现后见到的第一振鹤丸国永。我自己也觉得有点奇怪,明明只见过一次,但我至今没有能够忘记他。哈哈哈,这只是一个老头子的单相思而已,你听听就算了。”
  怎么可能算了!鹤丸握紧兜里的木偶,笑意拉起嘴角不愿意放下,“你怎么知道是单相思呢?也许那振鹤丸国永也喜欢你哦,人生嘛,有惊吓就会有惊喜。”他觉得他应该严肃一点,但太开心了根本无法抑制嘴角的上扬,于是就成了一副要笑不笑的怪样。
  以为被嘲笑的三日月没有生气,只是眼神微冷,“我知道这是空想,但这一点也不好笑,希望你能尊重同伴的这份心情。”
  鹤丸急忙摆手,“不是不是,我没有在嘲笑你。事实上,我的心情和你是一样的。”
  “……如果用这个作为惊吓素材的话,鹤丸国永,我会邀请你进行一场非常残酷的手合。”三日月的表情突然非常的严肃。
  突然卖帅犯规啊三日月先生。鹤丸脸上写着‘你该不会是认真的吧’,他干脆利落地坐下,手忍不住去拔运动服的线头,“嗯……跟你讲一个故事吧。很久之前,在一次审神者交流会议上,有一振鹤丸国永见到了第一振被审神者锻出来的三日月宗近。然后之后的好几次会议他都缠着审神者陪同出席,但他再也没有见过那振三日月宗近,尽管后来他的本丸也有了三日月宗近,但他就是觉得不一样。直到有一天,隔壁搬来了一个本丸,也有一振三日月宗近,而那个审神者,正是那一振三日月宗近审神者。他终于有了一个肯定的答案——那振三日月宗近是特别的。”他微微一笑,声音有几分熟稔也有几分紧张,“三日月,好久不见。”
  仿佛是见证荒原上突然盛开了一朵绚烂至极的花,三日月的心溢满了这样的感动。
  “好久不见,鹤丸。”

评论 ( 2 )
热度 ( 4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GG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