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GC

【请勿转载/请看置顶】三日鹤厨不逆不拆。其他CP杂食有少量产出。用爱发电,更新看脸。

刀男二三事 完结篇

文章目录汇总←戳这里

  阿兰醒过来已经是第二天早上,她从时之医院的医生口中得知昨天因为某位神明到来,溯行军潜逃,而神明则暂时留在政府中心修复齿轮。 
  白发三日月的行为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各方面的混乱,给时之政府造成了不小的损失,而其审神者双已经卸任,不再担任审神者一职。此外,政府对阿兰给予了高度关注。一是因为她在紧急时阻止了白发三日月;二是不能得罪给予了政府大量资金支持的她的父亲。 
  时之政府的工作人员来到她的病房,带着一本工作簿。 
  “尊敬的审神者阿兰,感谢您在这次暴动中阻止了那个三日月宗近,政府特派我来对您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他鞠了一个躬。 
  阿兰靠坐着,视线不离开床边的鹤丸本体和三日月本体,“表达感谢啊,那我的刀剑呢?他们可是对这次战斗做出了巨大贡献的。” 
  “关于这个的话,政府已经特派我们为您重新建造一个新的本丸了,请您放心。” 
  阿兰转头,一瞬不瞬地盯着他,“我问的是,我的刀剑呢?” 
  工作人员记笔记的动作一顿,作出为难的表情,“这个……除了您的三日月宗近可以修复之外,鹤丸国永完全暗堕碎刀,其他的刀剑也是碎刀无法还原了。” 
  阿兰面无表情,“无法还原?不对吧,既然说我是大功臣不应该对我做出什么补偿吗?一座空荡荡的本丸我拿来做什么?” 
  “……可您的刀剑没有配备御守,无法恢复啊。请您不要为难我,如果您需要的话,给您配置您原本所拥有的新的刀剑您看可以吗?” 
  “不可以。除了他们,哪一把都不是我想要的刀剑!如果是御守的话,那我现在跟你们采购一批,请你们立刻把他们还给我!再者,没及时发现变异的三日月宗近从而导致我的本丸被摧毁这是你们政府的责任!你们有义务对我进行补偿!”阿兰不依不饶。 
  工作人员很无措,“……请您不要为难我,我真的……” 
  阿兰拒绝和他继续交谈,躺下闭上眼睛,“这些话你留着和我的父亲说吧,我累了要休息了,慢走不送。” 
  工作人员只好回去上报高层。 
  他走后,阿兰睁开眼睛,瘪瘪嘴有点想哭。看着那个带血的御守,这让她想起了那一天他们身上的血迹。 
  痛得宛若在心头剜去一块肉。 
  …… 
  所幸结果并没有坏到阿兰无法接受的地步。 
  那意外的是个好说话的神明,他同意了时之政府高层的请求,回应了阿兰想要刀剑男士回归的心愿。但与此同时神明也提出了相应的条件,阿兰本丸的刀剑男士保有被唤醒后的记忆,但一切回归初始即LV1,极化短刀变回普刀LV1。换言之,阿兰的本丸已经是一个变相的新建立的本丸。 
  神明修复了阿兰所有碎刀的刀剑,但需要她在新的本丸中重新将他们唤醒。 
  在唤醒之前,阿兰氪了次狠狠的金,将这个新的本丸该置办的东西都准备好,购置了一箱御守·极,五十套极化装备。清光的指甲油,安定的冲田君手办,酒鬼们的酒,鹤丸的搞事道具,茶佬们的茶叶和茶具,短刀的玩具和点心…… 
  将装着他们本体的大箱子搬进本丸里,进入锻刀室,阿兰拿出 厚厚的一叠手札。深吸一口气,阿兰将手札放在清光上。 
  “我是河下川之子,加州清光……主上!?我不是……”清光一脸蒙圈,看看阿兰又看自己的周身。 
  阿兰一把抱住他,“清光!欢迎回家!” 
  清光虽然还不明白情况,审神者比他还要激动,他也只好先安慰好她的情绪,“好了好了,主上不要哭啦,一点也不可爱。主上,箱子里那些,难道是……”他的心里有个美好的猜测。 
  阿兰点头默认,吸吸自己的鼻涕,她将手札放在第二把刀,第三把刀,第四把刀…… 
  ……最后只剩下三日月和鹤丸没有唤醒。 
  “哈哈哈,主上,没想到还能再见到你呢,甚好甚好。”三日月看着阿兰红红的眼眶,“嗯,女孩子偶尔哭一下洗洗眼睛也不错。” 
  阿兰狠狠地在他脑袋上敲了一个暴栗,“下次再敢做这种事情我就让姥爷把你架在刀架上睡一个星期!!” 
  “哈哈哈,这个就算了。”三日月摸摸头上的包,视线移到鹤丸的本体上,“那么,请主上唤醒阿鹤吧。” 
  点头,阿兰将带血御守和手札一同放在鹤丸本体上,“鹤丸国永,召来!” 
  洁白的鹤降世,蜜金色的双瞳闪闪发光,“哇!我是鹤丸国永,这样的登场有没有吓到你呢?” 
  “阿鹤!” 
  “鹤先生!” 
  …… 
  阿兰泪眼汪汪,瘪瘪嘴,“姥爷,欢迎回家。 
  看着这满屋子的人,鹤丸俏皮地眨眨眼,“这可真是吓到我了,头一次有这么多人来欢迎我呢,感谢感谢~不过好久没有一身白了还真是不习惯呢,黑鹤更帅气,对吧?” 
  三日月走过去,想要握住鹤丸的手被躲开,露出可怜兮兮的表情又被无视。 
  鹤丸将带血御守放进自己的兜帽里,走到伊达那一边不理会三日月。 
  他的无视不带半点做作,一时间没有人说什么,空气突然安静。见状,长谷部轻咳一声,“咳,主上。发生了这么大的事情,是不是应该召开集体会议和大家说些什么呢?” 
  阿兰心里的悲桑瞬间被这对老夫夫给搞没了,她同意了长谷部的建议,召集大家来到新建好的会议室开会。坐在主座上,阿兰开始了她的讲话,“首先,我要对在座的各位表达我郑重的歉意,因为我的不称职才让溯行军趁虚而入。其次,我还要对在座各位的表达衷心的感谢,是你们在最危急的时刻保卫了我们的本丸。”她站起身,深深地对他们鞠了一个躬。 
  在座的刀剑男士赶紧让她坐下,阿兰坐下开始咬牙切齿,“这次的事件,有需要表扬的人,同时也有需要郑重批评的人!在此!我郑重地点名批评三条家的三日月宗近!身为我的刀剑,无视我的命令擅自作出决定,死罪可免活罪难逃!在此对其作出严厉的惩罚——一个月的无缝远征!” 
  三日月差点无法维持自己的标准微笑,坐在一旁的今剑一脸恨铁不成钢,伊达组面无表情其实幸灾乐祸。 
  “希望大家引以为戒,将三日月的行为作为反面教材!这次的事情我想了很多,我以后会更努力地学习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审神者,也希望你们可以及时指出我的错误,我们大家一起进步,让本丸越来越好!哦对了,还有件事情忘了说,想必大家也感觉到了吧?那就是你们的练度问题,这是神明大人提出要复活你们的条件。现在你们都是最初始的状态,不管是什么都要从头开始。” 
  在座的付丧神顿时炸锅,场面十分混乱,其中一期一振差点崩溃。 
  “主上请您放心,我长谷部会尽快提升练度时刻不离地保护您,辅佐您的!” 
  “诶嘿嘿嘿,这样一来的话,伊达就不是我三条的对手了呢~” 
  “什么!练度回归初始!?弟弟们极化后练度很难提升的!” 
  “诶——练度回归初始的话,我们不就和三日月平起平坐了吗?这样要怎么维护鹤丸?” 
  “这实在是太不帅气了!” 
  “小光你们冷静点……” 
  “又要开始战斗了吗?这片土地……果然充满了悲伤……这次也依旧无权拒绝吗……” 
  “我说怎么感觉不对,但初始刀也要这样太过分啦!” 
  “要重新推战场地图了吗,好麻烦啊,还是休息一下再说吧。萤和国俊要不要一起睡过整个春天?” 
  “国行——!身为监护人练度太低怎么行啊!” 
  “能和鸣一起进步,小狐感到十分荣幸。” 
  “……嗯。” 
  “小狐丸殿请你离小叔叔远一点谢谢。”一期一振拔刀。 
  “小舅子啊不是,一期殿下请你冷静一点!!” 
  …… 
  “咳咳!诸君请冷静!虽然让人痛心,但已经是不幸中的万幸了!就让我们将它当做一个新的开始,一起……”阿兰的话在众付丧神默默的凝视中噤声。 
  在说什么啊这人,那么多刀剑男士要把练度练回来那是多大的工程果然主上这个接盘侠是不会懂的——在座的付丧神如是想。 
  无奈地打住这个话题,她道:“既然如此,诸君请按照自己的喜好挑选房间吧,怎么分配都可以哦,如果有需要重新修葺和添置的地方就尽管提出来,你们主上我不缺钱。” 
  “呜哇——谢谢主上~” 
  “土豪主上万岁!” 
  …… 
  刀剑男士们逐渐散去,只剩下一期一振,乱藤四郎,鹤丸和三日月。 
  乱从一开始就低着头,此时也不敢抬起头直面他们的目光。 
  “那么,主上你打算怎么处置这把给本丸带来灾难的乱藤四郎呢?”鹤丸双手抱胸,眼神却看向一期一振。 
  三日月抬袖掩面,眯眼,“一期一振是怎么想的呢?” 
  一期握紧本体,闭上眼睛,“因为我和弟弟们的期望,主上才把这个孩子留了下来。所以这次本丸被入侵也有粟田口的责任,在下愿意代替弟弟们接受主上的惩罚,并亲手……处决这个孩子。” 
  阿兰不认同一期的想法,“不,将他留下也是我的意愿。一期你没有做错什么,你和短刀们都不会因此受到惩罚。我也不会把这个孩子刀解,他错不至死。” 
  “我没有后悔把你带回来,但是你给本丸带来了严重的损失这是不争的事实。他们碎刀的时候,我也曾想过如果当初听长谷部的建议把你送走就好了,但现在事情已经发生也没有造成无法挽回的后果我也不想再追究。但是,请恕我不能再接纳你。如果这次再把你留下,本丸的大家对你心存芥蒂,想必你也会尴尬。我自己也不敢说完全原谅你,只能说是理解你的选择。你怎么看?”她走到乱的旁边,叹了口气。 
  “……谢谢您的理解,对此我真的很抱歉。对不起!真的对不起!我没有想过会这样的!”乱胡乱地用手擦拭眼睛。 
  伸手揉揉他的头,“你会遇到珍惜你的主人的。我会通过我的关系让时之政府给你安排到一个没有乱藤四郎的本丸,重新开始你的生活吧。一期尼,这样你觉得怎样?” 
  一期温柔的笑容带着一点感激,“主上,我替这个孩子谢谢您。”他始终无法做到手刃乱藤四郎,即使他差点让整个本丸都覆没,但一期一振就是这么一把将弟弟当做生命的刀。 
  乱闻言,一把扑进一期的怀里,瑟瑟发抖。 
  乱藤四郎的事情就这么决定了下来,他在这个本丸的时光成为了他之后都无法忘怀的回忆。 
  …… 
  虽然要重新提升练度,但本丸的大家十分适应新的本丸,生活依旧融洽,除了三日鹤这一对。 
  鹤丸无视三日月已经三天了,对此伊达表示喜闻乐见,今剑表示痛心疾首。 
  虽然有心道歉,但三日月并没有能和鹤丸同住,而他又被阿兰惩罚无缝远征,两人基本碰不上面。 
  三日月猜测鹤丸这是真的生气了,但鹤丸躲着他,虽然脸上笑眯眯其实他心塞得无以复加。 
  鹤丸的确是生气了,但他生气的点不在于三日月的自我牺牲。他气是因为自己没有遵守和三日月的约定,所以暂时不想面对三日月。 
  这样的情况没能维持多久,第四天的晚上,三日月终于按捺不住了,远征结束用过晚饭后,他美美地洗了个澡,打算来个夜袭。 
  在兄长们确认过自己仪态大方得体美丽不可方物后,三日月自信满满地出发了。 
  负责发型的小狐丸整理着东西,在弟弟离开三分钟后突然惊叫一声,“糟!三日月他能找到伊达那边吗?” 
  今剑大惊失色,“你这么一说,太刀晚上是瞎子!怎么办!?” 
  温柔体贴,善解人意的石切丸立马起身离开房间,“我现在就去找三日月!放心吧,我会顺利地将他带到伊达那边的!” 
  今剑舒了口气,“石切丸很可靠,所以肯定没有问题了!今晚说什么也要把鹤丸带回我三条家!” 
  “哈哈哈,放心吧,有石切丸在没问题!” 
  然而,当收拾了一番回到房间盖上被子准备入睡的时候,今剑才恍然发现大太刀不仅侦查比太刀还要低,机动还慢得媲美蜗牛。 
  三条家的大家长,现在满脑子的‘完了完了完了’。 
  …… 
  三日月没有遇上自己的兄长石切丸,他如今剑等人所想迷路了,现在正徘徊在庭院不知道该往哪儿走。 
  这个庭院他感觉自己已经路过了三次了。 
  这时,正准备回房睡觉的清光和安定路过,三日月仿佛看到了人生的希望,他向前一步刚想问路,却一脚掉进了一个坑里。 
  这个坑是昨晚陆奥守挖来烤番薯的,由于番薯的数量众多就挖了很大一个坑,然后还没来得及填土只是堪堪用了点树枝树叶盖住。 
  三日月发出一声淡定的喊声,掉进坑里发出巨响,清光和安定闻声赶来查看情况。 
  “哇!三日月你这是打算把自己种起来吗?”清光摇着自己的羽毛扇笑道。 
  安定很感兴趣,“需要帮你填土吗,三日月先生。” 
  听闻冲田组的话,他叹口气,“老人家是迷路了才掉进坑里,加州和大和守就不要笑话我了,搭把手把我拉上去如何?” 
  安定有点遗憾,“原来不可以种起来吗?好吧,清光他的指甲刚做好不能干苦力,我来把你拉上来吧。来,三日月先生请拉住我的手。” 
  一番努力后三日月总算上岸,拍拍身上的土,对他们表示了感谢,“谢谢,加州和大和守。不介意的话,能不能告诉老人家伊达的房间怎么走呢?” 
  清光顿时明白了前因后果,“喔~所以三日月你是要去找鹤丸啊?诶,居然连恋人的房间都找不到是不是太逊了?” 
  “说的是呢,不过清光你就不要说三日月先生了。毕竟太刀的侦查摆在那里,会掉进坑里还迷路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更何况现在还是晚上,太刀就更瞎了,这一切都是可以谅解的。啊对了,三日月先生,鹤丸先生的房间的话我记得是在前面左转挂着金色风铃的房间,这次要认真的看路哦~”安定给三日月指出方向。 
  “要认真看路啊,老人家~” 
  惨遭嘲讽,三日月一口老血哽在喉头,“谢谢,那老人家先行一步了。” 
  幸好这次他顺利地摸到了有金色风铃的房间门前。 
  鹤丸这一晚依旧迟迟没有入睡,他在想三日月。 
  盘腿坐着,鹤丸再次拿起那个带血的御守,手指摩挲‘鹤丸’的字样。 
  听阿兰提起过,当时他已经完全暗堕,如果不是有这个御守即使是神明也没有办法将他修复。 
  是三日月在守护他。 
  ……所以说这个笨蛋老头子究竟什么时候来示好?鹤丸表示很郁闷。 
  正当他不停地在心里腹诽三日月的时候,房门突然被人从外打开,月光之下,那人的脸庞竟看不真切。 
  鹤丸吓了一跳,手迅速摸上放在枕边的本体,“喂喂,想要装神弄鬼吓唬我可没那么容易噢!” 
  来人穿着一身松垮垮的浴衣,发型凌乱,一手搭在门边上,另一只手向鹤丸伸过来。 
  鹤丸完全有理由相信这是一出年度恐怖大戏,然后在对方出声时他放松了下来。 
  “阿鹤,我来找你了。”三日月深深地为自己感到不容易。 
  打开灯,室内亮了起来,也照亮了三日月凌乱的造型。 
  “……吓到我了,你是从哪里逃出来的难民吗?”鹤丸差点认不出眼前这个灰头土脸的人是他的三日月。 
  三日月没有进屋,在门外坐下,无奈笑道:“本来是精心打扮了才过来找阿鹤的,结果迷了路还掉进了坑里,果然是年纪大了吗。” 
  对于三日月的侦察和自理能力丸一向是佩服到无奈的。他放下御守,主动过去将三日月拉进屋,关上门后怪声道:“好了,这么晚了三日月大人找我有什么事吗?” 
  “阿鹤不喜欢我了吗?要和我分手了吗?”三日月灰头土脸的看起来竟颇有几分可怜。 
  鹤丸额上爆青筋,伸出手捏三日月两颊的肉,“哈?胡说什么老头子,找打吗?” 
  “被阿鹤无视这么多天,会这么想也是在所难免。那阿鹤不是想要分手又为什么不理会我呢?是在为白发三日月事件生气?但那种情况下,必须要保全主上唷,阿鹤也明白这个道理吧?”三日月强行为自己辩解。 
  “你也知道我在生气啊!但我不是生气你保全主上!如果是我我也会那么做!我生气是……”鹤丸松开他,转过身叹了口气。 
  三日月伸手抱住他,头靠在鹤丸肩上,“是是,反正不管怎样阿鹤说什么就是什么,我无条件认同。不论阿鹤在气什么,之后我都尽量不会再犯如何?” 
  鹤丸幽幽地斜他一眼,“尽量?三日月大人你很没有诚意嘛,还有就是你打算帮我洗衣服吗?” 
  “哈哈哈,老人家给阿鹤洗一辈子的衣服都可以唷。”三日月亲昵地在鹤丸脸上落下一吻,顺带蹭得他一脸灰。 
  鹤丸眼一酸,眼泪安静地从脸颊滑过。 
  那天看到本丸的废墟,那天得知同伴的碎刀,那天得到三日月不再的消息,他都没有流下一滴眼泪。 
  但现在,感受着三日月的温度,他才有了真实感。之前两天发生的事情他现在都感觉像是做了一个梦,现在终于有了‘已经过去了’的感觉。 
  他生气自己没有能像当初约定的,在自己完全暗堕的时候带着三日月一起走,即使这是因为三日月不在。 
  得知他的这一心情,三日月走到鹤丸身前,擦去他的眼泪,柔声道:“是老人家违约,阿鹤为什么生自己的气?我的仙鹤哟,无论如何都无法释怀的话,那就一直陪在老人家的身边,寸步不离吧。” 
  鹤丸与三日月抵着额头,闭上眼睛。 
  “嗯。” 
  他们这边和好如初皆大欢喜,另一边,石切丸站在三日月掉进过的坑里无语望苍天。 
  “为什么呢?今晚的月光明明很亮,为什么还是找不到路呢……” 
  后来还是等了许久不见人回房按捺不住的青江找到了他。 
  …… 
  这一夜之后,在伊达的咬牙切齿和三条的欢欣鼓舞之下,鹤丸还是搬了过去再次和三日月开始了和谐生活。 
  今后的日子,伊达和三条依旧互怼,一期照旧阻止小狐丸私会鸣狐,长谷部依旧对翘内番的中老年人进行爱的教育。 
  本丸的大和谐生活自此重新开始。

正文完结了,给自己撒花*٩(๑´∀`๑)ง*。如果还有交代不清楚的地方请指出,有时候是真的脑子不够用。最后,感谢一直喜欢二三事的小伙伴,爱你们么么哒(づ ̄3 ̄)づ╭❤~——来自蠢作者。

评论 ( 30 )
热度 ( 103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GG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