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GC

【请勿转载/请看置顶】三日鹤厨不逆不拆。其他CP杂食有少量产出。用爱发电,更新看脸。

二三事番外 08

  当小乌丸已经基本熟悉本丸的工作流程后,他提出了出阵的请求。而目前本丸的普刀已全部满级,只有极化刀可以配通过小乌丸打怪升级。阿兰思前想后,计划让极短爸爸们带着小乌丸升级,稳中求胜。

  对此,小乌丸持反对意见,他说:“主上,据我这几天的观察,极化刀们每天都有出阵的任务可以提高自己的实力,而已经满级的普刀有些已经很久没有出阵了,这样对孩子们的身心发展都是极为不好的。”

  阿兰点头称是,“那您的意思是?”满级后的刀大部分都是做内番或者是出远征,的确很久没有战斗,提前过上了养老院休闲生活。

  小乌丸眯起眼笑了,“必须要将那些已经怠惰的孩子们提出来练练了,太久没有上战场的话,作为刀来说的确是失格,天天在本丸里无所事事是不能让他们成长起来的。所以,希望您能给所有的非极化刀剑不少于一天的出阵机会。您放心,我会监督好那些孩子们的。”

  呜哇,祖宗的笑容有些许可怕。阿兰轻咳两声,“您说的都在理,长谷部君,安排下去。让极化刀们休息一个星期,从下个星期一开始轮番安排许久没有出阵的普刀出阵,尤其是那些老年太刀,多安排一天。”

  “谨遵主命,我这就去安排。”瞧那帮懒虫不顺眼许久的长谷部管家,终于有一个可以安排他们的机会,不是一般的开心。

  小乌丸满意地颔首,“谢谢,主上。孩子们一定会感谢您的良苦用心的,也感谢您给了我一个和孩子们增进感情的机会。”

  阿兰摆摆手,她只是乐于见到小乌丸把那群老油条弄得鸡飞狗跳的样子,所以小乌丸的一切良性建议她统统采纳,“既然是这样,那这件事情就由父上大人您来传达给他们吧。明天就是每周一次的例会,就交由您来主持吧,您看呢?”

  “既然如此,那我便恭敬不如从命了,正好我也有些话要对他们说。”

  嘻嘻嘻,阿兰满心期待明天例会上那帮老油条的表情了。

  例会。

  会议室里,本丸所有的刀剑男士都穿着出阵服在这里集合,静坐等待阿兰主持今天的会议。

  “咳咳,下午好,诸君。很高兴今天也能看到你们精神奕奕的样子,我今天呢,要说的就只有一件事——这一周的例会由你们的父上大人也就是小乌丸来主持,你们下个星期的安排全部由他负责,我负责安全事宜,就这样。看你们的表情应该是没有什么问题了,那么,有请小乌丸大人上台讲话,大家掌声欢迎!”

  一上来就是这么大的权利,台下的刀剑男士虽然不至于不服,但也无法完全认同。

  不过掌声还是有的。

  小乌丸从容不迫地走上讲台,因为不喜欢话筒将它推远了一点,“下午好,可爱的孩子们。吾是小乌丸,名虽带小字,实为谦逊。古时会在有上或大的意义之言词前后特意加上小呢,吾乃是介于直刀到日本刀的中间,有如日本刀之父一般的存在唷。”

  啊哈……这位新刀剑男士的奇特之处虽然有所耳闻,但如此直接听到众人不免有些感到尴尬。

  “小乌丸,主上说下个星期的任务都是你来安排,你是怎么安排的,好不好玩儿?”鹤丸举手大喊。

  三日月按下他不安分的手,低声在他耳边说:“阿鹤,莫要轻举妄动,这一定是一场阴谋。” 其实是在吃味鹤丸捧小乌丸的场子。

  鹤丸心想这能有什么阴谋,真有什么阴谋主上不可能会同意小乌丸掌事。

  小乌丸冲鹤丸点头笑笑,随即慈爱的视线扫过在场所有的刀剑男士,“如鹤丸所言,的确是很有趣的事情。”

  外向一点的刀剑男士已经在猜测是不是本丸所有人员现世一日游,然而不是的。

  “从下周星期一开始,我们本丸的所有极化刀剑休息一周,没有出阵、远征、内番的安排,可以随意安排自己的时间。至于已经满级的,很久没有出阵的普刀们……嗯哼哼~”小乌丸抬袖掩唇,“安排有出阵任务的人便随为父一起出阵,没有出阵任务的人负责内番,远征。暂时只有这么多,孩子们有什么意见可以提出来。”

  极化刀已经不相信自己的耳朵,感动地有些哽咽。

  “小乌丸大人,我们可以休息一星期,什么都不用做是真的吗?”

  “极化刀的刃权终于回来了!!国广,我们终于有时间可以去现世旅游了!”

  “嗯嗯,我终于可以看到兼桑穿婚纱的样子了!”

  “等等,国广你刚才说了什么……”

  “极化刀终于可以休息了!!万岁——!!”

  “呜哇——!终于不用再去7图练级了,太鼓钟的本体我都捡到吐了。”

  “哈?要来大干一场吗,三条家的。”

  “贞酱别冲动!”

  “普刀之前也累死累活地练过级的啊!!”

  ……

  “安静下来,孩子们。为什么突然要这样安排,你们彼此心里也该有数了,毕竟你们也不是人类的三岁孩童,该明白的东西还是要明白。主上之前一直让极化刀马不停蹄地练级,所以普刀的锻炼就松懈了下来,而且一放松,就是大半年,身为刀剑,怕是要生锈了。勤勉的孩子还好,但有一些……”话至此,他的眼神若有似无地掠过三日月鹤丸懒癌等人,“趁此机会,为父觉得是时候好好操练一番了。”

  鹤丸接收到了这个信号,不由哀嚎道:“小乌丸你变了,你不是那个和蔼可亲的父上大人了!”他们之前也是熬夜通宵在练级的啊!

  “那,极化的刀剑如果想要出阵的话可以吗?”

  小乌丸说:“可以,不过要排在周末。据统计,我们本丸里未极化的刀剑男士有太刀、薙刀、枪、大太,包括我在内一共24位(不计入还没来本丸的刀剑男士)。我是新手刀剑所以每天的队伍里都会有我的参与,具体的队伍安排由能干的长谷部管家负责,没有安排出阵的人安排去远征,当然了是有任务要求的。好了,大家有什么问题或者意见,现在可以提出来。”

  还没等刀剑男士发话,阿兰举手道:“我先说一句,我完全支持父上大人,就这样,你们随意了。”

  你都这么说了他们还反对吗,话虽然是这样说,但鹤丸还是在某方面有很大意见。

  “主上——小乌丸,我有异议,为什么出阵的名单是长谷部安排?我觉得长谷部管家很可疑,他有很大的可能,嗯……不是那么公正。”尤其是对他,公报私仇的可能性太大了。

  阿兰一脸你怎么可以这么说的表情,“鹤姥爷!长谷部君是我们本丸里出了名的公平公正,是我优秀的左膀右臂也是本丸最受信赖的人,我和父上大人可是经过深思熟虑才觉得让长谷部君负责安排的。”

  长谷部的笑容非常危险,“是啊,鹤丸国永,你是对主上的命令有什么不满吗?还是说……你是对我长谷部有所不满吗?”

  这分明就是要报私仇的样子啊!拜托了主上你看看你这个好帮手的真面目啊!!!鹤丸心里大吼,却只能强颜欢笑,“哪里哪里,长谷部君的工作能力在本丸是数一数二的,我怎么会不满,我很满意,真的。”

  “那就好,请你放心,我一定会慎重地安排的。”

  “……”

  这件事情就这么定了下来。

  星期一

  队伍配置——小乌丸(队长)、数珠丸恒次、石切丸、日本号、江雪左文字、太郎太刀。

  晨会

  “综合了刀种以及其他方面的考虑,每个队伍都会配有一位大太刀。针对下个月即将开启的乱舞模式将本周出阵的地点定为5-4厚樫山,希望诸君能把侦查值提高,多带回四花五花刀剑,这是主上原话。小乌丸,这是本周的队伍配置,你看有哪里需要调整的吗?如果没有,一个小时后就可以开始出阵了。”

  小乌丸对队伍配置表示很满意,他说:“长谷部的工作能力非常强,效率很高。那么,今天要和为父一起出阵的孩子是——江雪三文字、数珠丸恒次、石切丸、太郎太刀、日本号,请你们回去准备一下,半个小时后,我们就出发。至于之后几天的队伍配置,暂且不公布,保持一点神秘感,这件事情做起来才不会那么枯燥,对吧?”

  后背发凉的感觉又回来了,石切丸回头,只见数珠丸礼貌地笑着对他颔首示意,十指灵活地开始编辫子。

  ……

  是什么蒙蔽了他的双眼让他眼前一片模糊,是深沉的爱吗?不,是沉痛的泪水!

  江雪捻动手里的佛珠,喃喃道:“果然,不论到了哪里斗争都不会停止吗?”

  出阵时

  青江拍拍石切丸出阵服上的灰尘,在他耳旁低声说:“上次的事情我已经和恒次沟通过了,这次的出阵他不会再针对你,他答应了,所以安心吧。听说你们要出阵到晚上才能回来,加油,神刀大人~我在被窝里等你唷,huhuhu~”

  石切丸天真地以为数珠丸会听青江的话,所以他听到青江说的很是高兴,“数珠丸先生果然不是不讲道理的人,那我就放心了。不过,今天的出阵应该要到很晚,小乌丸先生似乎下定决心要好好操练我们一番,所以青江你先睡吧不用等我。”

  这边他们说着悄悄话,另一边数珠丸也和江雪在交谈,但他的眼神没有离开过石青二人。

  江雪见状,忍不住劝道:“唉,数珠丸。石切丸和笑面有他们的缘,你纠结或是为难石切丸,也无法斩断他们之间的缘,倒不如让心胸通透些,让这片土地少一些纷争。”

  ……数珠丸侧过来看他,轻轻摇头,“江雪殿所说的,我都明白,可有很多事不是明白就可以接受的。我本应该追求一颗通透的心,是我能力有限。”

  江雪也没想过能说动他,就是随口一提,见他态度坚决便不再说什么,视线落在数珠丸的辫子上久久没有移开。

  数珠丸顺着他的视线回头,看到自己长长的辫子,若有所思。

  原来如此,江雪殿,也想要编辫子吗?

  “送行就到此为止,孩子们,该出发了,准备。”小乌丸按下空间传送装置的按钮,“出阵。”

  厚樫山

  “呼呼,这就是厚樫山。感觉很大呢,那么,请告诉我侦查的结果。”

  “小乌丸先生,往前走会遇到第一波敌军,他们喜欢摆出横队阵,以此拦截刀剑男士。我方需要如何应对,请您下达指令。”

  小乌丸拔刀,“无需前行,我已经看到那双赤红的眼睛了。数珠丸,敌军的数量是?”随即抽取一名刀剑男士回答问题,答对无奖,答错有赏。

  数珠丸看也不看,答:“六体。”

  小乌丸道:“其他人有别的看法吗?敌军快要杀过来了唷。”

  那你还问什么赶紧迎战啊!其余刀剑男士纷纷拔刀,准备应战,“小乌丸殿您目前的练度尚低,为了安全起见请务必让我们协助您。”

  小乌丸俯身冲向迎面而来的一把敌短,将其击杀,“看,这种程度的敌人不足为惧。虽然是第一次作为刀剑男士出阵但绝不是累赘,所以请不要在意的,将注意力放到敌人上,这才是身为刀剑在战场上应有的态度。”

  话虽如此!您可是LV1啊!主上要求重点保护的对象!等级相差越大越容易遇上检非违使,五个99级和一个1级,还都是没有远程操作的刀种,今天不遇上城管那就是欧气爆棚,但这完全是不可能,他们本丸在这方面就没有欧过。

  除小乌丸外的五人提心吊胆。

  所幸第一波敌军很好应付,小乌丸毫无压力,因为机动可以媲美短刀甚至躲过了敌军的远程攻击,反而是其余的人被敌短用石头砸了好几下。

  “这就是疏于锻炼的后果。平时在本丸里闲散度日,久不上阵,现在连远程都闪避不了。大太刀且不说,他们的机动低,在没有马的情况下行动确实缓慢。”

  就算是以前经常上战场的时候也不是百分百能闪过去的!太刀和枪的机动也不高啊父上大人!!

  小乌丸没有读心术自然不知道他们心里想的是什么,他道:“既然厚樫山的敌人战力并不强,我方的战力也不弱,那接下来我们就兵分两路,如此一来,我们练级的速度和质量就提高了不少。怎样?”

  不怎么样!

  日本号将枪提起来,有些苦恼,“想法是很好的,但是小乌丸。如果遇到检非违使的话,这个主意就不太妙了。”

  石切丸附言,“是的,小乌丸先生您刚到本丸不知道。检非违使不属于时之政府也不属于时间溯行军,他们的力量非常强大,只有三个人的话是很难抵御的,为了大家的安全着想,还是集体行动比较稳妥。”

  从小乌丸的笑中大家看到了哄骗,只听他道:“稳中求胜的确不失为一种好方法,但是,激流中前进也别有一番乐趣唷~而且,对于你们这些已经是等级很高的刀剑男士来说,稳中求胜已经无法点燃你们战斗的热血了,所以我们来试一试这个激进的作战方法吧~一个小队一振大太刀,谁要和我这个父亲一队呢?”

  “如果不介意的话,请让我和您一队吧。”太郎太刀主动站到小乌丸身后,相对石切丸他的机动快一点。

  “那就再加上我,有两个高大的随从,就算是检非违使也不敢造次吧,哈哈哈。江雪左文字你们呢?”

  江雪颔首,“不管是哪一队,都必须要战斗,没有差别。”

  数珠丸微笑称赞,“我没有异议,这个分配很合理,对吧,石切丸殿下?”他将手搭在石切丸肩上,完全不管被搭肩的人是如何的尴尬。

  “对,很合理。”唯一不合理的就是长谷部为什么要将数珠丸和他编作一队,明明他和长谷部无冤无仇。

  “那么事不宜迟,我们分头开始行动,王点前集合,开始吧。”

  那么分成两队最大的缺陷是什么呢?不是人数上的不足,而是侦查值上的缺失。

  这是击退了分队后第一波敌军之后,小乌丸得到的结论。他想到了一个办法,觉得可以很好地解决这个问题,他让日本号站到太郎太刀的肩膀上,太郎太刀很稳,日本号站上去表示没有什么不妥。

  “呼呼~都说站得高看得远,怎么样?日本号你是不是能清楚地看到敌人的阵型分布了?”

  虽然说站得是够高了,但是侦查值低真的是硬伤,日本号眯着眼看了半天远山是一朵花也没有看出来。

  “这个方法是行不通,枪和大太的侦查很差啊。呐小乌丸,不然你站上来看看?”日本号跳下来,手穿过小乌丸的腋下将他抱起来,太郎太刀也很配合地蹲下来,让小乌丸稳稳地站到自己的肩膀上,确定他站好后才起身。

  “如何?小乌丸先生,可以看得到吗?”太郎太刀问。

  小乌丸目光锁定,拔刀将迎面飞来的石头挡开,利落且轻盈地跳下,“视野非常开阔,敌人已经蠢蠢欲动,准备迎战。”

  “是!”

  石切丸这边

  “石切丸殿,敌人的远程朝你的左边冲过来了!”

  闻言,石切丸下意识提刀去挡,后背和后脑被石头砸了几下,面前空空如也。

  “……”石切丸看向数珠丸,对方微笑答道:“万分抱歉,我看错了了。”

  你真的看了吗!?闭着眼睛就可以随便说瞎话了吗?

  战斗结束后,江雪叹了口气,“这世间,就不能少一些偏见和斗争吗?”本丸和谐大使江雪小公举再次出手,希望化解本丸矛盾。

  数珠丸答非所问地答道:“小夜很可爱,本丸的短刀们都很喜欢他呢。”

  左文字大哥瞬间警惕,“这是,什么意思?”

  “没有什么意思,一句陈述而已。佛道的修行漫长没有尽头,将心比心,也是重要的修行之一。”

  “你说得对,将心比心确实很重要。我可以做到,可数珠丸,你做到了吗?既然称之为修行,就应该虔心去做才是,心胸狭隘的话永远都做不到。”江雪捻动佛珠,“你还记得你原本的模样吗?数珠丸恒次。”

  数珠丸不语,若有所思。

  石切丸在一旁听得一头雾水,但这之后数珠丸都没有再为难他,他着实轻松了不少。

  因为之后的默契配合,他们很快就抵达了王点前。

  远远地,石切丸看到一个高大的人影朝这边走来,看起来像是太郎太刀,但是太郎太刀也没有那么高。

  “那是……太郎先生吗?他好像长高了?”

  直到那三人走近,他们才看清,是小乌丸坐在太郎的肩上。

  本丸耙耙石切丸不等他们走到这边便过去,问道:“小乌丸先生受伤了?坚持一下,打完这批敌人我们就赶紧回本丸手入。”

  还没来得及解释,王点的敌人已经主动对他们发动了攻击。

  与其解释,倒不如用行动来说明,小乌丸拍拍太郎的头,“那么,现在是发挥刀剑本来作用的时间了。”他将太郎太刀的刀拔出,侧身一个横扫,击杀了从旁边袭来的两振胁差。

  ……等等这不对吧!?

  战斗结束后。

  “我很高兴,除我以外,还有人可以使用这把大太刀。”太郎太刀表示这样做是有理有据的,“这样不仅提高了我方的侦查能力,也提高了小乌丸先生打击和攻击范围,我们两个打头阵,日本号先生查漏补缺,很有趣。”

  “嗯嗯,很有趣。”

  石切丸放心了,“平安无事就行,但是这样的话,太郎太刀先生反而得不到练习了,这不是违背了小乌丸先生你的初衷了吗?”

  “你说的是,那接下来的出阵,我们分为三组吧,两个人一组。”

  队长的命令无条件服从。小乌丸随便一分,石切丸和数珠丸又被分在了一组。

  石切丸:“……”

  石切丸度过了提心吊胆的一天,但直到今日的出阵任务结束了,数珠丸都没有再为难他。

  这样的情况维持了一个星期后,石切丸为了表示对江雪的感谢,买了左文字的手办送给他们。

  本丸和谐小天使江雪很满意,没有明争暗斗的本丸,很好。

  当石切丸请求他帮助自己的两个弟弟(小狐丸和三日月)的时候,江雪干脆果断地拒绝了。

  不了,不行,不可能,伊达和粟田口他劝不动。

评论 ( 2 )
热度 ( 18 )

© NGG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