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GC

【请勿转载/请看置顶】三日鹤厨不逆不拆。其他CP杂食有少量产出。用爱发电,更新看脸。

刀男二三事 08

  “我是三日月宗近,因锻造时形成的刃文较多,故而名为三日月,请多指教。”身穿着深蓝色华丽狩衣,眼里有着新月的美丽太刀这么对阿兰说。

    “……三日月……宗近……”阿兰为对方的美貌惊讶了一瞬,随即有点愧疚地捂着脸蹲下来……

    一旁的近侍长谷部震惊地扶住她,“主上——您怎么了——三日月,这是怎么回事,你对主上——”

    在三日月也一脸不解的表情下,阿兰走上前,郑重地握住对方的手,低头致歉:“对不起啊,三日月爷爷。”

    “哈哈哈,主上可没有做什么需要对老人家说抱歉的事情喔。”三日月愣了一下,笑道。

    阿兰痛苦地摇摇头,沉声道,“不,我做了。我的本丸里……没有小狐丸,对不起啊,三日月爷爷。”啊啊啊,这就是三日月啊啊啊!吃小狐三日的阿兰表示世界要崩塌了,她的这个本丸没有小狐丸!!

    “兄长大人的话,迟早会来的,主上不用为这等小事道歉啊,哈哈哈。”

    阿兰眉心抽了抽,再次沉重地摇摇头,松开三日月的手,颓废地转身离开,“长谷部君,麻烦你为三日月爷爷安排房间,以及,未来很长一段时间的出阵就安排在5-3了。现在,我有件重要的事情要去做……”锻刀!!不管是把5-3打穿还是赌刀,都要为爷爷把老攻带回来!!

    三日月疑惑地看着阿兰离去的背影……这个小姑娘看他的眼神好像哪里不对啊……是错觉吗?

    “那么,就让我来带你去三条刀派的住所吧,这边请。”

    “哦,谢谢长谷部君,哈哈哈。”

    一路走着,长谷部一路为三日月做着介绍,等到了三条部屋,长谷部停了下来,“这里就是你们三条刀派的房间,我就送到这里了。”

    “哦,辛苦了辛苦了。”

    “还有最后一点就是……”长谷部顿了一下,郑重地对三日月道:“这里,是个黑暗本丸。除了你之外,都是暗堕的刀剑,现任的审神者也是第二任。希望你能在这里与大家和睦相处,告辞。”

    “哦……黑暗本丸吗,这可真是吓到老人家了……”三日月笑笑,并没有将这件事情放在心上。

    这样温和的气息,哪怕是暗堕,又有什么关系呢。

    “失礼了。”推开房门,三日月看见了正在玩骑高高的今剑和石切丸。

    两人见到他皆是一顿,随即,今剑兴奋地从石切丸身上跳下来,朝三日月扑过去。

    “呜哇——是三日月!主上把三日月带回来了——”作为天下五剑最美的三日月,一定可以让他三条家的前途更加辉煌吧!

    三日月接住今剑,笑意盈盈,“哦,好不就不见,兄长大人们。”冲笑得欣慰的石切丸点点头。

    石切丸温和的笑容中带着喜悦,“终于来了啊,宗近。这下,我们三条就差小狐丸和岩融了呢。”

    一说到小狐丸,三日月就想起了刚刚阿兰颓废的背影,他笑笑:“哈哈哈,小狐丸兄长的话,应该很快就会来吧。毕竟,刚刚主上下达了一个命令是去5-3常驻啊……在那里,也有可能会遇到岩融兄长呢。”虽然不明白为什么会对小狐丸那么执着就是了。

    “呜哇——这样一来,我们三条家很快就会团聚了——主上赛高——今剑去找主上去了——”今剑蹦蹦跳跳地离开。

    “兄长大人看起来十分高兴啊,甚好甚好。”与石切丸一同在桌边坐下,接过对方递过来的茶,三日月笑道。

    “今剑一直等着你们呢……不过也还好你们现在才来……前任审神者,可不是个好相与的人啊。”石切丸叹了一口气,无奈地笑笑。

    三日月放下茶杯,语气温和,“一切都过去了啊兄长,过去的事情再提起也毫无意义,还是向前看吧,现任审神者可是个很有趣的小姑娘啊。”

    “说的是啊。”想起上次出阵回来描述了阿兰壮举的一行六人,石切丸赞同地点点头。

    三日月今天第二次怀疑自己出现了错觉,为什么兄长笑得一脸深奥……

    ……

    “午安,诸君。现在播报一则通知,为了发扬传统,为了传播文明,今晚于庭院召开三条太刀,三日月宗近的欢迎晚宴。三日月爷爷请准备才艺表演,方便大家更了解你。最后请大家准时出席,谢谢。通知播报完毕,再见。”

    一个午觉睡起来,三日月就被今剑拉起来,“宗近快起来啦——主上为你准备的欢迎晚宴开始了——你还要才艺表演呢!”

    三日月迷迷糊糊地被拉起来,被帮忙穿戴好服饰,还没来得及清醒就被推到了庭院。

    庭院中央摆了几张大圆桌,桌子的中间有一口大锅,里面煮着各式各样的食材,许许多多在座的付丧神都寻声望过来。

    “诶——那就是,三日月大人,很、很帅——”

    “哦——这可真是吓到我了,能和天下五剑共事这可真是个很大的惊吓呢。”

    “又有刀剑,降临在这片悲伤的土地了吗……”

    “是三日月啊……三日月有没有见过大包平呢……”

    “喔,三日月,好久不见……我是髭切,旁边的是我弟弟……嗯……名字是什么来的……哦,是弟弟丸啊。”

    “请多关照,三日月。还有阿尼甲我是膝丸啊——”他没有在哭!

    “三日月殿下,晚宴已经准备就绪了,请入座。”

    “哦——谢谢呐,大家,请多关照。”总算是从睡眠中清醒过来的三日月笑着应道。

    作为主角,三日月就坐在审神者阿兰的旁边,阿兰拍拍手:“好了好了,安静一下。那么,现在我们有请今晚的主角三日月爷爷发言,鼓掌欢迎!”

    “啊啪啪啪——”一阵掌声过后。

    三日月站起身来,两手捧着茶杯,笑道,“我是三日月宗近,身为天下五剑之一,被称为最美,出生于十一世纪末,也就说,已经是个老爷爷了啊。嘛,老人家可说不出什么辞藻华丽的话啊,哈哈哈。总之,请多关照。”语罢,一口喝尽手中的茶。

    “啪啪啪啪——”掌声再次响起。

    茶刚入口,三日月被呛得忍不住微微睁大了眼睛,“呼呼——这可真是吓到老人家了啊……”用手扇了扇,三日月苦笑道。

    阿兰警觉不对,夺过茶杯闻了闻,一股芥末的味道扑面而来……深吸了口气,额角的青筋都蹦了出来,怒吼:“鹤姥爷——!!”

    恶作剧得逞还来不及高兴多久的鹤丸见状赶紧撤离座位,撒丫子就要逃之夭夭。

    跑还没有几步远,后颈的布料就被一把扯住了。

    心下一惊,鹤丸颤悠悠地回头,就看见阿兰冒着红光的眼睛。“啊,主上,你听我解释——”

    右手握拳一个暴栗狠狠地敲下去,阿兰笑得和善可亲:“我不听!我就是这么无情残酷无理取闹,快点去跟爷爷道歉,不然就罚你无缝远征一个月!”

    鹤丸痛得哀嚎一声,“这可就饶了我吧——”无缝远征一个月他会无聊死的。

    周围的付丧神发出善意的哄笑声。

    委屈巴巴地跟着阿兰来到三日月面前,鹤丸对他弯下腰,很内疚的样子:“抱歉啊,三日月,请务必原谅我!”

    阿兰也在一边打圆场:“是啊爷爷,你看姥爷我打也打了骂也骂了,你就原谅他吧。虽说皮了点,但也是亲姥爷啊。”

    三日月起身,弯下腰将两手搭在鹤丸两臂,想将他扶起来,“嘛,老人家没有生气啊……鹤丸不用道歉也——”

    话还没有说完,就被鹤丸用不知道从哪里掏出来的礼花‘嘭——’地爆了一脸……

    “……”三日月保持着完美的微笑,大脑却被惊得停止了思考。

    同样被吓了一跳的还有阿兰,她狞笑地看着早就已经跑远的鹤丸,低声愤愤道:“真是敢干啊……厉害了我的姥爷。”

    下一秒,忍无可忍地怒吼:“鹤丸国永——!!!给老娘站住——!!!”把腿狂奔追过去。

    烛台切见状大惊,赶紧丢下汤勺也追了上去,“主上——鹤先生他不是有意的——请您一定要原谅他——还有女孩子不可以那样自称啊——”

    在座的付丧神都笑开了,短刀们追上去凑热闹……

    三日月拨开脸上的礼花,重新入座,笑道:“哈哈哈,真是一只喜欢恶作剧的鹤啊……这个欢迎方式真是吓到老人家了……甚好甚好。”

    这一天,三日月知道了鹤丸国永喜欢恶作剧。

    ……

    “哇——有没有被我吓到——”鹤丸顶着一头树叶突然从草丛里冒了出来,试图吓三日月一个出其不意。

    然而三日月并没有被吓到,只是抬起袖子掩面一笑,“哈哈哈,还以为是小动物,原来是鹤丸啊,甚好甚好。”

    鹤丸猛地抖抖身上的树叶,失望地看着他:“啊……三日月真的是个很难吓到的对象呢……要怎么样才可以吓到你呢?”自从上次的芥末绿茶和礼花爆脸事件之后,三日月似乎就对他的恶作剧完全免疫了啊……这让鹤姥爷十分的有挫败感。

    就这样一个吓一个没被吓到的已经一个星期过去就是了……

    三日月笑意盈盈地看着鹤丸,伸出手替他取下头上的树叶,“嘛,老人家一把年纪了可经不起惊吓啊,哈哈哈。其实,我是有被吓到的唷。”嗯,头发的触感意外的柔软呢。

    鹤丸感到三日月微凉的指尖从脸庞滑过,心头不禁泛起一阵酥麻,他掩饰地挠挠自己的头,大声道:“是是,三日月殿下就不要安慰我了。不过放心吧,我一定会带给令你大吃一惊的结果的!”

    “哦,那老人家就拭目以待了。”

    作为此次出阵队长的一期一振无奈地看着气氛莫名粉红的两人,“三日月殿下还有鹤丸殿下,还请两位认真一点啊,现在是在出阵任务中。而且,主上也一直在旁边看着你们啊……”

    闻言,两人看向阿兰。

    “爷爷……姥爷……你们这是不对的——!”阿兰悲愤地抓着自己的脸大喊!

    不对啊——!不对啊不对啊!为什么她居然能从姥爷和爷爷的相处里看出了那么一丝丝三日鹤的味道?难道不应该是鹤一期,狐三日吗!?为此她可是连续几天带着他们三个人出阵【怪力的阿兰连检非都可以打,所以基本地图畅通无阻】就是为了以防小狐丸可以从被唤醒就可以和三日月在一起啊!再来就是培养一期一振和鹤丸的感情!

    结果,鹤丸和一期一振没来电,反倒是和三日月莫名地和谐……

    感觉要被逆CP的阿兰试图想要将这一苗头扼杀在摇篮里。

    一期一振以为阿兰也是不认同三日鹤这种出阵时还闹着玩的做法,附和道:“是啊,现在是在出阵,还请三日月殿下和鹤丸殿下收敛一点吧。”

    鹤丸生怕阿兰下一秒就炸毛冲过来给他一个暴栗,敷衍地摆摆手妥协了。

    三日月在一旁笑笑,丝毫没有听进去的样子,标准的失智老人模样。

    这一幕在阿兰看来,仿佛就是正房【一期?】指责丈夫【鹤丸】不要当着他的面秀恩爱,丈夫敷衍地答应,而小三【三日月】却在旁边得意地笑。

    阿兰莫名就开始心疼起了一期一振,她捂着嘴,仿佛下一秒就要哭出来,“姥爷——!你怎么可以这么对一期尼呢!?你不能因为爷爷长得比一期尼美你就见异思迁啊!”再来就是她站狐三日啊啊啊!

    三日月却一下子抓住了阿兰话中的重点,他的目光巡视般地在鹤丸和一期一振之间来回,“哦!鹤丸和一期,是情侣关系啊……我明白了……”

    一期一振:“三日月殿下?您在说什么?您这样说我很困扰,我和鹤丸殿下并不是……还有请主上不要跟着短刀们叫我一期尼啊……”刚开始审神者是这个个性的吗?弄错人了吧?

    鹤丸不知为何心里就是一阵紧张,他下意识就反驳道:“不是!我和一期是好友啊!才不是什么情侣唷,主上你可真是吓我一跳,您怎么会这么认为呢……”

    “是的,鹤丸殿下说的不错,还请主人不要说这样的话,要是弟弟们听到了我会很困扰的。”一期一振附和。

    一行人于是又继续一边前行一边闲聊。

    阿兰撇撇嘴,试图纠正鹤一期的错误想法,“你们看嘛,你们内番总是在一起,出阵和远征也是一起的,甚至连去万屋采购都是一起的啊!这还不能说明问题吗!?这是命运的安排!”

    一期一振义正言辞地反驳:“不,这是主上您的安排。”

    闻言,三日月的笑容定格了一秒,继而试探道:“难道……主上是故意将鹤丸和一期安排在一起的吗?哈哈哈,这可真是吓到老人家了。”

    鹤丸惊讶地看着阿兰心虚的表情:“主上你……”

    阿兰总不好跟他们说自己萌鹤一期啊,于是只能干巴巴地笑着转移视线。

    正好此时敌军赶来,解决了阿兰的尴尬。

    打完敌军,阿兰捡起掉落的刀剑,叹了口气,“这个话题以后再说好吧?我们回去咯——”

    回去的路上,三日月盯着阿兰扛着的刀半晌,突然右手握拳砸了一下左手,恍然:“这可真是,年纪大了,连兄长大人都快要认不出来了啊,哈哈哈。主上,你肩上这把刀,就是你一直想要的小狐丸啊。”

    阿兰震惊地停下脚步,脑海里飞快地闪现了诸多想法……

    最后,她郑重地将刀用双手奉给三日月,“对不起啊爷爷,我居然没有认出来,害你们分开那么久。是!这是你的小狐丸,请接收!”哈哈哈,她狐三日的大旗终于要扬帆起航了哈哈哈!

    “……”这是不知道该怎么吐槽的一期一振和鹤丸。

    三日月不明所以地接过,当初那种莫名的感觉又回来了……主上似乎很想让他和小狐丸兄长呆在一起啊……这其中究竟……

    带着疑惑,一行人回到本丸,并在阿兰的坚持下由三日月将小狐丸召唤了出来。

    很快,一个星期过后,他就知道这是为什么了。

    就像阿兰把一期一振和鹤丸配在一起内番远征出阵万屋一样,他和小狐丸也被这样安排了……

    也就是说,主上其实希望他和小狐丸结缘?虽然付丧神并不讲究什么人伦纲常,但是……

    三日月放下手里的铲子,叹了口气:“老人家对兄长真的没有往那方面想过啊……如果真要说……嘛,老人家还是喜欢活泼的孩子啊……主上还真是个奇怪的小姑娘啊……究竟是怎么把我和兄长扯到一起去的呢?说起来……”

    今天,鹤丸也和一期两个人远征去了吗……

    这一个星期都没有看见鹤丸,稍微有点不习惯呢……

    抬起头望望天空,三日月悠悠地想……

    嗯,小狐丸出场了,传说中的四角恋【并不】也要开始搞事情了呢,最近并没有想到什么梗,所以今天没有小故事。小伙伴们有提议吗?——来自蠢作者。

评论 ( 2 )
热度 ( 111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GG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