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GC

【请勿转载/请看置顶】三日鹤厨不逆不拆。其他CP杂食有少量产出。用爱发电,更新看脸。

搞事置换之一期篇

OOC预警,互换身体梗,CP双狐。

文章目录汇总←戳这里
  设定——1.一期一振和小狐丸被不法系统盯上,被强行置换身体,并且下达了要假扮对方一天并且不能被发现的指令,暴露者将与第三人再次置换。注:身体置换双方不能见面。2.双狐已经确立恋人关系,而一期一振持反对态度。 
  OK?↓ 
  一期一振,粟田口的老大,人称挖弟小能手,短刀敬他,小狐丸怵他。他秉着‘天下短刀皆吾弟’的原则,打击一切对短刀不利的人和事,小叔叔鸣狐也在保护范围内。 
  一觉醒来,一期一振发现自己变成了拐走小叔叔的犯人小狐丸。 
  脑海中有个莫名其妙的系统说他必须假扮小狐丸一天并且不能暴露,不然就无法回到原本的身体还会再和另外一个人互换身体,在这期间不能与原来的身体碰面。虽然这看起来很无厘头很无理取闹,但一期一振只能接受。 
  小叔叔鸣狐躺在旁边睡得正香,显形那么久他还是第一次见到摘除面罩的鸣狐,不由心生感慨。不愧是粟田口唯一的打刀,如此年轻俊秀,能看又会打,实乃本丸之福。 
  然而,却被一只上千岁的老狐狸给勾走了,连身为侄子的他们都没能见过摘除面罩的鸣狐,他却可以。一期一振垂眸看枕侧的白色长发,眼神逐渐危险。 
  睡得正酣,隐隐却有杀气传来,鸣狐倏地睁眼,对上一期一振危险的视线,“……小狐?”狐的直觉,眼前的小狐丸不对劲。 
  一期一振的杀气瞬间收敛,笑容温柔,目光柔和,“早上好,小、鸣狐。” 
  小鸣狐?新的昵称吗?虽然他一点也不小,但既然是小狐丸叫的他就会应,“嗯。”然后两人开始大眼瞪小眼,鸣狐是话少,一期一振是不知道该说什么。 
  爱玩的短刀早早就起了,他们能听见外面偶尔传来的笑闹声,室内却安静得让人大气不出,甚至有点安静得过分。 
  虽然就这样间接地让老狐狸和小叔叔分手是个不错的选择,但小叔叔会伤心所以一期一振放弃这个选择。那么问题来了小叔叔平时是怎么和老狐狸相处的,他毫无头绪。 
  能够找点什么话题聊聊也好,总要说些什么,一期一振突然发现鸣狐的贴身小狐狸并不在这里。于是,他便问道:“话说,鸣狐,小狐狸不在这里呢,是去哪里玩了吗?” 
  此话一出,鸣狐的眼神就变了,似乎想从他的表情中看出什么端倪,“嗯,大概。”他伸出手,摸上一期一振的额头,“生病了?”生病了所以记性变差了,小狐狸不被小狐丸允许与他们同住,夜晚是与狮子王的毛茸茸住在一起的。 
  “诶?没有生病哦,小、鸣狐不用担心,在下没有任何不适。比起这个,我们是时候起床了,鸣狐今天还有出阵的任务不是吗。”这是真话,除了需要克制自残的冲动,没有其他任何不适的地方。 
  在下?鸣狐虽然觉得有点违和,但还是没说什么,起身洗漱穿戴。在需要打理头发的时候,他坐在梳妆镜前等了一会儿,不见小狐丸来为他打理,不由疑惑地看过去。这一看不得了,他竟然看到一向对毛发很看重的爱人粗鲁地用平时心爱的木梳草草地梳头,遇到打结的地方甚至是直接扯断而不是耐心地理顺。 
  也许是他的眼神太犀利,一期一振有所感觉转头看他,见他神情严肃不由暗暗一惊,“怎么了?鸣狐?” 
  鸣狐轻轻摇头收回视线,心中的疑虑更甚,联想起最近接触到的新知识,他有理由认为小狐丸是中病毒了。那么,病毒要怎么清除呢,今天出阵刚好是和三日月一队,三日月见多识广也许会有办法。 
  他一定会想办法消灭爱人感染的病毒,让他恢复正常的! 
  这边鸣狐下了很大的决心,那边一期一振悄悄松了一口气。虽然暴露了依小叔叔的性格也会谅解他,但暴露后会和第三个人互换身体,而这个第三人可能是本丸里的任何人。如果换到了三日月的身上……那鹤丸……一期一振十分嫌弃地收住自己危险的想法。 
  除却拐走小叔叔的小狐丸,经常说大话蒙骗、恶作剧吓唬短刀的鹤丸是一期一振的戒备对象。 
  两人相安无事地到饭厅用完早餐后,小狐狸也从狮子王的身边回到鸣狐肩上,一期一振送鸣狐出阵。 
  时空转换器前,三日月向一期一振问好,“兄长大人且放心,此次出阵之处敌人并不强大,鸣狐可以轻松应对。” 
  “对对,在下也会保护鸣狐的,小狐丸大人不必担心。”小狐狸亲昵地蹭蹭鸣狐的脸颊,对方感谢地揉揉它的脑袋。 
  一期一振点头,右手搭上左胸,往后撤两步后微微鞠躬,“那么,祝君武运昌隆。” 
  但是三日月和鸣狐还有小狐狸都盯着他,像是突然被定住。尤其是小狐狸,打量的目光毫不掩饰。直到三日月收回视线,转动时间转换器的设置按钮,小狐狸突然尖声道:“小狐丸大人,鸣狐说有点怀念您亲手做的油豆腐,如果可以能不能麻烦您准备一份呢?” 
  一期一振一愣,随即温柔笑道:“当然可以。”作为合格的叔控和弟控,小叔叔最喜欢的油豆腐他自然是会做的,甚至做得还不错。 
  小狐狸眯起眼,道了声谢,尾巴缠住鸣狐的脖颈。 
  待他们出阵,一期一振转身走向粟田口部屋,当走到部屋附近,他才恍然想起一件事——互换的身体不能碰面。他记得自己在半个小时后才有远征任务,现在的这个时间小狐丸应该还没有出发。 
  事关自己的身体,一期一振十分在意,他放慢脚步轻轻地靠近,在拐角停住时,他听见了包丁的声音。 
  小狐丸正拿着一面镜子,单手整理发型,此时包丁一把从背后扑了上去,“一期尼~一起去荡秋千吧~主上答应的超大秋千终于实现了,一起去玩吧!兄弟们已经在那里等着我们了哟!” 
  一期一振脚下微动,差点就冲了出去,手用力地抓墙。心里极度不平衡——他才那个可以和弟弟们荡秋千的人啊!岂可修! 
  小狐丸被猝不及防的一扑吓到,无奈地叹口气,“包丁,怎么毛毛躁躁的?小、我刚打理好的发型都乱了,秋千什么时候都可以荡,不用那么着急。” 
  你!说!什!么!说谁毛躁呢这是可爱!再来形象虽然重要但是欧豆豆才是最重要的,区区一个发型怎么能和陪弟弟荡秋千比?一期一振表面风平浪静,手却一下一下在墙壁上抓出痕迹。 
  那边包丁抱着小狐丸的手臂开始撒娇,“诶——一期尼——一起去荡秋千啦,一期尼平时不是不在意发型的吗?为什么今天这么反常啦~” 
  小狐丸一顿,正在梳理头发的手像是突然被针扎似的抖了一下,挣扎之下,他屈服了,去陪短刀玩他一点也不喜欢的荡秋千。 
  一期一振听到脚步声远去,舒了一口气。正放松,背后突然传来鲶尾的声音,“小狐丸先生?您在这里做什么呢,又是来找一期尼谈心的吗?” 
  迅速转身,粟田口的两把胁差都在身后,不知道站了多久。一期一振笑了笑,随口道:“啊,我是来看看大家有没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地方。” 
  鲶尾和骨喰审视的目光几乎能将一期一振的脸刺穿,鲶尾突然嫌弃道,“诶——小狐丸先生真的很过分呢~先是苦肉计把小叔叔骗走了,我们还没把你怎么样呢现在又要施些小恩小惠来贿赂我们成为你的同盟吗?好差劲啊。” 
  一根名为‘差劲’的箭狠狠地刺穿了一期一振脆弱的弟控心,鲶尾手叠在脑后从他旁边经过,只有骨喰定定看着他。 
  “骨、骨喰,你……”一期一振为自己辩解的话还没有讲完,骨喰已经面无表情地从他旁边走过,留下一句冷冷的“兄弟说得对”。 
  啊,心脏好像被装了一个电泵,源源不断地将风抽进心脏,好难受。一期一振萎靡地离开这个伤心之地,头上兽耳形状的毛发软踏踏的。 
  …… 
  一期一振来到厨房,厨房里歌仙正在洗米,石切丸在一旁清洗食材。见他进来,石切丸有点惊讶,“小狐丸,今天怎么到厨房来了?” 
  一期一振说是来给鸣狐做油豆腐,石切丸和歌仙便笑笑表示了解。三人便在厨房里各自做事,时不时闲聊几句,忽地歌仙实在忍不住,问道:“啊,实在是太令人在意了,小狐丸,你今天……头发稍微有点乱呢。”不是稍微,是很乱,发尾直接成麻,一点也不风雅。 
  他这么一说,石切丸也端详起一期一振,“真的呢,小狐丸你今天确实和平时不太一样。发生了什么事情都难道是和粟田口那边起争执了吗?”对于他们三兄弟的遭遇,石切丸了然于胸。 
  心里一突,一期一振终于想起小狐丸是只对毛发十分十分在意的老狐狸,然而出于某种心里他今天只是草草地梳了几下头发,甚至还扯断了几缕。不能沉默,沉默会引人怀疑,于是他便寻了个借口,“啊,今天的风有点大,兴许是被吹乱了。而且,石切丸殿下真是说笑了,在下怎么会和粟田口的人起争执呢。” 
  石切丸觉得哪里不对,却也没有多想,只是说了声这样啊便没有再问,隐隐觉得这样的情况似曾相识。歌仙看着他凌乱的发型说小狐丸你去梳理一下吧黄豆有他看着。 
  一期一振说不用那么麻烦,歌仙却意外地坚持,于是他只好转身出了厨房。他走后,歌仙若有所思,“好奇怪,小狐丸不是最在意头发的吗?而且……我确实记得他不大愿意进厨房的,主上也不怎么安排他进厨房,因为油烟会让发质变差。” 
  “小狐丸今天的确有点奇怪,也许是身体不舒服吧。不过油豆腐的话,应该是给鸣狐做的所以才愿意进厨房吧。” 
  “说的也是。” 
  …… 
  一期一振回到小狐丸的房间,坐在梳妆台前,镜子里的自己面无表情。因为原本的身体是短发很好打理,所以一期一振没怎么在头发上下功夫,此时看着镜子里的这一头长白毛,他犯了愁。头发不是只需要理顺就好了吗,有什么需要讲究的。将头发梳直,他盯了半晌没有再发现什么不妥的地方。 
  算了,就这样吧。这样想着,他又走回厨房,继续做油豆腐,弟弟们也要每人一份才行。 
  午饭时间,大家聚集在饭厅用餐。一期一振虽然想和弟弟们一起,但由于不可抗力原因他只能坐在远(不是)嫁三条的鹤丸旁边。 
  “我开动了。”一期一振拿起筷子。今天的午餐是用审神者从现世中采购的一种由番薯粉制成的粉烹饪的,粉很有韧性,需要用力才能嚼断。 
  早上吃的是粥所以没有注意,现在需要大力咀嚼一期一振才发现小狐丸的犬齿很突出而且尖利。说实话,非常的不习惯,这牙口用起来有点困难,怎么吃怎么别扭。 
  吃了很久,直到下巴微酸他才吃完大半碗。到最后一口的时候,一期一振立刻加快咀嚼的速度和力道,以求解脱。 
  然而,在最后一嚼的时候力道过猛,咬破了舌头,痛感从舌尖传上大脑,一期一振捂嘴,血液从指缝渗出。 
  一旁的鹤丸见了大惊,“小狐丸,你还好吗?”对方一手仍捂着,另一只手举起掌心对着鹤丸,意思是没事。然而鹤丸却会错了意,拍案而起,吼道:“大家都别吃了!这面有毒——!小狐丸已经吐血了——!”一期一振真是杀了鹤丸的心都有了,这要是大家知道不是中毒只是单纯的咬破了舌头他该多尴尬。 
  萤丸自告奋勇,十分轻松地就将一期一振扛在肩上,以最快的速度往手入室赶。一期一振被颠胃里直晃荡,难受的同时不禁庆幸这是小狐丸的身体。 
  为一期一振处理伤口的是药研,对方给他打了针麻醉剂,才开始给他上药粉。上药的时候不忘揶他两句,“小狐丸先生,连我们粟田口最小的弟弟都不会咬破舌头,而您不仅这么做了还引起那么大的恐慌,真是不行呢。请您以后注意一点,就是因为你们三条的这么不靠谱,一期尼才不放心把小叔叔交给您。” 
  【小狐丸:人在远征中,锅从天上来。】 
  一期一振的心在滴血,虽然这是小狐丸的身体,但事情却是他做的。药研的话一字一字地扎在了他的心上,身为哥哥,不能做榜样示范真是太失格了!他沉痛地闭上双眼。 
  药研继续道:“听说您还答应了小叔叔要给他做油豆腐?” 
  一期一振点头,见状药研手下的动作一顿,然后利落地收回棉签,“恕我直言,您的厨艺堪称黑暗料理。拜托了请您放过小叔叔,他还很年轻不应该英年早逝。一期尼好像不知道您是厨房杀手这件事,毕竟他侦查不高,不然现在您就是该被追杀而不是舒服地躺在这里。您怎么了?一副很困的样子。” 
  一期一振想回答,但是脑子却昏沉沉的,他提不上劲。只听药研道:“对了,这种新型的麻醉药有安眠的效果,所以想睡觉是很正常的。虽然一期尼很讨厌您,但还不至于真的让我们将您置于死地,安心睡吧。” 
  …… 
  小狐丸恢复意识的时候,自己不能动弹地躺在地上,想要说话舌头却麻木地无法动作。他环视一周,审神者,三条全员,粟田口全员,还有太郎太刀都在,旁边还躺了一个五花大绑还处于昏迷状态的一期一振。 
  他的第一反应不是终于回到身体了而是为什么他会和一期一振被丢在太郎太刀和石切丸平时祈祷的神社,但他说不出话,只能用疑惑的眼神与鸣狐对视。 
  接收到他的眼神,鸣狐肩上的小狐狸道:“您醒了,小狐丸大人。请您不要害怕,您被邪魔附体了所以今天才会这么反常,只要石切丸大人和太郎太刀大人给您驱邪,您身上的邪魔就会立刻离开。对吧,鸣狐。”鸣狐点点头。 
  三日月道:“结合鸣狐,歌仙,石切丸兄长还有阿鹤的证词,兄长的确是被邪魔附体了。但兄长请放心,这之前大俱利伽罗也出现了这样的情况,在进行了驱邪仪式后已经恢复原样了。” 
  本丸两大神棍他可信不过,而且他又不是真的中了邪。小狐丸猛地摇头,求救的眼神对上鸣狐专注的视线。鸣狐眼睫一颤,还没有动作,旁边的药研便拉住他,“小叔叔,邪魔有魅惑人心的能力,你不要上当。不管怎样,小狐丸先生能做出能吃的油豆腐这肯定是邪魔作祟。为了能让小狐丸先生和一期尼早点回来,我们不能心软。” 
  于是鸣狐便难过地垂眸,不再看小狐丸。 
  石切丸拿着御币,太郎端着一盆圣水,两人逐渐靠近小狐丸,小狐丸皱眉,挪动身体死命往后撤。 
  “消除灾祸,清净身心。” 
  “消除灾祸,清净身心。” 
  “多有得罪了,小狐丸阁下。”太郎太刀将整盆圣水倾倒在小狐丸身上。 
  浑身湿透,心也凉凉,他就知道神棍做事是不靠谱的。小狐丸放弃似的脸朝下,生无可恋——大舅子啊,你到底用他的身体做了什么伤天害理的事情…… 

  是的,搞事置换也是一个系列——来自蠢作者。

评论 ( 10 )
热度 ( 8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GG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