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GC

【请勿转载/请看置顶】三日鹤厨不逆不拆。其他CP杂食有少量产出。用爱发电,更新看脸。

二三事番外 03

文章目录汇总←戳这里

  “今天的数珠丸搜索队伍由三日月宗近,队长烛台切光忠,大俱利伽罗,太鼓钟贞宗,石切丸,笑面青江编成。祝诸君武运昌隆,早日带回老佛爷哦~”阿兰微笑。 
  原本喧闹的氛围瞬间冷了下来。 
  三日月的笑容凝在嘴角,差点怀疑自己是不是真的年纪大了听力有点丧失。 
  今剑拍案而起,“诶——主上,这个配置不行的啊!” 
  太鼓钟也站起身,咧嘴笑:“主上这么安排肯定有她的思量,作为她的刀剑,不服从安排可不帅气哦~” 
  “哦?你的意思是说要让我三条坐以待毙吗?不、好、玩呢。”今剑手指一下一下地敲击桌面。
  “今剑先生这么说是担心什么吗?我们伊达组都是以帅气,华丽,强大为原则的,你说对吧,鹤先生?”烛台切看向对面的鹤丸。 
  今剑也侧头看鹤丸。
  名字的主人背后阴风阵阵,保持沉默表情严肃。 
  “都给我坐下,吵吵闹闹像什么样子?我还有安排没有说,请务必安静听着。”阿兰皮笑肉不笑。 
  三人之间燃烧的火花乍消,坐回原位。 
  “接下来我来宣布即日起一个月的内番和远征安排,对之前长谷部宣布的安排稍作改动。” 阿兰的声音如机械一样卡卡顿顿,“鹤丸国永,远征一个月;三日月宗近,马当番一个月。噢,远征的队伍是固定的,人员为山伏国广,江雪左文字,宗三左文字,队长鹤丸国永,必须带回物资。其他人的安排不变,以上。” 
  烛台切登时站起来,“主上?鹤先生他又做了什么恶作剧了吗!?虽然他有点傻经常犯错,但请务必原谅他!” 
  三日月也道:“主上,阿鹤他虽然喜欢恶作剧,但从来不会过分。这次的惩罚是不是太严重了?” 
  无视烛台切的评价,鹤丸尽力思索自己最近做了什么十恶不赦的惊吓,结果为无,他大声嚷道:“主上啊,我先不说了,三日月他一天到晚喝茶闲聊的你为什么要罚他养那么久的马?”
  阿兰抬手示意他们坐下,这厢他们刚消停,那边左文字一家有了异议。 
  宗三抬袖掩面,眼神幽幽,“将笼中之鸟放飞,它也许再也不会回来了唷?这样也没关系吗?” 
  “没关系,如果它飞走了。”阿兰一字一顿,“我会亲手把它抓回来,关进铁笼子里锁起来的。” 
  宗三的眼神瞬间变了,侧头望天。 
  江雪叹了口气,捻动佛珠的速度略快,心中已经有了猜测。
  小夜走到阿兰旁边,低声有点焦急道:“主上,哥哥们他们不会恶作剧的,为什么要惩罚他们呢?” 
  阿兰摸摸他的头,柔声道:“小夜,我会惩罚他们,自然是因为他们做了不好的事情,你也知道我的为人对吧?” 
  小夜点点头,但手却搭上她的手臂,“主上,我可以替哥哥们受罚的。” 
  阿兰当然不会答应他,“不行唷,小夜的哥哥们已经是大人了,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才行。” 
  小夜只好回到位置上。 
  山姥切攒住自己的被单,小心道:“为什么兄弟也要被罚?他不会恶作剧的,甚至很努力!” 
  山伏拍拍他的肩膀,“咔咔咔,兄弟,这也是一种修行!”
  和泉守按耐不住了,轻轻挣开堀川的钳制,大声道:“主上,你说他们做了不好的事情到底是什么事情?无缘无故地罚人总该给个理由吧!?” 
  “兼桑!”堀川无奈扶额,随即也抬头道:“还请主上给我们一个理由吧。” 
  说起理由,阿兰就悲愤。她深吸一口气,猛地站起来,“理由就是,他们早在前几天就已经找到老佛爷了,但是!为了能在那个地图多玩几天,居然知情不报,还把老佛爷藏在某个不知名仓库里!” 
  在场不知情的人大惊,知情者莫名心虚。其中,鹤丸想的不是‘完蛋了主上发现了’而是“主上你怎么知道的!?我还以为已经足够保密了。” 
  “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阿兰哼哼一声,“鹤丸和三日月经常跑去哪里约会,宗三和江雪总是去逛街买东西,山伏总是去爬山修行,这些我都知道。如果你们想玩,我会阻拦你们吗?我那么明主的一个人!” 
  话音一转,阿兰差点哭出声,“但是!将佛爷留在那个地图真的太过分了!万一他被别人偷走了,或者是敌军又抢回去了,或者是火烧了水淹了,发生异变了怎么办?青江身为堂弟居然也会认同你们的做法,肯定是被你们胁迫了,他一把胁差根本打不过你们!” 
       一个气得狠了,阿兰抄起椅子往地上狠狠一摔,椅子应声散架。
  “主,冷静点!” 
  鹤丸抽抽嘴角,“呃不是,主上,你脑补能力太强大了,而且我们也不是单纯去玩的啊!” 
  阿兰给了他一个质疑的眼神。 
  三日月附和道:“是真的,宗三和江雪是为了给本丸寻找新的花种,山伏的深山之行也是为了给本丸提供新的药材,他们都不是单纯的玩。” 
  一下子就抓住了他话中的重点,阿兰凉凉道:“所以你们就是单纯地去约会是吧?” 
  “……哈哈哈,陶冶高尚的情操也是很重要的唷。” 
  “呵呵,都坐下!”阿兰眉一横,喝道:“之前你们怎么胡闹我都没有罚过你们,尤其是你鹤丸国永,每次我说罚你罚你,哪一次不是说说就算了!这次是真的过分了,老佛爷是我们本丸的同伴,你们却把他一把刃丢在仓库里!江雪,宗三和山伏的惩罚取消,三日月鹤丸的安排不变!” 
  鹤丸瞬间蔫了,三日月仿佛一下子老了几百岁。 
  伊达组和三条的还想多说什么,长谷部咳嗽一声,朗声道:“主上的安排不容置喙,希望诸君谨记这次的教训不要再犯,共创和谐本丸。” 
  “长谷部说的对!今天你们就去给我把老佛爷带回来,出阵回来以后三日月和鹤丸给我内番去!散会!” 
  听到阿兰的脚步声消失后,烛台切埋怨道:“长谷部君,你方才为什么不给我们说话的机会,要是求情的话说不定主上就取消惩罚了。” 
  “烛台切,鹤丸他们这是撞枪口上了。如果为他们求情的话,搞不好主上一个气急事情更严重。”虽然平时看搞事鹤不太顺眼,但长谷部对本丸的大家有着深深的爱。 
  “……唉,那该怎么办?无缝远征一个月鹤先生会疯掉吧?” 
  长谷部正色道:“你们安心出阵把数珠丸带回来就好,至于主上的惩罚。如她所说,有哪次是真的实施下来的?这次最多也是罚个两三天,她就会心疼了,安心吧。” 
  众人松了一口气。 
  “长谷部先生,主上最近怎么了?数珠丸先生不来主上很生气吗?” 
  “这只是一部分原因,更主要的是主上她……最近身体有些特殊情况,脾气暴躁,容易上火。你们最近也谨慎一点,不要玩火,不然我可保不了你们。” 
  鹤丸瘫在椅子上,只觉得鹤生渺茫,恍惚中他隐隐觉得自己忘记一些重要的事情。 
  一个小时后。 
  鹤丸看看三日月,又看看兴致勃勃的伊达组三人,头顶仿佛被乌云笼罩。 
  “那,小光,三日月就拜托你们了,我去远征了。” 
  烛台切的笑容阳光又帅气,“好的,鹤先生,请你放心,我们会好好关照三日月先生的。”
  “啊,拜托了。”话是如此,鹤丸却更不放心了,他走到石切丸的旁边低声道:“要是出了什么情况就拜托你了,石切丸大人!整个队伍只有你能罩三日月了!” 
  对于伊达和三条的明争暗斗,石切丸都看在眼里,他应下来,坚定道:“放心吧鹤丸,我会照看好三日月的。” 
  鹤丸放心了,走回三日月身边,踮起脚亲吻他的脸颊,“我出发了,三日月。” 
  三日月配合地微微低头,笑声充满愉悦,“无需如此担心,为了阿鹤,我也会小心谨慎的。去吧,老人家等你归来。” 
  鹤丸便走了,他刚走,烛台切便过来搭上了三日月的肩膀,“是,那么我们也该出发了,三日月先生,走吧?” 
  他的笑容灿烂,但三日月只觉得胃里隐隐作痛。 
   
  居然水了一章(并不是)!本来计划这一章就让佛爷出场的,看来顺延到下一章了。最近时间有点紧所以不能经常更新请见谅,因为期末了。再来就是眼睛又复发了!啊啊啊,到底要让我忌口到什么时候啊(இωஇ )——来自蠢作者。

评论 ( 2 )
热度 ( 54 )

© NGG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