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GC

【请勿转载/请看置顶】三日鹤厨不逆不拆。其他CP杂食有少量产出。用爱发电,更新看脸。

刀男二三事 12

       本章又名“伊达与三条的全面开战”,“本丸年度‘婆媳’大戏”等。

       文章目录汇总←戳这里
  今天,又是一个美好的早晨,鹤丸侧躺枕着三日月的大腿,睡着一个美好的回笼觉。 
  三日月一下一下地轻拍着鹤丸的背,口中哼唱着古老的歌谣。 
  审神者阿兰远远看到这一场景,只觉得这两人真是一副岁月静好的模样,般配极了。 
  这样想着,她叹了口气,试图说服站在身旁的烛台切:“麻麻,还是算了嘛。你看,姥爷和爷爷多般配啊,人家天造地设的一对,哪有我们反对的余地……”抱歉啊,麻麻,三日鹤挺好吃的所以她叛变了。 
  “……请主上不要叫我麻麻谢谢,这很不帅气!”烛台切看着不远处嘴角带着得意笑容【并没有】的三日月,额角青筋一现,“鹤先生心性像小孩子一样,想必是被奸诈多端的三日月殿下给欺骗了!”让他辛苦养肥的白菜被猪拱了!! 
  “……麻麻,姥爷虽然爱玩也是把千来岁的刀了,他有他自己的主意啦。你是不是有点保护过度了?”阿兰拍拍他的肩。 
  烛台切深吸一口气,表情痛苦:“这一点我比谁都明白,主上。正是因为如此,我才更焦心。一想到是三日鹤,我就替鹤先生不甘心。明明鹤一期是比这更美好的选择,我家鹤先生却……” 
  “……重点竟然在这里!?”虽然不想说,但姥爷那副傻白甜的样子怎样都压不了腹黑级别MAX的爷爷啊。 
  但事已至此,阿兰也只能拍拍他的肩膀,叹道:“认命吧。” 
  ……伊达家的男人绝不为奴!! 
  烛台切暗暗下了个决心,转身离去,背影萧然。 
  那一头,三日月微微侧目,随即望了望远方。 
  嗯……有种不好的预感呢,错觉吗? 
  低头温柔地看着睡得迷迷糊糊的鹤丸,三日月想着是时候向审神者阿兰申请让他和鹤丸住在同一间房间了。 
  没有鹤丸在身边,晚上越来越难熬啊啊……嗯,今天就去说吧。 
  想着今后美好的夜生活和日常,三日月嘴角克制不住地上扬。 
  看着岁月静好的两人,骨喰拿着今天的内番轮值表向二人走去。 
  将轮值表递出,只收到了一个老爷爷式没诚意微笑,“哈哈哈,内番吗?可是老人家要陪着阿鹤啊,没有时间呢。骨喰看在曾共事一主的份上,换个人当番怎么样?”三日月·套近乎·翘内番·宗近。 
  骨喰面不改色,不为所动,“过去的记忆我不记得了。今天你是饲马番,鹤丸是畑当番,请认真工作。”将轮值表放在地上,骨喰头也不回地转身离去。 
  三日月看也不看那张轮值表,继续拍着鹤丸的背,然而鹤丸嘤咛一声,已经被吵醒。 
  将鹤丸抱起揽在怀里,三日月亲了亲他的额头,“抱歉抱歉,吵醒你了吗?继续睡如何?反正今天没有出阵的任务,两位老人家悠闲一番也未尝不可唷。” 
  【内番轮值表:MMP】 
  鹤丸打了个哈欠,伸手拍拍三日月的脸,“别这样啊三日月大人?要是短刀们听到你说这种话跑去和主上告状,我就又要挨骂了。” 
  挨骂倒是其次,主要是审神者那一个暴栗能让他直接进手入室去。 
  反正本丸的大家口头禅就是——不管发生什么,先把鹤丸捆起来就是了。 
  【一只野鹤,失去了它的梦想】 
  三日月“诶”了一声,搂紧他,“这一点鹤丸不用担心唷,因为有今剑兄长替我们挡着呀。”虽然还有个太鼓钟贞宗在旁边煽风点火就是了。 
  然而,迟钝如鹤丸根本不知道伊达的其他成员是如何如何地讨厌三日月。 
  “今剑吗?嘛,这我就放心翘番了。”鹤丸舒了口气。 
  于是这俩光明正大地翘掉了内番,在回廊下吃着三色团子喝着热茶赏花。 
  【三日月宗近,内番+0】 
  【鹤丸国永,内番+0】 
  坐到他俩附近的莺丸,捧着茶杯悠悠道:“虽然偶尔也要悠闲一番,但我记得三日月和鹤丸今天是有内番当值的吧?这么悠哉没关系吗?” 
  鹤丸一口咬下三日月递过来的团子,口齿不清道:“内番总是在做同样的事情很无聊的啊,一点也不惊吓。虽然我也会认真完成啦,但内番的时候我能无聊到失去活下去的勇气……” 
  三日月哈哈笑道:“嗯,比起内番,阿鹤更重要啊。而且老人家年纪大了,不适合干活呢。” 
  鹤丸一个感动,将茶壶里仅剩的茶如数倒入三日月的茶杯中,并送到三日月唇边,“三日月我就知道你最懂我!来,喝茶!” 
  “嗯!阿鹤倒的茶很好喝,甚好甚好。” 
  茶是自己泡好了拿过来现在想要续杯却只剩空无的莺丸:“……” 
  默默收回手,莺丸无视身旁已经你一口茶我一口团子的三日鹤,抬头仰望天空。 
  嗯……大包平怎么还不来呢?天下五剑需要一个手合对象啊…… 
  午饭时间…… 
  “三日月!那是芥末!”鹤丸按住三日月的手,制止他吃下去。 
  三日月嗅了嗅,将筷子放下,“嘛,年纪大了,连嗅觉都失灵了啊。还好有阿鹤在啊,不然我可如何是好?” 
  在座其余人:“……”之前不是还活的好好的吗!? 
  鹤丸叹了口气,开始给三日月布菜,“三日月你啊,这方面还真是像个小孩子一样呢。嘛,反正以后有我照顾你,不会也没关系啦。” 
  三日月一脸幸福地吃掉鹤丸夹过来的虾球,开心到樱吹雪。 
  “……”玛蛋,欺负他家石切丸是呆木头是嘛!?坐在他俩隔壁的笑面青江脸上笑嘻嘻心里MMP。 
  而对面,伊达家的群众已经无法表达自己的愤怒。 
  其中,烛台切尤其难以接受。 
  来本丸那——么久了,连年纪最小最亲近的小贞都没能吃过鹤先生亲自喂的菜!搞事搞了那——么久了,从来没有人能在鹤先生手里吃到正常的食物…… 
  伊达一家子表示强烈嫉妒。 
  小贞用力掰断大闸蟹的蟹腿,蟹肉弹出来,被他狠狠地吃进嘴里。 
  大俱利两根筷子交叉做打斗状,表情冷漠。 
  烛台切暗暗坚定自己的决心。 
  午饭结束后,在太爷爷莺丸的柔声控诉和伊达的强烈谴责下,旷工一上午的三日月和鹤丸被勒令必须内番,不然无缝分开远征三天。 
  于是这两人总算是消停了一点。没有三日月陪伴的鹤丸又开始恶搞自己的内番搭档山姆切,而对方碍于三条和伊达势力,只能骂骂了事。 
  晚饭过后,终于能好好休息的两人又聚在了一起,看着天上的那轮明月,对饮。 
  三日月看着鹤丸的侧颜,怎么也看不够只想时时刻刻在一起。想了想,他道:“阿鹤,今晚开始,搬到我的房间里来如何?老人家想要抱着阿鹤入睡呢。” 
  不远处本来在和弟弟们玩老鹰捉小鸡的一期一振赶紧带着弟弟们退场。 
  鹤丸红了脸,一串团子塞进三日月的嘴里:“说出这样的话真是吓到我了啊。” 
  嚼了嚼团子,三日月用他美丽的眼睛楚楚可怜地看着鹤丸,低声“我现在已经到了没有阿鹤就难以入睡的地步了啊,阿鹤难道不想每时每刻和我在一起吗?” 
  鹤丸服气了,只好妥协:“是是是,要主上同意的话,我才搬过去哦。” 
  于是三日月两三下吃完团子,跑去找阿兰,而对此阿兰依然是喜闻乐见地同意了。 
  说是搬,其实只是带走一些常用的衣服。面对伊达其余三人的疑问,鹤丸毫不犹豫地将三日月出卖了。 
  “哦,这个啊?三日月他啊……没有我他睡不着的哦,天下五剑这么粘人是不是吓到你们了?” 
  鹤丸开玩笑。 
  伊达其余三人面无表情——并不好笑。 
  “阿鹤?还没有收拾好吗?需要老人家进去帮帮忙吗?” 
  “喂喂,你可别进来,你进来就更没办法收拾了吧?那小光,俱利酱,小贞,我走啦~拜拜~” 
  三日鹤的声音渐远…… 
  洁白的月光镀在面无表情的烛台切,大俱利,小贞三人脸上,隐隐透着一股森然…… 
  三日鹤的事情已经为全本丸所知,对于格外赞同的三条和极为反对的伊达两方交战,本丸的吃瓜群众表示痛xi心wen疾le首jian。 
  而三日鹤本人,只顾着谈情说爱根本没来得及注意到两派之间的明争暗斗。 
  原本对于晒恩爱已经很难以忍受的麻麻,在三日月将鹤丸拐去同居几天后,选择彻底爆发。 
  这是一个夜晚,烛台切提着本体来到审神者阿兰的书房前,“主上,烛台切光忠求见。” 
  书房内的阿兰和长谷部对视一眼,心里大概大概能猜出对方的来意了。 
  阿兰赶紧坐端正过来,“请进。” 
  他推开门,进门后,坐下,对阿兰行了个礼,“非常抱歉在您百忙之中叨扰您,只是实在有件事情,一定需要您出面解决。” 
  阿兰心下一紧,以为发生了什么大事,忙道:“麻麻你说!只要我能解决的,我帮你解决!” 
  烛台切正色道:“请主上不要叫我麻麻谢谢,请您给鹤先生安排任务!” 
  阿兰松了一口气,摆摆手:“我还以为是什么大事,行吧,长谷部麻烦你安排一下。” 
  “好的,主命的话,我长谷部一定会竭尽全力做好。” 
  烛台切对长谷部道:“既然如此,就麻烦长谷部君给鹤先生安排不少于连续三天的任务,出阵或远征都可以,内番就算了他会翘掉的。” 
  在座二人大惊,阿兰道:“那个……麻、烛台切,为什么……要给姥爷安排那么频繁的任务?”以前最宠着他,连内番都不舍得让他做的那个人是去哪儿了? 
  烛台切义正言辞,“最近鹤先生实在是太懈怠了,这不仅是对主上的期望的辜负,也是对身为刀剑的自己的不衷,是以,希望能通过持续不断的任务,让鹤先生找回身为主上的刀剑的自觉。” 
  阿兰:“啊……这样啊。”说到底还是因为三日鹤啊,不过阿兰也不敢说自己就是期望他俩恩恩爱爱每一天就是了。 
  毕竟麻麻手里时刻做着拔刀的准备啊。 
  长谷部却仿佛被get到了某个点,兴奋异常:“对!烛台切君说得不错,身为主上的刀剑,怎么能如此懈怠呢!我这就给鹤丸国永安排任务,请烛台切君放心!” 
  烛台切感激地看着他,“真是万分感谢你,长谷部君。那么,我家鹤先生就拜托您了。主上,烛台切光忠先行告退了。” 
  “晚安,麻麻。”阿兰跟他道别,然后苦恼地抓抓自己的头发,“啊,发际线越来越高了啊……” 
  她秃了,却没有更强。 
  长谷部在阿兰的制止下,没有安排成姥爷无缝远征无缝出阵。 
  而是,白天一整天的远征和出阵,出阵两天远征一天。 
  这一安排一出,震惊了整座本丸。 
  三条家的不乐意了,三日月和今剑首当其冲。 
  今剑不高兴地嘟嘟嘴,气哼哼道:“主上为什么要给鹤丸安排那么频繁的任务啊?明明之前你们旷工都还好好的。”这样分开,三日鹤该怎么处感情? 
  三日月悠悠地叹了口气,“是啊,老人家现在没有阿鹤可活不下去啊……” 
  鹤丸在一旁,倒是挺高兴的,“诶?你们这样说得像是主上故意的啊……她是看我许久没有作战了才这么安排的吧?” 
  三日月哀怨地看他,再次叹了口气:“阿鹤就一点也不会舍不得我吗?那可是整整三个白天见不到阿鹤,我要怎么办?” 
  对方像是个怨妇一样的话让鹤丸头皮发麻,但也心生怜惜,“好嘛,我也会想你啊。但是这是主上的安排,身为她的刀剑,怎么能不从?” 
  今剑心生一计,“我去找主上让她取消这个决定!主上最喜欢短刀了,一定会答应我的请求!” 
  三日月开心地鼓起掌来,“哦呀哦呀,不愧是兄长大人,如此妙计!那弟弟的幸福就有劳你了!” 
  “交给我吧,三日月!为了我三条家的势力,我今剑是不会认输的!”今剑志气满满地走了,岩融紧随其后。 
  石切丸叹了口气,“给主上添麻烦可不是刀剑的本分啊……” 
  一旁边的笑面青江斜了他一眼,对对面的三日鹤道:“别理这位呆板的神刀大人,他可不解风情。为了自己的幸♂福做出努力,是很了不起的事情啊。” 
  刚吃完红豆饭没两天的鹤丸有点羞恼,“是是是,话虽如此但被你说出来的话总是能吓到我啊真是了不起。” 
  “哈哈哈,阿鹤害羞了?” 
  “没有!” 
  …… 
  另一边,今剑这边。 
  来到审神者的楼下,今剑深吸一口气,刚想讲话,就叫小贞从一旁闪出来“你是打算找主上吗?” 
  今剑看见小贞,从岩融的肩上跳下来,“呜哇——是亲家啊!对唷,我是来找主上撤回让鹤丸连续三天任务的决定的。亲家你们这边那么宠爱鹤丸,也不希望他受苦受累对吧?一起去说服主上嘛!” 
  “抱歉……那你不能过去。还有,我们伊达可不打算做这种不华丽的事情啊。”谁是你亲家啊!小贞只觉得今剑和岩融臭不要脸还在笑。 
  突然意识到对方并不是助攻而是敌对的今剑,笑容也阴沉了起来,“哇,原来亲家和我们的想法不一样呢。不过,我们这边有两个人喔,你能阻止我们吗?” 
  小贞打了个响指,大俱利就从一旁走出来,“我也是有帮手的啊,谁赢谁输还不一定呢!” 
  语罢,两方开始了沉默的对峙。 
  风儿拂过他们的发梢,带来一阵肃杀…… 
  …… 
  【都没带本体,打什么打】 
  楼上,长谷部看着阿兰不为所动的样子,道:“主上……今剑和太鼓钟……”要打起来了啊,不管管真的好吗? 
  阿兰放下手里的漫画,转头正色地看着他:“长谷部君,这是一场其他任何三条伊达以外的人都不能介入的战斗,我们只需要等结果就好了,至于过程,那不重要。” 
  长谷部似懂非懂地点点头,继续处理手上的公文。

最近在忙着元旦晚会节目彩排和极短练级,就没什么时间更新(இωஇ )——来自蠢作者

评论 ( 11 )
热度 ( 11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GG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