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GC

【请勿转载/请看置顶】三日鹤厨不逆不拆。其他CP杂食有少量产出。用爱发电,更新看脸。

安清的太阳花物语 上

400fo点文福利第一篇。

文章目录汇总←戳这里

    OOC预警,CP为安清,背景是现代安清两人是青梅竹马,颈花梗。

    清光和安定是邻居,他们从小一起长大,关系十分要好。

    清光一直喜欢隔壁的大和守安定,可对方一点也不知道,还一直把他当成最好的朋友。

    这样的心情一天比一天深切,而对方却无论怎么暗示怎么也感受不到,永远那么迟钝。

    清光:我满脑子想着上你,你却把我当朋友!?

    这是一个周六,清光和安定难得的都没有工作安排,他们约好了十点要去游乐园。

    距离约定时间还有2小时,八点清光就起了床。

    熟练地给自己的指甲上好今天的幸运色——正大红,清光感觉自己信心满满。

    “哟西,加州清光,你今天也超级可爱的哟!”

    微微侧身,镜子里映出自己后颈,那上面有一红一蓝两朵相偎的太阳花含苞待放,清光的目光柔和下来。

    “嗯,今天你们也很可爱哦!但是~在安定成为我的女朋友之前,你们不可以抢我的风头哦?我知道太阳花喜欢在中午的时候盛开嘛,但是再忍耐一下吧~”

    转回身,清光开始对皮肤进行日常的保养,补水美白遮瑕,一个也不能少。

    半小时后……

    拿起安定送的那条红色围巾,将自己的花纹围起来遮住,清光深吸一口气。

    加州清光,加油!今天就把大和守安定给拿下!

    背上小背包,戴上一顶吸取所有光鲜的白色棒球帽,清光风风火火地冲下楼梯。

    然后毫不意外地被清光爸爸和清光妈妈给拦了下来。

    “是,我可爱的儿子哟,今天又要去哪里呀?”清光爸爸一把抱住清光转了个圈圈,嘟起嘴就要往儿子脸上亲。

    清光面无表情伸手挡住,“虽然我知道我很可爱,但是你的胡茬会划到这张可爱的脸啦,我的老父亲。”

    清光妈妈把清光解救下来,双手自然地帮他打理有点变形的围巾,眼神掠过他后颈颜色鲜艳的花纹,笑容满面。

    “是,我可爱的清光宝贝,妈妈帮你整理好了,现在又变可爱咯。去吧,要是迟到了的话是很失礼的事情,玩的开心再回来也没有关系哦。”

    清光给了妈妈一个大大的拥抱,兴高采烈地出了门。

    “那我就走路,妈妈拜拜~爸爸拜拜~”

    清光爸爸一张纸巾醒了醒不存在的鼻涕,“孩子他妈,我不甘心呐!我家清光光这么可爱,隔壁叫大和守那个小子配不上我们家清光,哼!”

    清光妈妈嗔道,“净瞎说,大老爷们儿懂什么!自古红蓝出CP,我们家清光和人家安定啊,可般配了!而且刚刚我看到呀,我们家清光的花颜色可艳了,比前两年要真很多!”

    清光爸爸纳闷了,“这俩孩子也是,咋折腾了这么多年了还是好朋友?连我们这两边的家长都从一开始的反对被他们这龟速给磨成现在的着急了。明明两方互相有意思,到底是怎么拖拉到现在的真是奇迹。两个人一样的香味难道就不会暴露吗……”

    “他们没有经验嘛。而且,太阳花是没有香味的孩子他傻爸爸,他们彼此送了一条围巾天天围着,花也看不见,拖到现在也不稀奇了?你这么着急,怎么不帮他们一把?”

    清光爸爸咂舌,“臭小子想抢我儿子我还要帮忙?想得美,哼,想要媳妇儿自己不会努力吗?”

    被老婆拧起耳朵,“你又知道我们家清光是……?老头子你想死吗?给我过来房间一趟!我最近买了块新的搓衣板你试试看质量好不好?要是质量好我就送给清光宝贝了。”

    “啊啊啊,明明老婆你也是站安清为什么我还要跪?”

    ……

    安定早早地就出了门,他今天做了一个重要的决定,虽然很紧张但是他大和守安定可不是会轻易言弃的人!

    他从小就喜欢隔壁的清光,容不得任何人欺负他。

    清光喜欢打扮,学生时代经常被说是娘娘腔,于是他刻苦练习武术,把那群人打了个满地找牙。

    每次清光站到他身后冲那些人扮鬼脸,他就会觉得有满满的成就感。

    他保护了他喜欢的人!

    而现在,他们都二十出头了,清光还是没有和任何人交往过,这让安定决定今天无论如何也要将自己的心意表达出来。

    伸手轻触后颈,安定扬起信心满满的笑容。

    今天一定要成功!

    然后,他看到清光风风火火地从家里冲了出来。

    “清光?你慢点!”安定小跑过去接住他,而后者顺势靠进他怀里。

    清光伸出手抱住他,拉长调子,闭着眼睛耍无赖,“不要——我废了好大力气才出来的,让我靠一下啦,反正我这么可爱!”

    安定拿他完全没办法,一下一下地拍着他的后背替他顺气。

    “真是拿你没办法,只能靠一会儿哦,不然待会儿游乐园就会很多人?”

    “是是,安定大人说的都是对的——”

    ……

    两人拖拖拉拉地朝公交站进发。

    而后方,安定爸爸妈妈正躲在草垛后暗中观察。

    “清光这孩子真是越来越水灵了!他扑到安定怀里的那一刻,我看见了!他的花纹和安定是一样的嘤嘤嘤,我真感动!可安定这孩子怎么就是没有发现呢真是!”安定妈妈眼角带泪。

    “还不是你老是给安定看那么多少女动漫,美其名曰补充知识,看,把眼睛给看近视了吧!”

    “嘤嘤嘤,偏偏太阳花又没有香味!”

    “别操这份心了,安定一定不会有问题的!陪我回家看电视去,走吧。”

    “好呗。”

    ……

    “清光这么热的天气也要戴帽子和围围巾吗?”

    “紫外线很毒的,我要防止自己的脸被晒黑呀。脸白脖子黑不行吧,所以我就把脖子围起来啦。那,安定你为什么也要围围巾,你不是不怕晒吗?”

    “我吗?我是因为这条围巾是清光送的所以才天天带着哒。”

    “哇……你这句话太狡猾了!”

    两人一句没一句地扯皮到公车站,没有等多久,22路公交就到了,两人上了车,后座有两个空座位,他们便坐到了一起。

    清光暗道天赐良机,他轻咳两声,亮出自己今天花费大量时间新做的美甲,“呐,安定,你看这是我今天刚做的,你觉得怎么样?”

    安定毫不犹豫地托起这双手,由衷地赞美,“非常地可爱哦!是经典的正大红对吧,很称清光的肤色哦!”当了清光的青梅竹马这么多年,安定对清光喜欢的东西了如指掌。

    清光心里暗搓搓的高兴,面上却是理所当然的小模样,“嘛,毕竟是我亲手做的,这么可爱也是自然的呢。呐,安定你看我今天这身装扮如何?”

    “虽然很少见清光你穿格子的衬衫和牛仔裤,但是意外的很帅气哦!毕竟,清光是个很优秀的男生嘛!”安定眼里,清光穿什么都好看。

    但根据他看了那么多电视剧和少女动漫的经验来推算,绝对不能随便地回答这些问题,夸媳妇儿好看怎么也得面面俱到。

    清光更有信心了,刚想更进一步,公车到站停了一下。

    上来了一个老太太,但是位置不够了,而且下方坐的中年人并没有愿意让座的。

    清光收回话头,起身,坐到靠窗的安定的腿上,手环上安定的脖颈。

    “清、清光!?”进展突然飞速,安定有点慌张。

    清光坐下来才发现这真的蜜汁尴尬,但他已经坐下来了再站起来他又不甘心,他咬咬牙,低声道:“那个老奶奶没有位置坐啦,但是我们到站还有很远呀,所以你就充当一下我的免费坐垫好吧!从小一起长大什么没做过,你脸红什么!”

    安定心想,抱着自己喜欢的人谁能做到脸色如常啊!他们又不是老夫老妻模式!

    老奶奶很自然地就坐到了他们旁边的位置,善意地朝安定他们笑笑,“哈哈,小姑娘是你女朋友吧,很可爱的孩子呢,要好好珍惜她哦!”

    清光眉毛一挑差点炸毛,但是安定紧紧地抱住他于是他只好低着头,给了安定一个疑惑的眼神。

    安定伸手将他落到额前的碎发顺到耳后,对老奶奶笑道:“虽然不是女朋友,但是他是我非常非常重要的人,所以我一定会珍惜他的!”

    老奶奶视线掠过清光的喉结,了然地点点头,“都是好孩子……”

    清光满面通红,颤抖着嘴说不出一句话,将视线放在窗外的风景上。

    安定说的是他想的那个意思吗?还是说只是说是很重要的朋友?但不对啊,这个时候不是只要否定女朋友这种话说法就好了吗,安定这小子说的这么煽情让他多想了!

    而且为什么现在不说话啊,很尴尬啊!什么鬼,清光觉得自己的脑子可能不够用了。

    清光……脸红的样子好可爱啊……安定这么想着,手把清光抱得更紧了,头靠在清光背上。

    两人就维持着这样的沉默,直到到站。

    清光下了站,久久不见安定,疑惑地转头,就看见他扶着把手慢慢地诺着。

    “哇啊,安定你还好吗!?我来扶你!”清光忙过去搀着他往下走,两人不得已在候车位上坐了一会儿。

    安定两腿发麻,现在基本是行走困难。

    “对不起啊,我,我忘记了有腿麻这种事情了,你还好吗?”

    安定摆摆手,还来不及说什么,清光已经小跑走开了。

    “安定,你且坐在这里不要动,我去给你买个冰淇淋过来!”

    “清光!?”安定伸手挽留无果,无奈地叹了口气。

    难得他鼓起勇气想趁着刚才的势头表白啊!安定捶捶自己的腿,深呼吸为待会儿的战斗做好准备。

    要是清光答应了,他就抒发感情;要是清光跑了,他拔腿就追!

    哟西!加油,上啊,大和守安定!

    清光买了两个冰淇淋,一个草莓口味,一个薄荷口味。

    回到公车亭,清光将薄荷口味的冰淇淋递给了安定,安定接过暗暗等着开口的机会。

    然后,清光却先开口了。

    “啊喏……本来想要找一个合适的时机和你说的,但是刚才在公车上……所以我决定现在就告诉你!”

    安定咬着一口冰淇淋直直地看着他。

    清光突然就没了底气,咬咬牙,啃了口冰淇淋冻了个透心凉,继而道,“其实我知道的,安定你一直把我当做朋友!我也很感谢你单身这么多年一直陪着我!”

    安定一口薄荷冰淇淋吞下肚,凉到了心里。

    加州清光你个傻瓜,他一点也不想要好人卡啊!

    安定:陪你单身那么多年还不是为了泡你!管你叫朋友还真以为我不想上你!?

    看了很多花,觉得太阳花和冲田组很配,一样拥有顽强的生命力。即使折断,只要重新插入土壤,提供阳光和水,就可以再次活跃起来。还有太阳花和向日葵真的不一样(被百度气到吐血)——来自蠢作者。

    一些关于太阳花的知识—— 太阳花为一年生肉质草花。株高12~15厘米,茎纳而圆,匍甸地面,先端向上斜伸,分枝多,稍带肇色,光滑。从6月到9月花开不断,花单生或数朵簇生于枝顶。花茎3~4厘米.有重瓣也有单瓣。由于它具有见阳光开花的习性。早、晚和阴天花朵闭台,阳光愈强,开花愈好,故有太阳花、午时花之名。花语:沉默的爱、光明、热烈、忠诚、阳光、积极向上。

评论 ( 7 )
热度 ( 52 )

© NGG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