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GC

【请勿转载/请看置顶】三日鹤厨不逆不拆。其他CP杂食有少量产出。用爱发电,更新看脸。

【三日鹤】深藏 01

文章目录汇总←戳这里

  “国永,你要记住,如果不想自己重要的东西被抢走的话,一定要把它藏起来!不然的话,被别有用心的人看见了,他们就会把你最重要的东西抢走!”

  “国永对妈妈来说是最重要的,所以,为了不让别人把你从妈妈身边夺走,妈妈只能让你每天呆在家里。原谅妈妈,原谅妈妈……”

  “……国永,记住妈妈对你说过的话。要把自己最重要的东西藏好,知道吗?妈妈就是没有把你藏好,那个坏男人才能把你带走!坏男人!坏男人!坏男人!!”

  “国永,国永——跟妈妈一起走吧——妈妈这次会把你藏好的——国永——”

  …………

  鹤丸从噩梦中惊醒,背上的冷汗渗透了薄薄的睡衣,银白的发因为汗水而柔顺地贴在脸颊,颈间。

  从街道上不断地传来车子嘈杂的鸣笛声,楼上的情侣争吵还未消停,墙对面的邻居还在看着狗血的电视剧。鹤丸的心躁动不已,耳边却只听见了这些噪声,这些他们自然不知道,毕竟,人的悲喜并不相通。

  只消一个午觉的时间,竟然会梦见逝世已久的母亲,鹤丸恼于自己的大脑如此活跃,活跃到连着这些他不喜的陈年旧事都还记得一清二楚。

  手机铃声响起,是一声极大的爆炸音效。随后,手机便开始乐此不疲地振动,发出‘嗡嗡’的振动声。

  连着电视声,吵架声,鸣笛声,振动声又是另一种噪声,四种噪声交杂在一起形成了一种全新的,令鹤丸不胜烦扰的新声音。

  噪声还在继续,鹤丸终是不耐地拿过手机,接通电话。电话那头,依然是他名义上的弟弟烛台切光忠。

  “鹤丸,为什么那么久才接电话?你那边出什么事了吗?”

  鹤丸眼神放在天花板上,那里因为长时间不清理,蜘蛛网层层密集,复杂的纹路一如他现在的心情。

  “没什么,我很好,你不用打电话来确认我是否存活也没有关系,小光。”

  他听到电话那头传来烛台切无奈的叹息,以及一些令人不明所以的摔东西的声音。

  “身为弟弟,关心哥哥的生活状况不是很正常吗?比起这个,鹤丸,你真的还不打算回来吗?父亲他一直在等你回心转意,入学手续他都已经帮你办好了,贞酱和伽罗酱也一直在等你回家。只要你一回来,我给你准备你最喜欢吃的‘鹤丸杂煮’怎么样?”

  鹤丸闻言,眉目间柔和了些,但尽管如此,回去的打算依旧是没有的。

  “小光,我希望你能明白。我搬出来住,并不是为了给你们制造惊吓。我不想回去的理由,小贞和小伽罗不知道,小光你是知道的对吗?那个家就像是一条毒蛇一样虎视眈眈地盯着我,只要我一放松警惕,它就会将毒液注射到我的心脏让我痛不欲生。我是个自私自利的人,我不想让自己那么苦恼。”

  电话那头没了声音,过了一会儿,直到鹤丸都以为对方是挂断了才有声音传出。

  “鹤丸,三年了。你该忘记那些陈年旧事了,将自己这样束缚在一个牢笼里,一点也不像你。”

  “你说得对,我是该忘记的,我也想要做回自己,但这该死的大脑不听我的使唤,我拿它没办法。这个话题停止吧,我不想继续深究下去,没有任何意义。”鹤丸蹙紧眉头,嘈杂的环境让他无法保持良好的情绪,这个话题他并不想再继续。

  电话那头再次静默,随即像是妥协似的传来又一声叹息。

  “鹤丸,不回家也可以。但你不能没有正常的人际交往,你住的地方鱼龙混杂,我们实在是不放心。父亲说了,给你两个选择,一是你坚持自己的选择但是父亲会派人把你抓回来;二是去学校住宿进行学业,过同龄人会过的生活。你怎么看?”

  楼上情侣的争执越来越凶,嘈杂的鸣笛声更是直接打断了鹤丸的思考,他知道那个男人向来说到做到,说是两个选择,就绝不会有第三个选择。

  他就是这么一个蛮横而又不讲道理的老男人,鹤丸在许多年前就已经心知肚明。

  “可以,我去学校。就这样吧,挂了。”鹤丸挂断电话,将这张SIM2卡停用。

  手指点到通讯录,SIM1卡里只存了一个号码,鹤丸直直地看着这个号码,鬼使神差地就拨了出去。

  “您好,您拨打的号码是空号,请确认您输入的号码是否正确。Sorry,the number of……”

  直到忙音传出,仿佛过了一个世纪那么漫长,鹤丸才自嘲地轻笑一声将手机息屏丢在一旁。

  “自己吓自己,还真是有趣。”

  街道上车子的鸣笛声还在继续,楼上情侣的争吵还未停止,强对面邻居的电视剧正到剧情高潮,这些声音陪伴了鹤丸三个年头。三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三年可以让一个人忘记,也可以让一个人铭记。

  鹤丸以为自己可以忘,但随着时间的流逝,回忆就像田野里的杂草疯长,纠缠了他三年。

  忍受了三年的枯燥,鹤丸的心就像是湖底的一块石头,死气沉沉,没有活力。

  是时候拿起镰刀,将杂草斩草除根,保留营养;是时候浮上水面,享受阳光和雨露。

  鹤丸起身,一把拉开窗帘,室内因为阳光的照射瞬间明亮。

  窗外阳光温和明亮,云随风浮动,鸟儿或高或低地飞翔。

  是个好天气。

在我找回丢失的存稿前,这是我最想做的一件事——挖个坑,跳进去。——来自蠢作者。

评论 ( 4 )
热度 ( 8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GG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