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GC

【请勿转载/请看置顶】三日鹤厨不逆不拆。其他CP杂食有少量产出。用爱发电,更新看脸。

【石青】娘家人的手段

文章目录汇总←戳这里

  数珠丸是本丸新来的伙伴,他有一头黑白渐变的及地长发,温柔如邻家大姐姐,为短刀所喜爱。 
  他热衷于佛道,平易近人,有一点弟控,堂弟青江在自己不知道的情况下被三条家的老三拐跑了这让他感到严重不适。他在思考,如何不违背佛道又能让青江回头是岸的方法。
  “听说您的小叔叔也是被三条家的刀所惑,不知您有什么方法可以解决此类事件吗?” 
  一期一振想了想,笑道:“啊,是呢,我家小叔叔是被臭狐狸诱拐了,但我也不是完全坐以待毙。毕竟那只狐狸的任务几乎都被我把控了,他没什么机会能见到我家小叔叔。数珠丸殿下不妨从这方面入手如何?” 
  数珠丸顿悟,“原来如此。不过,为什么一期一振阁下不是陪在鸣狐阁下的身边而是选择监视那个人呢。” 
  “因为,最危险的放在身边才最安全,在小叔叔的眼皮底下狐狸就会难以控制。”一期一振的手不动声色地按上刀柄。 
  “您说的有道理,那么我先去找主上安排这件事,改日再和您详谈。” 
  “祝你成功,数珠丸阁下。” 
  …… 
  数珠丸来到审神者的书房,拉开门,阿兰和长谷部正在里面办公。 
  “主上,非常抱歉打扰您和长谷部阁下的工作。”数珠丸给阿兰行了个礼。 
  阿兰对于鹤丸三日月以外的刀向来很有耐心,闻言放下了笔,“有什么事吗,需要我帮忙的请尽管说。” 
  数珠丸顿时觉得信心满满,“可以请主上将我和石切丸阁下安排在一起工作吗?” 
  …… 
  阿兰捅长谷部,“长谷部你说呢?” 
  作为手下大将,长谷部很快就猜出主上想让他说什么,他轻咳一声:“数珠丸恒次,本丸里那么多刀剑男士,为什么你一定要和石切丸一起工作?” 
  对于这些问题,数珠丸早已在心里想好了答案,“因为石切丸阁下是个很温柔很稳重的人,我想通过他多了解一些青江的事情。” 
  阿兰还是有点狐疑,“亲口问青江不是更好吗?他不会对你有所隐瞒的。” 
  “当面问的话,青江总是会讲成灵异故事,所以能了解的事情并不多。而且,我对本丸的工作还不太了解,需要一个比较熟悉的人指导。综合各方面,我觉得石切丸阁下很合适,所以特来请求主上。” 
  ……毫无纰漏,阿兰完全看不出数珠丸的真实想法,还是说只是她单纯的想多了? 
  “可以哟,我会帮忙安排的。” 
  数珠丸暗喜,“万分感谢您,主上。如果成功了,我会为您诵读一夜佛经的,那么我先行告辞了。” 
  语罢,飞快地离开仿佛害怕阿兰会改口。他这一走,阿兰更加坐实了自己的不好猜测。 
  “呐,长谷部君,你说什么叫成功了?什么事情成功了!?”阿兰呆呆地看向长谷部。 
  长谷部:“主上,冷静。我想,大概是……好吧,我长谷部居然猜不透,失职。” 
  “长谷部君,我有一个想法,虽然有点天马行空,但可能性很大。” 
  “主上请说!” 
  阿兰深吸一口气,沉痛道:“我猜测,佛爷对耙耙有特殊的情感,所以……为了将弟夫从堂弟身边抢过来,特意支开青江和耙耙独处培养感情!” 
  对此,她的心腹大将只是将手搭在她的肩上,“别看太多八点档,主上,你看你又不清醒了。还有,建议你不要轻举妄动,石切丸的打击可不是开玩笑的哦。” 
  “……好吧。” 
  虽然不能行动,但她还是管不住这张嘴,又跟其他人说了一番,一下子本丸大半的人都知道了数珠丸“看上”石切丸的事情。 
  …… 
  此时,青江兄弟和石切丸还不知道,而三条家的大佬今剑听闻此事,内心纠结无以复加。 
  他拉住岩融的手臂,泪眼汪汪,“岩融!石切丸不仅和笑面先生结缘,现在还勾搭上了数珠丸先生!” 
  “哈哈哈——等等,你是说石切丸和数珠丸!?” 
  今剑垂下头,鼻翼一抽一抽,“是的。岩融,我该怎么办,虽然很想壮大我三条,但这样会伤害到笑面先生。” 
  “啊不是,石切丸不是会做出这种事的人。你是从哪里得到的这些小道消息?鹤丸?”岩融还是不大相信。 
  “是主上说的。” 
  “……今剑啊,主上的话听听就好了,别太当真。这件事情也别和其他人再说了。要是被数珠丸听到了他该怎么想?” 
  “哦……我知道了,不会和别人说的。” 
  已!经!听!到!了! 
  切忌生气,数珠丸不动声色地离开此地,到了粟田口的房间,“失礼了,我是数珠丸,特来感谢一期一振阁下。” 
  “请进。”一期一振给他开了门。 
  让弟弟们自行活动后,一期一振道:“数珠丸殿下似乎还有什么疑惑,不介意的话可以说出来,在下也许能帮助你。” 
  “我需要一个武器,一期一振阁下。一个,能打倒敌人保护堂弟的武器。” 
  “数珠丸阁下,那个武器就是你本身,只有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才能打败敌人。” 
  数珠丸立起后背,正色:“请一期一振阁下赐教。” 
  一期一振微微扬起一抹笑,指了指自己的头发,“您的发,就是很优秀的武器哦。之前在电视上看到的,如果控制得好,头发也是可以杀人的,缠绕脖颈的话……哈哈,玩笑而已,您别当真。” 
  “……我明白了。万分感谢,一期一振阁下,这篮草莓是给你的谢礼,请慢用,那么我就去完成我的修行了。” 
  “您慢走。”一期一振送走数珠丸,取一颗草莓放入口中,酸甜的滋味让他眯起了眼,“完美。” 
  …… 
  数珠丸托起自己柔顺的长发,陷入了思考,“如此柔软之物,真的可以作为武器使用吗?” 
  “当然可以了!”一个纯白的人影从房檐倒挂下来。 
  数珠丸没有见过他,“请问您是?” 
  来人一个蜷身跳下,平稳地落在地面,转身撩下兜帽,灿金的眸子闪闪发光,“哟,我是鹤丸国永,这样的出场方式吓到你了吗?新人君~” 
  论最近显现的刀剑,大典太吓起来虽然很有趣,但极短前田和他大力的兄弟总是表示想打他;而逗起来很有趣的大包平,背后有个老妖怪莺丸撑腰。 
  所以当数珠丸过了新人期后,他迫不及待地就过来看看能不能搞点事情。然后就听到了数珠丸的自言自语。 
  “是鹤丸阁下啊,您好。”对于本丸搞事小能手的名号,他自然听说了的。 
  “不用这么客气也可以,对了,刚刚听到你在说‘这么柔顺的头发,怎么可以作为武器使用’对吧?”鹤丸直接切入正题。 
  数珠丸登时忘记了鹤丸爱搞事的属性,“是!鹤丸阁下有什么方法的话请务必告诉我,万分感谢。” 
  鹤丸瞬间有点膨胀,“仅仅是一丝一缕的话,力量未免不够,如果是将他们都紧紧地缠绕在一起呢?你看,一根筷子很轻易地就能折断,如果是‘一’呢?” 
  数珠丸恍然大悟,“说的是呢,那么鹤丸阁下,要怎么才能将我的头发变作‘一’呢。” 
  终于上钩了!鹤丸心底暗喜,面上却一副自己很正直的模样,“最近,在清光的杂志上见到了一种发型,非常合适你的情况呢。” 
  “请务必帮助我,鹤丸阁下!”数珠丸托起自己的长发递到他面前。 
  “喔!交给我吧,会带给你令人惊喜的结果的!”鹤丸拿起早已准备好的小梳子,开始给他做发型。 
  说是做发型,其实只是给数珠丸编了个辫子,拿出小镜子递给数珠丸,鹤丸道:“如何?不错吧!” 
  从他拿出梳子到镜子,数珠丸总算知道哪里不对了,“鹤丸阁下是有备而来吗?” 
  鹤丸面不改色,“当然不是,我只是平时有点太在意形象才随身携带梳子和镜子的。” 
  “……原来如此。”数珠丸半信半疑,端详镜子里的自己,“这……” 
  长发变作了一条长长的辫子,耳旁的碎发因为太短没有扎起,较之前散发的模样更柔和,与其说是像短刀们口中邻家大姐姐,倒不如说有点像包丁心目中的人妻。 
  “这样就可以打败敌人了吗?”他有点怀疑,因为现在的模样没有任何杀伤力。 
  其实鹤丸只是单纯地想看到本丸其他人见到数珠丸扎麻花辫惊讶的表情。其他的事情根本不在预料之中。 
  鹤丸点点头肯定道:“当然!你试试看,用辫子去鞭打一些什么,肯定有不错的效果。”然后等他一试,他立马就开溜。 
  数珠丸将信将疑,沉住气息,手将辫子狠狠地向柱子一甩,辫子飞快地缠上柱子,他收回辫子,只见柱子上,有一道不深的裂痕。 
  “喔,攻击力虽然不强,但速度和敏捷度很高呢,这已经足够了。”毕竟他也没打算要石切丸的命,能牵制他就可以了。 
  鹤丸见没什么大事,非但不走还又胡扯了两句,“如果想要攻击再高一点的话,把辫子扎得再紧一点会更好哦。经常练习,做到人发合一的话,必有大成!” 
  “这样吗?谢谢你,鹤丸阁下。” 
  “话说回来,你是要用它来在出阵时对抗敌人吗?” 鹤丸好奇道。
  数珠丸想起之前今剑说的话,杀气渐渐凝现,“啊,不是的,这个敌人是本丸里的人。” 
  “哦?是谁?” 
  “石切丸。” 
  ……鹤丸大惊!他理了理这错综复杂的关系——石切丸是数珠丸的弟夫,是三日月的哥哥!他竟然间接地提供了凶器! 
  “鹤丸阁下,您怎么了?表情很不妙哦,需要送您去手入室吗?”数珠丸不知道鹤丸和三条的关系,只当他不舒服。 
  鹤丸干巴巴地笑了声,随即摆摆手,“不了不了,我自己去就好。” 
  语罢,飞快地退出数珠丸的视线。他已经可以预想到等三条大佬今剑得知是他间接害石切丸遭殃后他的下场得多惨。 
  在事发之前,他还是先和三日月找个地方旅游几天避避风头再说。 
  …… 
  短刀们果然很喜欢他的新发型,在审神者的工作安排出来之前,他废寝忘食(并没有)练习人发合一。直到审神者将他和石切丸安排在一起内番出阵远征。
  马当番
  “青江很受马儿欢迎呢,尤其是望月,一定要让他骑着它走一圈才肯洗澡。”石切丸正在给小云雀喂草料。 
  数珠丸手下动作一顿,“哦?这样吗?那么,望月应该也很喜欢石切丸阁下吧?” 
  “诶?我和小云雀倒是亲近,望月的话只是一般而已。” 
  “这样啊。”数珠丸唇角微勾。 
  等到牵着马散步消食时,看着走在前面的望月和石切丸,数珠丸甩出自己的辫子,打在望月的臀上。 
  以为是要奔驰的意思,望月跑了起来,拉着缰绳的石切丸猝不及防地倒在地上被拖着走。 
   石切丸抓紧缰绳,有苦说不出,他已经有预感这是来自大舅子的报复。
  数珠丸的力度不是很大,所以望月跑得不是特别快,石切丸也不会受什么大伤,但他的机动跟不上所以只能被拖着滑行地面。 
  “啊——”石切丸被拖着路过了厨房。 
  烛台切听到了走出厨房,看着他的背影笑道:“石切丸先生今天也在努力地提高自己的机动呢,帅气哦!” 
  “啊——”石切丸被拖着穿过了短刀们之间。 
  今剑跳起来大喊:“哇——石切丸加油!追上望月你的机动就有救啦!” 不愧是他的欧豆豆,有远大的理想。 
  “啊——”石切丸被拖着路过了审神者的书房。 
  阿兰停下笔,叹道:“果然,这又是娘家人的套路。我还是太年轻……竟然以为佛爷会喜欢耙耙。” 
  长谷部整理文件,无奈道:“所以才叫您不要看那么多脑残电视剧!” 
  这之后,石切丸又经过了浣洗区,万樱,仓库,望月才带他回到马厩。望月跑了一大圈,舒坦地磨蹄子。 
  石切丸瘫在了地上,四肢大开终于可以放松下来。他望天,第一次发现青江可以这么可爱,这么好看。 
  “神刀大人~你这是带着望月去到哪里散步,这么疲惫是做了什么坏事情吗?”青江出现在他的视野。 
  “这可真是冤枉我了,是望月带着我散步才对哦。”石切丸撑着地面站起身,拍拍身上的泥土草屑无奈道。 
  “ふふふ,说的也是。话说回来,恒次呢?他不是和你一起当番吗?我可是特地来看你们两个的哦~”
  望月亲昵地过来蹭青江的脸,他也摸摸它的棕髯,“真乖~神刀大人没有和恒次打架吧?” 
  石切丸总算能理解三日月和小狐丸的心情了——有苦不能说的心情,“没有吵架哦,放心吧,数珠丸先生他很平易近人。”
  青江在他脸侧一吻,低声道:“我知道你温柔不会主动和他起争执,但看在他是我们哥哥的份上,神刀大人也要多包容他哦。”
  我们的哥哥!石切丸的心瞬间被一支箭射中,他捂住胸口,“交给我吧!我可不能辜负心爱之人的期待呢!” 
  “不愧是我可靠的神刀大人~给你一个爱的kiss~” 
  这边他们在腻歪,另一边隐藏在马厩门后的数珠丸阴暗的气息弥漫了整个马厩。
  他编着辫子的手更有力了,辫子变得更具有杀伤力,“切忌生气,切忌生气,切忌生气。” 生气了?生气了! 
  石切丸感到自己的后背阵阵阴凉。
  …… 
  第二天的远征,数珠丸队长。 
  短刀们缠着数珠丸,都在看他的长辫子,而石切丸跟在他们后面。 然后,为了给短刀们看看辫子的杀伤力,他将辫子往上一甩,缠住了一节树枝,收回的时候,那节树枝就断了下来,砸到了石切丸头上。 
  “啊!石切丸先生,你没事吧!?”
  短刀们围过来,询问他的情况。石切丸摆摆手,“没事,只是砸了一下。” 
  “不过那节树枝为什么会砸到石切丸先生呢?不应该是垂直落体运动吗?主上说这是地心引力。” 
  “可是,主上说也有斜抛运动呀?” 
  “大概是石切丸先生今天很倒霉?毕竟不是任何事情都可以用科学来解释的嘛!” 
  “说的是呢,石切丸阁下,以后一定要小心,我们都很担心你。”数珠丸伸手拍拍辫子上的灰尘。 
  石切丸只能苦哈哈地笑笑,“我知道了。” 一切都是为了青江。
  这之后,石切丸陆续被苹果,松果,栗子,芒果砸中,直到短刀开口了他才罢手。
  “石切丸先生今天真的好倒霉啊!要是受伤了就不好了,所以我们快点回去吧,数珠丸先生?”
  数珠丸想了想,距离远征结束还有半个小时,“任务还有半个小时才完成,提前结束没有问题吗?”大太刀皮糙肉厚哪那么容易受伤? 
  “没关系!你看,给石切丸先生背着的收集物资的大竹筐已经满满的啦!” 
  “对呀,主上和烛台切先生会很高兴的!这些都是石切丸先生的功劳呢!” 
  数珠丸:“……”
  “回去以后,笑面先生应该会心疼石切丸先生吧,他今天太倒霉了。” 
  “哈哈,毕竟笑面先生和石切丸先生在一起很久了嘛。”
  数珠丸:“……” 
  石切丸看着数珠丸抿唇的笑,侧头的一瞥,头隐隐作痛。 
  要持续到什么时候呢?他、三日月和小狐丸,他们三兄弟是被诅咒了吗?回去撒撒盐好了,咸成咸鱼那种。
  果不其然,回到了本丸听说了此事,阿兰非但没有怪罪他们提前回来,还对石切丸在广播里进行了表彰。笑面青江也对石切丸非常心疼,晚饭时布菜喂食做得一气呵成。 
  数珠丸用完晚饭后,回到房间,对着镜子,散开头发,用力地编出了一条崭新的辫子。 
  “任何不顺的事情皆是考验,是修行。今天的事情,是对我大意的惩罚,今晚绝对完成修行。” 
  非但没能挫伤石切丸反倒助长了他的锐气,数珠丸非常不忿。 
  …… 
  是夜,青江出阵池田屋,石切丸头痛在房间休息。 
  夜明星稀,万籁俱寂,一道纤长的身影出现在门上。他轻轻拉开门,踱步而入,轻盈地跪坐在石切丸的头前方。 
  俯身,他执起自己的辫子,放在石切丸的脖子试图往回拉。 
  正酣时,一股杀意袭来,石切丸倏地睁开眼,与来人对上视线。 
  “……数珠丸先生?您这是……”是他想的那样吗?为了爱人以及本丸的和谐他该逃跑但是他的机动太慢了怎么办? 
  “……”被发现了,数珠丸刚想收手说些什么,只听见门外传来三条兄弟的声音。 
  “兄长,今晚是我们三条一周一度的座谈会,你起了……吗……”小狐丸止了声。 
  六目相对,一时竟无言。 
  “兄长大人,石切丸兄长还未起吗?你杵在门外是做什么?”三日月走了过来,看见门内的景象也是不再说话。 
  八目相对,一时竟无言。 
  “石切丸——!你头被砸几下要睡多久?快点起来开会了——!”今剑往这边蹦过来,将门内的场景一览无遗。 
  数珠丸起身,快步离开,他的辫子在空中落下一道优美的弧。
  …… 
  第二天,数珠丸趁弟弟不在夜袭弟夫房间的消息传遍了整个本丸。

       呜哇,感觉还可以再战!这样一来就剩下一篇堀川的娘家人就完成这个系列啦*٩(๑´∀`๑)ง*——来自蠢作者。

评论 ( 13 )
热度 ( 294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GG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