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GC

【请勿转载/请看置顶】三日鹤厨不逆不拆。其他CP杂食有少量产出。用爱发电,更新看脸。

刀男二三事 05

   OOC,小学生文笔,更新不稳定属于我。

    加快进度让大家要好起来,就开始搞事情吧!

    ——————分割线——————

    自上次的泡面晚餐之后,本丸度过了相安无事的一个星期,短刀们因为泡面,和阿兰的感情增进不少,成年付丧神们则继续保持观望状态。

    今早,阿兰接收到了时之政府发来的请帖,是一个月一度的审神者交流会议。会议要求所有审神者必须参加,出于安全考虑,允许携带一名付丧神一同前往,但必须是三花及以上。

    “啊……这个看花的世界……不过,三花以上的我也没有谁可以带去就是了。嘛,那我就自己一个人去就好了。”虽然和短刀们亲近了不少,但那些所谓的长辈可还没有认同她啊……

    一旁正在写报告书的长谷部闻言,不赞同地看着她:“主上,虽然是时之政府的组织,但也要以防万一。若是溯行军入侵了时之政府,主上身边又没有任何一名付丧神,这可如何是好?啊,若非我长谷部能力不足,定要陪主上你前去……无论如何,请主上一定要带上一名付丧神前去!主上是我们本丸的支柱,若是您不在了……”

    阿兰这一星期来,真的是被长谷部念叨怕了,她赶紧举手做投降状,“是是是,长谷部君。我一定以及肯定会带上一名伙伴去的好吧?话虽如此,该带谁去好呢……”

    长谷部也不知道该推荐谁,只能再次愤恨自己为什么不够稀有,以致于让主上要在这样的小事情上烦忧。

    于是,得不到结论的两个人,都沉默了。

    晚饭过后,阿兰让所有的付丧神都留了下来,召开紧急会议。轻咳两声,阿兰道:“事情是这样的,诸君,后天,一月一度的审神者会议就要召开了。为了响应时之政府的要求,我必须携带一名付丧神出席,而且只能从太刀大太刀以及枪之中选择。”

    今剑闻言,嘟着嘴跑到阿兰的身边,两手抓住阿兰的手臂轻轻摇晃,“欸,主上。今剑也想陪主上一起去参加审神者会议啊……呐呐,让今剑陪主上一起去嘛……”

    小夜也走上前来,轻轻拉住阿兰的衣袖……粟田口的短刀们蠢蠢欲动,但在一期一振的管制下没有行动起来。

    啊,短刀真是世界的珍宝啊,对短刀的撒娇毫无抵抗力的阿兰立刻缴械投降,“好好好,带今剑和小夜去,嗯,短刀们都去!”

    长谷部无奈地扶额,劝说道:“主上你清醒一点啊,会议不是不允许携带太刀以下的刀剑去吗?还请您不要这么顺着短刀们啊,他们都要被您宠坏了!”

    【你的好友一期一振拔刀中】

    阿兰闻言,稍稍清醒了过来,她伸出手,摸摸今剑和小夜的头,“抱歉啊,今剑和小夜。这次会议真的不能带你们去……你们看这样好不好?等我开完会回来之后,找个时间,一起去万屋好不好?小夜和今剑还没有去过万屋对吧?”

    【两把短刀找到了梦想】

    今剑高兴地跳起来,“呜哇——可以和主上去万屋啦——”

    小夜害羞地回到了座位,宗三摸摸他的头,温柔地笑:“小夜……很高兴吧……”

    “嗯。”

    粟田口的短刀们羡慕地垂下头——啊,他们也很想去万屋啊……

    一期一振看到这样的状况,不由得又开始责怪自己——不能达成弟弟们的愿望,自己真是一个不称职的哥哥啊……

    阿兰自然也看到了这一状况,但一期一振的防线真是难以攻破,只好委屈一下粟田口的短刀们了。深吸了口气,阿兰继续道:“那好,现在回归正题。你们有谁自愿,陪我去一同参加审神者会议的吗?”

    今剑赶紧拉着石切丸的手举起来,高兴地喊:“是——主上,看这里看这里,石切丸说他愿意陪主上一起去——”说什么今剑也想让他三条家的人多跟审神者多套点近乎啊。

    石切丸猝不及防地被举起手来,顿时有点惊慌,他看看阿兰又看看今剑,扬起一抹无奈的笑容,“是,主上,在下石切丸。还请主上,允许我陪同您出席审神者会议。”

    真是个好弟弟啊,为了三条家的荣耀居然做出这么大的牺牲【?】虽然是被赶鸭子上架地推上来的。阿兰心里这么感慨,面上却很感动,“这可真是帮了大忙了,那就麻烦你了呢,石切丸先生。”不过,石切丸是出了名的机动最down啊,关键时候逃跑都是问题啊,果然还是自己一个人去好了……

    桌子对面的小夜见状,默默地拉起了江雪的袖子,“江雪哥哥……”拜托,他左文字一家也是有稀有刀的还是四花好吗?才不会让你三条独占鳌头啊!

    江雪一瞬间就明白了幼弟的意思,他叹了口气,轻声道:“……只要不是战争,我都可以接受……主上,江雪左文字,愿陪同主上一同前往审神者会议……”小夜,真的是,很喜欢这个审神者啊……

    今剑见半路杀出个程咬金,顿时有点不高兴,“诶,不要啦,主上,带着石切丸一起去嘛,主上方才答应了的。”

    然而石切丸却不配合,“啊,我的机动真的是太慢了……果然,还是麻烦江雪左文字殿下……”

    “诶——石切丸你争气一点啊——明明是难得的好机会啊!”【跳起来踢你膝盖】

    小夜面上没有什么表情,心里却很开心,“江雪哥哥,机动很快。”

    宗三在一旁迷之微笑——果然,想要成为执掌天下之人,离不开他左文字一家啊……

    “诶,石切丸虽然很慢但是他可以一刀砍两个啊——”

    粟田口的短刀们纷纷看向面无表情的一期一振,他们粟田口也是有稀有太刀的啊!一期一振表面不作出任何回应,后背却因为弟弟们的火辣目光冒出丝丝凉意……

    阿兰简直目瞪口呆,怎么突然就变成了这样她真是看不懂了,但吵架终归是不好的,她赶忙摆手,“好了好了,大家不要吵了……”

    然并卵,然后,在长谷部愤怒的咆哮中,会议终于又恢复了平静。阿兰松了一口气,“好了好了,不过是开个会而已啊,大家不要吵了。那么长谷部君,你认为,我应该和谁一起出席会议呢?”抱歉了啊,长谷部君,如果是她选的话,不论是小夜还是今剑总有一个会伤心的啊,所以,只能让你唱红脸了。

    长谷部立马收到了来自主上的求救信号,立马站起身,挺直腰背,恭敬地朝阿兰鞠了个躬,“主上,长谷部我觉得,若是在石切丸殿下和江雪左文字殿下之间选择的话,主上应携同江雪左文字殿下前往会议。”

    阿兰想了想,的确是,不论是打击还是机动,江雪都是可观的,石切丸的机动,真是硬伤,阿兰只能放弃这个好脾气的耙耙了。

    “既然长谷部君这么说的话,那么我就……”正打算说出江雪左文字的名字,阿兰被打断了。

    一直在下座悠哉喝茶的莺丸放下茶杯,温和地打断了阿兰的话:“请等一下,主上,莺丸也愿意陪您一同前往审神者会议。嘛,偶尔也要悠闲一下啊。”

    在座的付丧神都不由地朝他投去惊讶的眼神,毕竟,莺丸居然会提出这样的请求实在是出乎他们的意料。但莺丸毕竟是把千年老刀了,心里自然有他自己的想法,资历和练度摆在那里,其余的付丧神也没有什么好反对的。

    阿兰却很快地就应了下来,“好,那就决定了,后天的审神者会议,由莺丸陪同我前去。以上,散会。今剑和小夜留下,其他人可以走了,长谷部还请继续回去处理公务吧,麻烦你了。”

    话虽如此说,但宗三和江雪以及石切丸当然不会真的就这么放心的走了,而是选择在门外等候,以防万一。

    阿兰叹了口气,将小夜和今剑叫到身边来,手揽着他们的肩膀,道:“小夜,今剑。你们的心情我可以理解,但是,不可以去勉强家人做不喜欢的事情哦?尤其是今剑,石切丸殿下是真的不愿意吧?不可以勉强他哦。”

    今剑委屈地低下头,手搭在阿兰手臂上,“但是,今剑希望主上喜欢石切丸喜欢我们三条家的人。石切丸块头又大,速度又慢,一点也不可爱,如果再不主动一点的话,主上一定不会喜欢他吧?”

    阿兰哭笑不得,摸摸他的头,“不会啊……就是要这样,每个人都有不同的优点和缺点,本丸才会更有活力啊。可爱什么的有短刀们就好了嘛。”

    今剑似懂非懂地点点头:“主上这么说的话,今剑明白了。”

    似乎是因为暗堕的原因,对审神者的关注意外的敏**感啊……

    小夜抬头,认真地看着阿兰:“主上,喜欢江雪哥哥和宗三哥哥吗?”

    揉揉小夜的头,阿兰柔声道:“喜欢哟,这个本丸的每一位,我都深深地喜欢着。因为大家都是这个家的一员,要友好的相处哦。好了,你们先回去吧?”

    小夜点点头,和今剑一前一后离开了饭厅。

    “呼,总算是把这件事情解决了啊。短刀这么可爱,不愧是世界的珍宝。啊,要赶快回去啊,不然长谷部又要念叨我了……废审制造机真的不是说假的啊……”

    两天后,审神者会议召开的时间到了……

    站在本丸门口,看着依依不舍黏在她两边的小夜和今剑,阿兰简直快要成为一个废婶了,“好啦好啦,我晚上就会回来啦。明天就陪你们去万屋喔~啊,不然还是带着你们一起去吧……”

    “主上!请不要惯着短刀们!你们两个,快点不要再黏着主上了啊,若是让主上在如此重要的会议上迟到,这是何等的失礼!我们身为刀剑,就应该事事以主人的名誉为先……”这是话痨模式开启的长谷部君。

    于是,今剑和小夜只好依依不舍地放开阿兰的手臂。

    “主上一定一定要快一点回来啊,今剑等你回来一起玩!莺丸殿下一定要看好主上不要让别的本丸的刀剑将主上骗走啊!”

    莺丸笑笑,点头算是答应。

    就这样,在一干付丧神各式各样的目光中,阿兰带着莺丸消失在了传送阵中……

    目送主上离开后,本丸管家长谷部立马下达命令,“好了,主上不在的时间里,我们也要恪尽职守,今天有内番任务的,不要懈怠,今天一天,都要认真的工作啊!”

    付丧神们瞬间鸟兽作散,生怕一个动作慢了,长谷部就说他们工作态度有问题,就此说教一上午。

    鹤丸国永叼着一根狗尾巴草,语气中满满的期待和激动,“人生就是需要惊吓啊,不然心就会先身体一步死亡,这个新任审神者很懂嘛。带着暗堕刀去开审神者会议,究竟会发生什么呢,真是令人期待啊。”

    “嘛,这种事情,怎么样都好。”髭切无所谓地笑道,“毕竟,这可是莺丸自己的决定啊……对吧,肘丸?”

    “莺丸殿下也是想近距离观察这个审神者吧?还有阿尼甲我是膝丸啊!为什么阿尼甲独独记不住我的名字呢!?”膝丸感觉自己又快要哭出来了。

    “嘛嘛,名字什么,不要太在意了。”

    “阿尼甲——”

    另一边,成功抵达会议场所的莺丸和阿兰这边……

    “小姐!老爷吩咐我们前来保护小姐的安全!请小姐允许我们跟在您的身边!”刚到会议室门口,阿兰就被四个黑衣人挡在了门前。

    莺丸笑眯眯地看着——啊啦啊啦,是个有钱人家的大小姐吗……

    阿兰选择拒绝,冲他们冷淡地点了点头,伸手指了指莺丸,“很抱歉我觉得我不需要你们的保护因为你们四个加起来都打不过我。所以,现在我给你们下达一个命令,保护好这位莺丸先生。不要让一些不怀好意的家伙靠近他,就这样,敢反驳我就把你们踢出去。”然后将请帖递给了递给了司仪,在司仪恐慌的目光下,六人浩浩荡荡地进了会议室。

    说是会议室……金字塔的酒山,各式各样的美食,穿着艳丽的男男女女,阿兰忍不住心里狂吐槽:“这哪里是来开会啊,分明就是变相的party,啧。”几乎是立马就想走的阿兰按耐住心里的不耐烦。

    比起阿兰身边的四个保镖,充斥着暗堕气息,眸子猩红的莺丸更惹人注意。对于这一点,阿兰自然是知道的。于是,她四处看了一下,发现左手边似乎是付丧神的等候区,于是她带着莺丸朝那边走去,并嘱咐道:“嘛,毕竟会议只允许审神者去听。所以,莺丸殿下只要在这里安心地喝茶就好了可以吗?”

    莺丸脸上是恬淡的笑,“既然是主上的命令的话。”

    阿兰放心地将莺丸丢给保镖们去开会去了。

    莺丸和保镖五人围坐在一张桌子,看着空无一物的桌子,莺丸道:“这时候,若是能有一杯好茶……”

    面前立刻出现了一杯茶。

    “嘛,有茶的话,若是能有一些点心……”

    面前立刻出现了各式各样的茶点。

    “你们……真是太善解人意了……”莺丸笑道。

    “奉小姐之命为莺丸殿下服务!!”

    “那我就悠闲一会儿吧……”

    周围的付丧神对这一桌啧啧称奇。

    另一边,阿兰听着时之政府的动员大会,困得只想睡觉,她的表妹无奈地将肩膀借给她,道:“拜托你啊表姐,不要睡着啦,多少给人家一点面子吧?”

    阿兰撇撇嘴,“啊,很无聊啊……这和高中班主任的心灵鸡汤有什么差别?不如我们来聊聊天?”

    表妹只好依她,想了想还是问出了自己最关心的问题,“呐,表姐,你接手了一个黑暗本丸对吧?那里的付丧神没有对你怎么样吧?”

    “当然没有啊,说到底付丧神暗堕,还不是因为人类作死才暗堕的?虽然那些有点辈分的刀还没有接受我,但好歹我还是很受短刀欢迎的啊,虽然一期一振不太允许他的弟弟们接近我就是了。”

    “也难怪啊,因为表姐你那个本丸的乱藤四郎就是因为被前任审神者……那什么,最后才碎刀的啊……”

    “……这样?我不知道呢,我从来没有查过他们为什么会暗堕啊,看来我回去得了解一下,不然哪天做了什么让他们回忆起来就不好了。”

    “表姐你可真是……”

    ……在两个人闲聊的功夫,政府人员的废话终于结束了,接下来是审神者们互相交流的时间……

    在表妹的介绍下,和几个看起来好相处的审神者,继续起了第二波闲聊……

    “诶——你就是那个接手了黑暗本丸的审神者啊……你不害怕吗?毕竟……”

    “不怕啊……反正,能打得过我的还没有呢。况且,人类犯下的错误凭什么让付丧神们承担啊……”

    “话虽如此,暗堕的付丧神还是很危险啊,你要小心啊……”

    “谢谢,不过,他们都是很好的刀剑男士……”

    “说的也是,我们家的也都是很可爱很可爱的孩子啊……”

    几人闲聊之际,就听到不远处传来了一个女性审神者的尖叫声。

    “天啊——究竟是谁!究竟是哪个傻子把暗堕的莺丸带了进来!? 暗堕的气息是会传染的啊——!就没有人管管吗!?”

    闻言,闲聊的几人不由自主地看向了阿兰,“阿兰,难道说……”

    一手狠狠地捏碎了手里的玻璃酒杯,阿兰笑得和蔼可亲:“嗯,对哦,是我家的莺丸呢。那个女人好吵啊,让她再也不能开口说话好了……”

评论 ( 2 )
热度 ( 8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GG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