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GC

【请勿转载/请看置顶】三日鹤厨不逆不拆。其他CP杂食有少量产出。用爱发电,更新看脸。

刀男二三事 20

文章目录汇总←戳这里

    尽管鹤丸和大多刀剑男士都有着许多的不甘,一个星期后,他还是乖乖地随着阿兰前去参加检测。

    “阿鹤,我不在你身边,你一定要穿好衣服,好好吃饭,好好保护自己。啊,主上顺便保护一下就可以了,哦呀!”三日月被阿兰赏了一个暴栗。

    “爷爷,你太没良心了!我这么一个娇弱可爱的小女生,你居然让姥爷顺便保护一下就好了?”阿兰发出强烈谴责。

    鹤丸伸手指着三日月头上那个大包,语气中透露着不确定,“唔……娇弱可爱?”

    阿兰面无表情举起拳头,“是啊,姥爷你有意见?”

    鹤丸迅速地收回手,一脸正直,“不,我一定会好好保护您的。”

    “……阿鹤,老人家头痛。”三日月见恋人如此之快就屈服在暴力之下,委屈抱怨。

    鹤丸温柔地摸摸他头上的大包,吧唧一口亲他,“木马——痛痛飞走啦~三日月你乖乖在家等我,会给你带礼物哦!”

    “哈哈哈,既然阿鹤都这么说了,老人家就乖乖等你回来吧。”

    “哟西哟西。”摸头杀。

    单身狗审神者看的一脸欣慰,不管如何,能凑一对是一对,自产自销她骄傲。

    一旁的长谷部出声提醒,“主上,时间快到了,要是迟到的话对您的形象就不好了。”

    阿兰露出老母亲般不忍的表情,捂脸哭泣状,“儿砸,你说的我都懂,但你看看那恩爱的样子我实在是不忍分开他们……”

    然后长谷部就把三日月给拉走了,“好了,走吧三日月。您今天不是还有出阵任务吗,请不要再引诱鹤丸了!”

    “阿鹤——”

    “拜拜了——”

    ……

    两人渐行渐远,阿兰带着鹤丸走到传送阵内,不一会儿两人就到了会场门口。

    一身黑的付丧神不少见,暗堕的鹤丸国永却很吸引人的眼球。

    “快看快看,那是暗堕的鹤丸国永吗?”

    “咦——为什么要带他来?万一传染给我家的一期怎么办?”

    ……

    付丧神的听力比人类灵敏,鹤丸清楚地听到周围人的议论,握着本体的手紧了紧,鹤丸大声道:“啊呀,主上真是的,非要搞这种惊吓。都说了,染头发戴美瞳什么的这个惊吓太过了哦。”

    周围的人露出惊讶的目光,稍微放松了戒备。

    阿兰扫视周围一眼,哥俩好地拍拍鹤丸的肩膀,拉着他进入会场并朗声道:“哎呀,姥爷你是不是年纪大了记性不好啊?你这发色和瞳色可是纯天然的,哪里是什么廉价的染色剂和美瞳。走啦走啦,快点了事咱们回家了哈。”

    当初莺丸的时候都尚且没有想过在意,更何况现在,如果还有人敢挑事,她冲上去一巴掌立刻完事。

    鹤丸无奈地看着她,随即释然地随阿兰走进会场。

    接待人员将他们带到检测室,由于需要检测的审神者人数过多,而检测室有限,所以阿兰他们拿了牌号现在正在排队。

    排队是个无聊的活计,阿兰一句没一句地跟鹤丸闲聊。

    “最近本丸的日子有点太悠闲了,悠闲到无聊了。你看,在本丸里举行一些有趣的比赛怎么样?”

    “喔——主上你终于发现本丸缺少活力了吗!可以唷,那要举办什么样的比赛好呢,嗯……”

    “像是大胃王比赛啊,鬼屋冒险啊,秘地寻宝啊,有问有答啊……什么的,很多很多,奖励的话,姥爷认为用什么比较好呢?一块金牌?”

    “不不不,主上你的思想太狭隘了。如果奖励是一块金牌的话,就一点也不惊吓了吧?”

    “有道理,您的高见是?”

    “喔喔,这个呢。我前天在地里发现了一棵形状奇特的萝卜,作为一把千年老刀,我还是第一次看见那种形状的萝卜呢!要我说,主上你不如照着那个萝卜的形状做一个奖杯如何?或者说……奖励就是那根萝卜就好了!一定会让胜利者一辈子记住这个惊吓的!”

    “……妈耶,姥爷你越说越兴奋你认真的吗,会被手合到进手入室的我跟你讲。”

    “没关系!今剑和小光他们是全权支持我的!无须担心无须担心!”

    ……嫁了个有钱有势的大佬很拽嘛!

    “我不要!我受不了了我不再要排在这里了!”正当他们聊得起劲,排在他们后面的一名年幼的审神者闹了起来。

    而她的压切长谷部正在低声安慰她,眼神担忧。

    “主上,请您冷静一下,检测很快就可以完成的。”

    “我不——!这里的空气好恶心!为什么我非要排在这里不可呢!为什么不是别人排在这里!?”审神者依然喋喋不休。

    她的压切长谷部很无奈,“主上,您为什么不想排在这里呢,快要到我们咯?再忍耐一下如何?”

    年幼审神者瘪瘪嘴,嫌弃的眼神扫过前面的鹤丸,“前面那个暗堕的鹤丸很恶心!他很丑而且还有一种很坏很坏的气息!我不喜欢他!”

    她的声音很大,排队的大厅人虽然多却很空旷,听到动静的审神者都转过头来看。

    阿兰额上青筋一跳,眯着眼恶狠狠地看着她。

    压切长谷部赶紧制止她,“主上,快不要说了。抱歉,这位审神者大人,我的主人尚年幼,她不是有意的,请您和鹤丸殿下见谅!”

    阿兰咂舌一声刚想大骂一通,鹤丸伸手拍拍她制止了,“是是,我不介意主上你也不要生气。小孩子而已,鹤大爷我还是很有肚量的!”

    阿兰虽然恨铁不成钢,也只好作罢。

    压切长谷部还没来得及感谢,他的审神者挣开他又开始闹,“哈?谁需要你们的原谅啊!这把鹤丸国永的声音也很难听就像坏掉的磁带!你们讨厌!恶心!”

    嘿,这倒霉孩子!

    阿兰一把揪着年幼审神者的衣领把她提起来,阴森森地盯着她,“我再给你一次重新组织语言的机会!你刚刚说了什么?谁恶心?”

    “说的就是你们!耳朵聋了吗!?你们恶心!长谷部快来救我!”

    “主上!”

    压切长谷部拔出本体,就要对阿兰发出攻击,鹤丸挡住了他。

    “抱歉抱歉,难得看到我家主上大发雷霆,不能让你坏了她的兴致呢。”

    两人开始缠斗。

    围观的人越来越多,议论纷纷。

    对方只是个小孩子,阿兰还还真怕一个力道控制不好就把她给拍死了。

    “啊……既然你觉得我家姥爷很恶心。那我也意思意思,让你也变得很恶心好了。”

    阿兰松开手让她掉在地上,从口袋里掏出一把迷你小刀。

    “听说,只要割得够深,再怎么手术也会留下很丑的痕迹,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呐,小妹妹你来证实给我看看好不好?”蹲下身,她和善微笑。

    年幼审神者吓得往后挪了几步,嚣张的气焰有所下降。

    “你不能这么做!我的哥哥是——啊!!”

    阿兰收回带血的小刀,面无表情地看着捂脸惨叫的小女孩。

    “知道痛就好,你侮辱我家姥爷的时候,我的心可比你现在痛!好好感受吧!姥爷别打了,到我们检测了。”

    鹤丸撤回对压切长谷部的攻击,几步跳跃回到阿兰的身边,看了一眼那个审神者,笑道:“主上您真是的,人家好好一个小女孩,你把她脸从眉到下巴给划了一刀,万一她要赖上我们怎么办?”

    “就那货色老娘可不稀罕,看了都碍眼,走了去检测。”

    “那,拜拜了。”

    她们身后,人们议论纷纷,年幼审神者捂着左脸恶狠狠地瞪着他们的背影,她的刀剑在一旁担忧地看着她。

    “我不会放过他们的!绝对不会!我哥哥会给我报仇的!”旋即给了压切长谷部狠狠的一巴掌,“废物!连一把暗堕刀都打不过!什么主命至上,连主人都保护不了,我要刀解你!!现在立刻带我回本丸!我要和我的哥哥联系让他杀了那个女人和那把恶心的暗堕刀!!”

    压切长谷部缓缓低下头,“……是,主上。”

    ……

    检测室内,工作人员抽取了阿兰的一些血液后,好心提醒道“您还是跟外面那位审神者大人赔个不是吧?她的来头还是挺大的,到时候她如果找您的麻烦的话……”

    “那就来啊?老娘一手捶死一个,真当我是那种用笑容来感化众生的傻穷甜吗?想得美,我的刀谁欺负谁挨打!”

    “……您开心就好。”

    “当然了,都是第一次做人我凭什么让着她!不说她了怪烦的,姥爷怎么还不出来?”

    “付丧神的灵力检测和人类不一样,他们需要对一个虚拟的敌人进行攻击,打败敌人后系统会自行记录数据。请您耐心等待,这并不会花费太长时间。”

    “……好吧,那再等等。”

    又过去了10分钟,鹤丸才满头大汗的从虚拟检测室出来。

    “姥爷,虚拟敌人很棘手?”

    鹤丸擦擦自己额上的汗,一屁股坐在椅子上,“嘛嘛,虽然可以应付,但对方很难缠差不多就是检非违使的等级,还好是虚拟的。”

    工作人员给他倒了杯水,鹤丸接过放在桌上,“主上,刚才那个审神者好像大有来头啊,你的来头够她大吗?”

    “放心啦,就她那个样子能是什么多有头有脸的人物,充其量一个被宠坏的小丫头。反正,不论是谁都要给我父亲面子,更何况我又没弄死她。”

    “呜哇——主上赛高——”

    “赛什么高回去咯?已经来了好久了,再不回去爷爷该念叨了。你不是还要给爷爷带礼物回去嘛?”

    “对对对,还有我的大惊喜!”

    ……

    万屋外一家点心店,阿兰无所事事地喝着奶茶等鹤丸。

    “都进去一个小时了还不出来,不会是又被哪些小人给缠上了吧……唔,再等两分钟还不出来我就进去找人。”

    “这位审神者大人,如果您不介意的话,我可以坐在这里吗?”

    阿兰侧头,一瞬间还以为自己看到了本丸的爷爷,但对方身上不熟悉的灵力波动让她知道他不是。

    “可以唷,请坐。”阿兰收回视线,继续观察万屋的情况。

    三日月宗近见对方并没有将视线放在自己身上,微微眯眼笑道:“审神者大人,您在等人吗?”

    “嗯嗯。”并不想和陌生的刀多讲话,阿兰敷衍应了两声。

    “是在等您的鹤丸国永吗?”

    阿兰一顿,探究的视线移到他身上,“你想说什么?这位三日月宗近大人。”找茬吗?捏爆你美丽的头颅哦?

    三日月宗近掩面轻笑,“哈哈哈,您不必如此戒备,老人家没有恶意。只是方才在检测等候大厅见您出面维护您的暗堕付丧神,有些小疑惑想请教您而已。”

    阿兰眯眯眼,“嗯……你想问什么?千年老刀也会有看不透的事情吗?”

    “年纪大了,当然会有糊涂的时候。纵使在世千年,亦不会事事皆能通透。不知审神者大人能否看在这张脸的份上,替我稍解疑惑呢?”

    还真是靠山吃山靠海吃海,靠脸吃饭……

    “可以唷,不过只有两分钟。两分钟后我要去接我家的姥爷,速战速决?”阿兰摊手。

    三日月抿唇轻笑,眼神悠长,“请问,如果给您一个可以让暗堕付丧神恢复原样的机会,您会接受吗?”

    阿兰摆摆手,嗤笑道:“不需要不需要,暗堕的付丧神怎么了?即使恢复原样,他们的经历还是不会改变,恢复原样不过是在自欺欺人。以暗堕的姿态继续生活下去是一种正视未来,也不逃避过去的态度。”

    “您说的虽然在理,可暗堕付丧神终究为人所不齿,让他们一直以暗堕的姿态生活是否太自私了呢?也许,暗堕的付丧神们都在等待这样一个机会呢?就比如说,您的鹤丸国永……”三日月宗近敛起笑,眸中的月寒光凛凛。

    阿兰皱起眉,开始思考这件事。她直视三日月宗近的眼睛,正色道:“三日月宗近大人的意思是,有办法可以让暗堕的付丧神恢复到未暗堕之前吗?如果他们是这样想的,我自然是全力支持的。”

    三日月宗近起身,笑着摇摇头,“您真是一个温柔的审神者呢。不过,方才不过是老人家的胡言乱语而已哦,哈哈哈。那样的方法如果真的有就好了呢,可惜了。”

    阿兰感觉自己仿佛是被耍了,“喂喂,三日月宗近你是在逗我吗?长得帅了不起?这种事情可以随便乱搞的吗?”

    三日月宗近只是笑,仿佛刚才真的只是开了个无伤大雅的玩笑。他从自己的袖口拿出一把伤痕累累的短刀,那是阿兰没有见过的。

    “如果可以的话,可以请您收留一下他吗?”三日月宗近将短刀放在桌面。

    “啊?为什么我要——”

    她还没有说完,三日月宗近叹了一口气打断她,“是个很可怜的孩子呢,他的主人不喜欢短刀于是经常虐待。他的其他兄弟也已经碎刀的碎刀重伤的重伤,他的兄长一期一振费尽力气才让他逃出来,如果您不愿意接收留他的话,他……大概只能碎刀了吧。”

    “那其他的刀剑呢?他们怎么办?”阿兰皱眉,视线不由放在短刀上。

    “是呢,也是最近的事情,您不知道也不奇怪。那个审神者上任已久,可除了短刀和胁差以外只有一把一期一振,一期一振放了一把火把本丸烧了,连同他自己。”说起这个,三日月宗近的眼神异常的平静。

    “……也好,这也是一种解脱。”阿兰的手抚上短刀。

    “那审神者大人的决定是?”

    “可以,我愿意收留他。”

    三日月宗近的眼神掠过短刀,对阿兰微微点头示意,“那我就先行一步了,您是个不错的审神者。可惜了……”

    阿兰转头去看他,已经不见三日月宗近的身影。

    是她听错了吗……

    “主上——我买好了唷,回去吧!迫不及待地想完成这个惊喜呢!”鹤丸窜到阿兰的身边,手上大袋小袋。

    阿兰回过神,起身拿起短刀,“妈耶,姥爷你终于逛完了,那我们快点回去吧。”

    鹤丸注意到了阿兰手上的短刀,“主上您手里的是……短刀?哪里来的?您可别短刀控晚期把人家的短刀给偷了啊。”

    阿兰克制住自己想要一个暴栗敲他头上的冲动,“呸呸呸,我哪里是那种人!我不会自己捞吗!走走走,回本丸再说!”

    笑着打哈哈,鹤丸微冷的眼神落在那把短刀上。

    从哪里找来的一把暗堕的短刀呢……

搞事搞事搞事,听说黑化很带感。——来自蠢作者。

评论 ( 2 )
热度 ( 7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GG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