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GC

【请勿转载/请看置顶】三日鹤厨不逆不拆。其他CP杂食有少量产出。用爱发电,更新看脸。

【三日鹤】看不见的鹤 下

OOC预警,与正文无关联

看不见的鹤  上←戳这里

文章目录汇总←戳这里

 ‘请告诉三日月,我一直在。’

    ……

    膝丸站到三日月身前,试图以挡住阳光这一方式引起他的注意。

    他成功了,三日月睁开眼睛,看见他和髭切,几不可见地扬起了一抹浅笑。

    他这一笑,鹤丸有点放下心来又有点心酸。

    膝丸举起写好在板子上的鹤丸说的话,呈现在三日月的眼前。

    ……

    三日月惊讶地睁大双眼,随即眉头轻蹙,他在思考这件事情的真实性。

    鹤丸站在三日月的旁边,紧张地看着他。

    此时,莺丸对源氏兄弟叹道,“三日月也许是认为我们这么做是为了让他打起精神的善意谎言?鹤丸,你能不能告诉髭切他们一些只有你和三日月知道的事情呢?”

    “哦,有道理。鹤丸,来说说吧,你和三日月有什么我们不知道的小秘密~?”髭切眯眼笑。

    鹤丸想了想,在五十音图上指指点点一会儿后。

    “这可是,知道了很有趣的事情呢。”髭切笑了一阵,在板子上写到——

    ‘小狐丸的梳子是三日月偷偷用来梳头梳断的。’

    ‘厨房里的甜品是三日月半夜起来偷吃的。’

    ‘……三日月喜欢金色眼睛的兔子……’

    ‘三日月你喜欢兔子?还是兔♂子?’——髭切

    “兔子?这是什么?是说三日月是个隐藏的兔子控吗?”膝丸一脸不明所以。

    莺丸和髭切都并不想告诉他。

    三日月这么多天以来,头一次笑了开来,“哈哈哈,大家都是明白人了,有些话老人家就不说了吧。”

    在座皆惊,髭切看向莺丸,“啊咧,不是说……”

    莺丸轻笑道:“我们一直以为他是不能说,原来他是不想说。不过,听不见看起来倒是真的呢。”

    三日月的视线在膝丸和髭切之间来回徘徊,问道:“阿鹤在哪个位置?”

    鹤丸无奈地瞪着三日月,“……我在这里啊,你面前,色老头子!”

    髭切写到——‘在你面前瞪着你。’

    “啊……我面前吗……”三日月伸出一只手,明明触到的是空气,却好似触到了鹤丸的体温。

    鹤丸也伸出手,即使不能,也当自己已经触到了三日月的指尖,“三日月……你感觉到了吗?我就在你的面前,哪儿也不在,只在你的身边,从未离开。”

    “阿鹤他,有说什么吗?”眷恋不舍地收回手,三日月紧盯膝丸,不放过他脸上一丝一毫的表情变化。

    膝丸迟疑一秒,写到——‘变态色老头。’

    “哈哈哈,除了阿鹤,没有人会这么叫我呢,真好……”他还在,还未走远,还未走到他无法感知的地方。

    气氛一时无言,鹤丸百感交集,冲膝丸打了个手势,继续在五十音图上指指点点。

    膝丸缓缓写到——‘三日月,你的本体呢?’

    三日月敛起笑容,对鹤丸笑道,“因为是阿鹤的老爷爷啊,所以……如果要说的话,除了阿鹤的身边,它无处可去。”

    一阵沉默,膝丸继续写到——‘别开玩笑,现在不需要这样的惊吓。’

    “没有开玩笑哦,老人家现在可是很认真的,那个下午,我亲眼看见它消失不见的。所以,会不会是阿鹤的新恶作剧呢?我一开始是这么想的……”三日月轻笑。

    鹤丸还想说些什么,平野拿着出阵名单向他们走来,笑道:“莺丸大人,还有膝丸大人和髭切大人,出阵命令下达下来了。半小时后,江户城下进行出阵任务。”

    “谢谢,平野。知道了,待会儿会过去的。”

    “不用客气,今天三日月大人心情终于好转起来了吗?”平野看向三日月,见他与平时死气沉沉的样子有所差别便问道。

    莺丸也不多说,只是微笑,“是,发生了一些值得开心的事情呢。”

    见他们不多说,平野自然也不会多问,三日月能够打起精神他已经很高兴了,“是,那可真是太好了。那么,祝君武运昌隆了。”

    膝丸见平野离开后,对一旁的鹤丸道:“那么,鹤丸?要怎么办呢?我和阿尼甲要出阵了,你和三日月……”

    “就让他们两个独处一下吧,想必有很多话是我们不能听的呢。鹤丸就安心地呆在三日月身边吧,虽然他听不到你看不到你,但,现在终归是能感受到你了。所以,友好相处吧?”

    鹤丸闻言,也只能感谢他的体贴了,毕竟就目前看来,还没有解决这个状况的办法。

    于是,莺丸和源氏兄弟出阵江户城下,鹤丸坐在三日月身边,听他讲些有的没的。

    “阿鹤现在在我旁边吧,好像稍微有些能感受得到呢。其实之前也有感觉,但因为看不见,还以为是因为太过想念而产生的幻觉啊。阿鹤还在,这就已经很好了。”

    “嗯,我也在庆幸还能再见到你啊,三日月。”

    “本来,想等阿鹤回来,就跟你去主上那里申请去外出旅行一段时间呢,阿鹤的话很喜欢吧?”

    “嗯……我很喜欢……”

    “有一次,阿鹤不是说想要那种会变颜色的龙吗?我跟主上申请,她同意了唷,现在不知道大家把它照顾得怎么样了呢,应该很健康吧。”

    “……”

    “主上给老人家和阿鹤买了一套叫‘情侣装’的衣服呢,那套衣服很好看,真想看到阿鹤穿上的样子,想必很美吧,哈哈哈。”

    “……”

    “说来说去,老人家最想说的是……”

    “……什么?”

    “阿鹤是个不遵守诺言的孩子呢,明明当初约定好的——‘如果你我之间,有谁到了那一天,谁都不能将谁抛下’,结果却毫不留情地违背了。”三日月将视线从天际收回,看向自己空无一物的身旁,眼神暗淡而忧郁。

    “对不起……三日月……”就算有机会可以重来,他也不会遵守这个约定的。

    “阿鹤现在是不是在说对不起呢?但我需要的,不是阿鹤的对不起啊……想要看到,想要听到,想要摸到,阿鹤能够满足这个愿望吗?”

    鹤丸苦涩地笑笑,看了看自己,歉然道:“抱歉呢……三日月……唯独现在这个样子,我不想让你看到啊,脏兮兮乱糟糟的,一点也不像仙鹤。鹤丸国永是把美丽的无暇的刀,所以请一直保持这个印象吧。”

    他的回应,三日月自然是听不见的,所以他只能看着三日月黯然地收回视线,再次望向远方……

    “嘛,即使是现在这样,我也很满足了……”

    另一边,江户城下。

    打倒了一波又一波的时间溯行军之后,终于到了敌军的本营,然而敌军中的一名,让莺丸等人为之震撼。

    斩杀了一名敌军后,同行的烛台切光忠大喊出声,“那个不是鹤先生吗!?”即使对方已经白衣破旧沾满血迹,双眸也是猩红颜色没有神采,但从他手上佩戴着的他最喜欢的铃铛,烛台切能确认这就是他们本丸的鹤丸国永。

    莺丸神色沉着,“从肉体上看,是的,膝丸髭切,确认一下如何?”

    髭切抗住鹤丸发动的攻击,仔细地端详他,确认了他的身份,“和本丸里和三日月聊天的那个鹤丸一模一样,莺丸,鹤丸这是暗堕了吗?”

    膝丸在意的却不是这个,“阿尼甲,你看,鹤丸手上的,是三日月的本体吗?我没有看错吧?”

    “虽然很想告诉你你看错了,但这很糟糕,是真的,弟弟丸。”

    情况不明,他们并不想在这种情况下,伤害鹤丸,于是一行人强行撤退。

    没能完成任务,几人先是去和审神者报告了具体情况,得到谅解后,迅速赶往三日月和鹤丸的所在地。

    “鹤丸!三日月的本体找到了……”

    鹤丸惊喜地站起身,“是吗!?不会是给我的惊吓吧?在哪里?怎么找到的?”笑容在他们三人严肃的面容下逐渐消失,“……究竟怎么了?”

    膝丸拿起一旁的板子,写到——‘三日月的,你的本体找到了。在鹤丸的手里,准确来说,在已经成为时间溯行军的鹤丸手里。”

    鹤丸微愣,随即像是想通了什么,眼神逐渐深沉。

    三日月一愣,随即正色道:“……也就是说,阿鹤他的身体被时间溯行军所控制而灵魂在这里吗?”

    莺丸摇摇头,写到——‘我那天确认鹤丸的本体已经破碎,现在他又有了身体,应该是因为有三日月你的本体在的缘故。现在在本丸里的这个鹤丸,也许只是鹤丸的一个意识,那个江户城下的鹤丸才是主体。’

    鹤丸看完这一串,终于对现在的自己终于有了认知。

    他就是一个执念,一个属于鹤丸国永的,想要陪在三日月身边的执念。

    因为没有见到最后一面,所以不甘心就这样消失的执念。

    想要见他,想要陪伴他,想要一直在一起的执念。

    因为执念太深,所以有了形。

    一旦有了这个认知,鹤丸整个人开始不受控制,他有种感觉,本体正在召唤自己。

    髭切发现了这一状况,沉声道:“鹤丸的身体正在变透明,他可能要消失了,或者说,因为我们的发现,他必须要回到本体了。”

    鹤丸赶紧走到膝丸面前,对地上的五十音图,指指点点。

    膝丸根据他的指示,写到——‘执念要回归本体了。’

    ‘三日月,我要回来。’

    “三日月,记得来接我,会尽量等你的。”在三日月脸庞落下虚无的一吻,鹤丸消失不见,消散在空气之中。

    三日月抚摸着板上的字样,微微笑道:“我一定会去接你的,不要着急,我的公主。”他会很快很快的。

    他站起身,伸了个懒腰,看向莺丸三人目光坚定,“那么,老人家要去从恶龙的手里营救公主了,一起吗?好友。”

    髭切鼓了鼓掌,“很有意思的样子,所以我们也去凑一下热闹怎么样?肘丸?”

    “阿尼甲!所以说我的名字是膝丸啊——”不是肘丸弟弟丸披萨丸蜘蛛丸!

    “名字什么的,怎样都好了。”

    ……

    疲惫……沉重……双腿像是灌了铅一样,动作迟钝,连挥刀的力气都要失去了。是谁在挥刀,又在向谁挥刀?

    眼前像是蒙上了一层雾,只能看见一片灰暗,其他什么也看不见。

    啊……想起来了……执念溜走了,到了那个人身边,现在,又回来了。

    浑浑噩噩地过了那么久,鹤丸总算找回了神智,清醒了几分。

    原来……变成时间溯行军了吗?哈,就算这样,失去了理智还知道把三日月的本体给弄过来,这也算是一个令人愉快的惊吓吧?鹤丸举起自己的手,看着手腕上的铃铛,露出一抹笑,“是你在帮我吗?小家伙。谢谢,是因为三日月的本体,我才没有消散吧……如此尽忠尽责,是个合格的部下呢。”

    握紧三日月的本体,鹤丸靠树干而坐,脸色平淡望向天际……

    “今天是个好天气,糟老头子快点来接我回家吧……”

    “啊……这幅破破烂烂的样子真不想让他看见……不然还是别见他自我了结算了。”

    “……但鹤大爷我不甘心啊。”

    啧。

    这次队伍的配置——膝丸,髭切,莺丸,三日月宗近,烛台切光忠,太鼓钟贞宗(队长)。

    到了江户城下,所有人都进入了戒备状态,烛台切嘱咐太鼓钟,“拜托了小贞,你的侦查比较高,请尽快找出鹤先生吧。”

    “喔!交给我吧!”

    没有了木板,三日月自然不知道他们在说什么。然而事实上,在找到鹤丸之前,他也不想多说什么。

    三日月没有本体,自然没有办法参与战斗,但幸好太鼓钟已经极化,战力很可观,战况还不至于多艰难。就这样前行着,一行人终于抵达了敌军的本营。

    鹤丸靠着树,远远就看见了一行人在往这边走过来,身边的时间溯行军已经冲上去厮杀,手腕的铃铛发出清脆的响声。

    手里的三日月的本体不受控制地脱离飞出,鹤丸扬起嘴角,然后躲到了树干背后,“嗯……这邋遢的样子果然还是不想给他看见啊……”

    本体自己回到了手里,三日月的身体也开始具现。拔出本体,三日月摆出作战的姿态,“那么,老人家也要认真起来了。”

    将时间溯行军解决完毕,一行人并没有看到鹤丸的身影。

    “鹤丸不在这边吗?上次明明就是……”

    “会不会是转移到别的地方了呢?如果他像上一次时一样没有自己的意识的话,会到哪里也不奇怪。”

    “唉,鹤先生究竟跑到哪里去了呢。”

    “诶——可是,三日月的本体在这里的话,鹤丸应该也不会走远才对?而且,没有了三日月的本体的话……鹤丸根本没有办法显形不是吗?”

    侦查极低的太刀们开始各种猜测,太鼓钟打断了他们的猜想,“喔!鹤丸!我看到你了!这么年纪一大把了就不要玩捉迷藏这种不华丽的游戏啦,大家都在等你回家呐!”

    三日月的视线便牢牢地盯住那棵树,他看见了,树干后微微泛黄的衣摆。

    鹤丸一僵,无奈地叹了口气,转身走出树干的遮挡范围,与三日月对上视线。

    空气中一时只剩下静谧,太鼓钟想要说些什么,却被烛台切一把捂住,并示意他噤声,“小贞,现在就请稍微安静一下吧,给三日月大人和鹤先生,一点独处的时间。”

    三日月迈着稳健的步伐,一步一步,最后停在鹤丸面前。抚上鹤丸沾着斑斑血迹的银发,三日月的声音低沉而又温柔,“阿鹤的头发脏了呢,嘛,待会儿回到本丸,老人家来给你洗如何?”

    现在他说什么,鹤丸都不会反对他,“喂喂,认真的吗老头子,上次你给我洗头,我可是头皮都快被你搓掉啦。”

    执起自己的袖子,露出洁白的那层,三日月一点点地,擦拭鹤丸脸上的血污,“哈哈哈,这方面我的手艺向来不精,阿鹤以后也要多担待唷。脸脏了呢,让我来替阿鹤擦干净吧,我家阿鹤可是一只爱干净的白鹤。”

    然而无论怎么擦拭,血污已经擦拭不去了,这让三日月的笑容微微敛了起来。

    鹤丸紧紧地盯着他,迟疑道:“三日月,我……”

    但三日月并不想听,他搂住鹤丸,语气温柔如常就像他们还在本丸的回廊上吃茶闲聊,“衣服也破了呢,回去以后,让主上给你购置新的如何?”

    紧紧地回抱住他,鹤丸将自己深深地埋进三日月的胸前,“嗯……”

    “短刀们说很想阿鹤,上次阿鹤和孩子们讲的故事,他们还等着你的后续呢。”

    “……嗯,知道了。”

    “我知道万屋最近新开了一家精品店,里面有许多惊吓的小东西,阿鹤一定会喜欢。和阿鹤一起去看,好不好?”

    “……嗯,那肯定很棒。”鹤丸微微松开三日月,对他扬起一抹灿烂的笑容,“呐,三日月,我们是时候该回家了。小光他们在那边,已经等很久了……”

    三日月看着他,有那么一瞬间的沉默,随即,颤抖着手将鹤丸按回自己的怀里,“……好。”

    鹤丸解开手上的铃铛,放入三日月的袖口,“因为我记性不好,所以,就麻烦老头子你帮我保管一下,就一下。”

    “……可以唷。”

    鹤丸挣出三日月的怀抱,从他的腰侧拔出他的本体,递给他,“那么,就请你带我回家了,三日月大人?”

    三日月接过,面色平静看不出喜悲,“阿鹤……”

    “放心吧,我不怕痛。一下子,很快就会过去的,三日月。身为本丸的领导型人物之一,这么犹豫不决,可不行哦?”鹤丸的笑容微微带着苦涩,下一秒他握住三日月握住本体的手,在三日月反应过来之前,刺向自己。

    ‘——’利刃刺穿皮肉的声音,鹤丸就势倒在了三日月的怀里。

    “等等——!为什么!?为什么他们突然就拔刀了!?为什么鹤丸自己撞了上去!?这和说好的不一样啊!”太鼓钟崩溃地抓住自己的头发,想要冲过去。

    烛台切一把抱住他,紧紧地禁锢着他,颤声道:“小贞,我希望你明白。鹤先生之所以可以维持现在这个样子,一是因为他有三日月大人的本体做支撑,二是因为他已经变成了时间溯行军。但是,小贞,你也清楚的对吧!?现在的鹤先生即使不是时间溯行军,也没有本体,就算回到本丸,他……我们能带回去的,只有鹤先生的碎片而已……”

    太鼓钟剧烈地挣扎,流着眼泪大吼,“我不懂——!鹤丸——你别走——你别走啊——!你不要离开我们好不好——!”

    三日月搂紧鹤丸,让他更贴近自己,“阿鹤……”

    鹤丸伸手,捧住他的脸,道:“不要这幅表情啊,三日月。我一点儿也不痛……真的……”随即,眸光一暗,“就是心脏稍微有点……难受……”

    即使身体被紧紧地搂住,鹤丸仍然感受到了力量的逐渐消退,耳边太鼓钟的喊声萦绕,他轻笑出声,“小贞这大嗓门究竟像谁啊……三日月,回去以后帮我把故事的结局,告诉孩子们吧……”

    三日月将脸贴近鹤丸,努力听清楚他的每一句话,“可以,只要是阿鹤说的,我会做好的。”

    鹤丸手揪住三日月的衣襟,声音逐渐虚弱,“故事的结局是……王子打败了恶龙,救出了公主,他们幸福地生活在了一起。”

    “真是个完美的结局呢……阿鹤……”三日月能够看到,怀里的人,正在逐渐变得透明,但他知道这是必然的结果。

    鹤丸用尽最后的力气,仰起头,在三日月的额上,落下虔诚的一吻。

    “我们回家吧,三日月。”

    一道白光闪过,地上空留太刀的碎片和一把本体。

    那一瞬间,破碎的不仅仅是一把太刀。

    ……

    三日月将掉落在地上的本体收回,随即珍视地将太刀的碎片一片一片地拾起,放在手心,小心翼翼地护着。
    
    他转身,走向沉默的众人。

    “抱歉,诸君久等了,我们该回去了。”

    看着他手里的太刀碎片,太鼓钟嘴唇一抿就要哭出来,三日月却在此时制止了他,“太鼓钟贞宗!不要哭泣,阿鹤说了,王子和公主幸福地生活在了一起,这是值得高兴的事情哦。”

    他如此一说,太鼓钟反而更加忍不住,烛台切赶紧按住他,莺丸默默地启动传送器,一行人沉默着回到了本丸。

    本丸正是好天气,一如往常,似乎没有任何变化。

    三日月低头,看着太刀的碎片,一如他还站在身旁。

    “我们到家了,阿鹤。”

The end

BGM

听着BGM写得停不下来,然而渣文笔还是没能写出脑洞的千分之一美好。——来自蠢作者。

评论 ( 11 )
热度 ( 125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GG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