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GC

【请勿转载/请看置顶】三日鹤厨不逆不拆。其他CP杂食有少量产出。用爱发电,更新看脸。

【三日鹤】墙 中

  黎明鹤丸才回到自己的本丸。表心意之后两人只是静静地坐在一起没有更深入的交谈,但他的内心依旧充满喜悦,太高兴了以至于让他忘记自己穿的是大俱利的内番服。起床后找不到衣服第一时间去搜寻鹤丸房间的大俱利在发现自己的衣服有明显的泥印还被扯出好多线头后十分愤怒,鹤丸因此被他拿着本体追杀了一上午。
  第二个夜晚,鹤丸直接找到三日月的院子的墙翻过去入侵隔壁本丸,带上今天烛台切特制的牡丹饼,两人吃饼喝茶,对月当歌好不惬意。如此过了几天,鹤丸说:“呐,三日月,天天呆在这里,也没有其他有趣的事情可以做,你不会厌烦吗?”
  “厌烦算不上,只是有些无聊。不过,”他侧头看鹤丸,食指轻点鹤丸的鼻尖,“因为有了鹤丸,才让我在显现之后,头一次有了‘现在是人,不单只是刀剑’,有了活着的感觉。所以,只要有鹤丸在,在哪里我都无所谓。”
  鹤丸跳下缘侧,向三日月伸出手,给了他一个‘那还等什么’的眼神,“既然如此,三日月,我们去做一些你平时绝对没有做过的事情吧!我知道很多好玩的东西,你敢不敢违背审神者的命令和我去试试?”
  三日月自信地眯眼笑,紧紧地握住鹤丸的手,“在鹤丸的面前,我可不能认输。”
  眼里的光都变成了星星,鹤丸另一只手冲他比了个大拇指,“不愧是天下五剑,好胆魄!”
  鹤丸带着三日月悄悄地从前门溜走,来到了后山。拉着三日月两人一脚踩进泥泞的小山沟里,溅了一身泥。鹤丸手把手教三日月抓泥鳅,结果三日月却比鹤丸这个老师还会抓,师徒两人比赛谁抓得多,明明没有赌注,气势却强得让泥鳅因为恐慌而乱作一团,在山沟里四处乱窜。
  “喂喂,三日月,这条沟的泥鳅都要被你抓完了,好歹放过小的啊,不然以后我们抓什么?”鹤丸拉住三日月,将他手里的小泥鳅丢回山沟。
  三日月遗憾地看着小泥鳅溜走,收回视线时发现自己洁白的,“哦呀这可真是,还是头次一次,不过感觉不坏。”
  “对吧,要敢于尝试新事物啊三日月。”鹤丸将沾满泥巴的手掌往三日月的两颊轻轻一糊,泥印便印在了他的脸上,“哈哈哈,就像是打了腮红一样~要好好感谢我哦,我可是轻易不出手的~”
  三日月眯眼,一把抱住鹤丸不让他挣脱,“好东西要一起分享,只有我拥有对鹤丸可不公平。”说完就要将脸往人家脸上凑,愣是无视了鹤丸惊恐的眼神。
  鹤丸一只手挡住三日月的脸,嫌弃又好笑,“喂喂,别凑过来啊,我这么帅的脸上面要是有泥巴可就浪费了。哈哈哈所以说,你别凑过来,我再糊你一脸泥哦!”
  最后两个人都成了大花猫,还笑得像得到了糖果的小朋友一样开心。
  鹤丸将三日月送到本丸的门口,最后又在他脸上糊了一把泥,“浑身脏兮兮的了。啊,三日月,需不需要帅气的鹤大爷送你回房间呀?但我想先回去洗澡了,所以你应该记得回去的路吧?”
  三日月果断地摇头,“不记得唷,毕竟我从来没有出过院子呢。鹤丸不送我回去的话,我也不知道会迷路在哪里唷,也许明晚鹤丸再来就不能见面了也不一定,唉。”
  他的表情悲伤,语调悠长,鹤丸伸手推他进门,“真拿你没办法,走吧走吧,我送你回去还不行吗,大不了我再翻墙回去。”
  “谢谢~鹤丸先生~”
  两人小声地说着明晚要去哪,鹤丸说的时候三日月只静静地看着,一点一点地刻在眼里。
  走到三日月独居的小院,他们见到了表情狰狞的女审神者,她见到他们,气得胸口不停地起伏,“鹤丸国永——!你居然敢私自带三日月离开本丸——!”
  三日月将鹤丸往身后拉,脸上失了笑容,“是我让鹤丸带我外出的,如果您要怪罪的话,就找我好了。”
  审神者大步走到他们面前,“三日月你让开!如果不是鹤丸国永的唆使,你怎么会违背我的命令,我知道这与你无关,我不怪你,鹤丸国永你给我出来!”说着便要伸手去抓鹤丸。
  三日月反抓住她的手,力道不重却让她挣脱不开。他的眼神已经算不上有温度,“我不让,恕我直言,您无权处置他。他不是您的鹤丸国永,是隔壁审神者的鹤丸,如果您私自处置他,那就是向他的审神者挑衅。届时,时之政府那边您也不好交代吧。”
  女审神者眼一瞪,气得直咬牙,“好啊,三日月。为了其他本丸的鹤丸国永,你不仅违抗我的命令,还顶撞我!我这么重视你,把你保护得滴水不漏,你就是这样回报爱你的主人的?我无权处置他是吗,那我就让他的审神者处置他!”她甩开三日月的手,眼里的怒火几乎是要将鹤丸烧穿。
  鹤丸握住三日月的手腕,拉着他又要原路返回,头也不回说:“您要找我的主人?好啊,来来来,我给您指路,您气昏头了找错地方,那我也会很困扰的。三日月,走吧,你还没有来我的本丸看过,正好趁这个机会,我们走吧。”
  女审神者一把打掉鹤丸的手,力道之大让鹤丸手麻,“放手!我亲自去找你的审神者,省得你恶人先告状!还有就是。”她抬头,直视三日月的眼睛,“之前没有用言灵所以造成现在的后果,现在,我以审神者的身份命令你,三日月宗近,从今往后你只能在这个院子里,哪儿也不能去。”
  三日月的脑中一道细微的光一闪而过,他知道,言灵发挥作用了。
  他站在原地,看向女审神者身后的鹤丸,“下次再去吧,鹤丸,老人家累了。”
  鹤丸应了一声,斜眼给了面前的女审神者一个不耐烦的眼神,“那我回去了,明晚见。”
  他大步流星地离开,没有再和气昏头的女审神者说一句话,女审神者跑起来超过他,暂时没有再斥责三日月。
  到了鹤丸的本丸外,女审神者用力地敲打门,门发出砰砰巨响。鹤丸斜倚在一旁,任由她乱喊乱叫也不为所动,甚至能吹个愉悦的口哨。
  女审神者恨得牙痒痒,干脆搬起路旁的大石头砸门,才吵醒了浅眠的长谷部,他打开门后有些惊讶,“审神者大人?您深夜造访,是有什么紧急情况吗?”
  女审神者丢掉手里的石头,略为得意地瞄了鹤丸一眼,“你们本丸的鹤丸国永私自拐带了我的三日月宗近,这件事情你做不了主,让你们的审神者亲自来处置他!”
  长谷部无奈地扶额,将女审神者请进本丸,对一旁的鹤丸说:“鹤丸,你惹是生非的坏习惯能不能改一改?身为主的刀剑,不为主分忧也就罢了还天天闯祸给主添麻烦,这可是天大的失职!”
  “是是,知道了,管家大人。”这些话鹤丸天天听早就免疫了,现在也只是左耳进右耳出,敷衍地挥挥手就进门,连解释都懒得做。
  对此,长谷部也是习惯了的。
  鹤丸的审神者与女审神者对坐,百无聊赖地打了个哈欠,“你的意思是,我的鹤丸翻墙到你的本丸,还顺便拐带了你的三日月宗近一起去玩泥巴?”
  “不是顺便!他根本就是早有预谋!而且,你这是什么态度,是打算包庇他吗!?”
  鹤丸洗完澡后走进来盘着腿坐在他的审神者旁边,闻言摆摆手,“诶,请别趁我不在就随意诋毁我,那不是拐带,三日月是自愿的,我也是。”
  他的审神者半梦半醒地点头,“对对,既然如此就不能全怪我们家鹤丸啊,你家的三日月没有把持住也是有错的,请不要说得好像是我家鹤丸带坏你的小孩一样OK?”
  女审神者连说了两声好,冷笑:“我家的三日月宗近平时对我很尊敬的,今天居然为了你家的鹤丸顶撞我!如果不是收到了他的挑唆和欺骗,他怎么会深更半夜跑出去和别人鬼混!除了这个还能是为什么!?”
  “是啊,能为什么。”鹤丸的审神者问。
  “因为爱。”鹤丸肯定地回答。
  “哈,说什么笑呢?我看你就是想要包庇他,所以两个人合伙在这敷衍我是吗?既然如此,我只好直接上报时之政府了。”
  鹤丸的审神者清醒了,老大不高兴地瞪她,“你这个女人,我还没告你呢你倒是蹬鼻子上脸了。明明是你的三日月宗近不知对我的鹤丸施了什么妖法,迷得他天天夜不归宿纸醉金迷。他每天去哄你那个轻度抑郁症的三日月宗近开心,我都还没有向你收心理咨询费,你倒是恶人先告状了。好啊,你去告啊,你敢告我就捅出你囚禁那把三日月宗近的事情!”
  女审神者狰狞了表情,咬牙切齿,“那不是囚禁,我是在保护他!只要隔离外界,就不会受到伤害!如果不是你的鹤丸国永,他会一直开开心心也不会违抗我!”
  ……这个人已经没救了。鹤丸的审神者放弃和她沟通,“你要这么认为我不阻止你,这样吧。我以后会在本丸设下结界,鹤丸不能再翻墙到你那边,再关几天禁闭,这是最大限度的惩罚了。如果你不接受,那就时之政府见,我也无所谓。”
  鹤丸刚想表示异议,脑袋就被拍了一下,“别说话!尽给我惹事,我们家没有三日月宗近吗你要跑到隔壁去,招了个脑残回来。”最后一句嘟囔得很小声。
  女审神者勉强接受了这个决定,毕竟被时之政府知道了她没有合理使用刀剑男士很有可能会没收三日月宗近。她说:“那就这样吧,我也会给我的本丸设下结界的,后会无期!”
  她走后,鹤丸小心翼翼问道:“主上,你该不会真的要在本丸设下结界吧?”
  “当然不会了,我浪费灵力做这种事情干什么。打发她而已,以后别招惹这种女人,疯起来要人命。对了,你说你和三日月是因为爱,真的假的?”
  “嗯,他就是我那时候在审神者交流会议上见到的那一振三日月宗近啊!主上,他的心情和我是一样的”
  他的审神者得到答案站起身,抓着头走了,“我才懒得阻止你,去睡了。”
  鹤丸于是变本加厉地向审神者索要追求爱情的小判金。
  隔壁本丸。
  “三日月,你哪里也不能去。你只能待在这里,待在我的身边。你是属于我的,你怎么能被别人抢走呢?你还为了他顶撞我……”女审神者喃喃自语,将三日月放在刀架上的本体拿走,他冷漠的目光让她忽然有点兴奋,“没关系,很快你就会知道,你有多么离不开我,没有我,你会多么的难过。我等着你向我认错,承认你需要我,三日月。”
  这一晚后,女审神者果然设下了结界,鹤丸尝试着翻墙而过失败,恨不能拔刀将这面墙砍了。他试过大声呼唤,但结界似乎还有隔音的效果,三日月从来没有回应过他。
  他也想过也许女审神者让三日月搬到了别的院子,所以他跑到本丸外面去喊,可依然没有得到三日月的回应。

因为发现墙沿并不是想表达的墙的部分,所以最终还是改回原标题“墙”。——来自NGGC

评论 ( 5 )
热度 ( 34 )

© NGG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