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GC

【请勿转载/请看置顶】三日鹤厨不逆不拆。其他CP杂食有少量产出。用爱发电,更新看脸。

【三日鹤】看不见的鹤 续

    OOC预警,喜欢BE的小伙伴可以不看这个后续。 

    看不见的鹤 上←戳这里

    看不见的鹤 下←戳这里

    文章目录汇总←戳这里

————————分割线————————

    阳光明媚,樱花开了一簇又一簇,掠过的风中参杂了淡淡的花香,短刀们在树下尽情地玩耍。

    今天是个好天气。

    本丸的一行人带着对樱花的赞赏,来到万樱所在的山丘远足。

    这边,本丸新来的刀剑男士大包平再次对三日月发出挑战。

    “今天的天气很好嘛,呐,天下五剑三日月宗近!快来与我比试!”

    三日月举起茶杯,小抿了一口,手腕铃铛发出脆响。大包平对他发出挑战已经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他应战过一次后便不再接受邀战,今天,他也是要照常拒绝的。

    “抱歉,今天的樱花开得很美,我只想专心地赏花品茶,别的事情之后再说吧,大包平。嘛,算老人家输也是可以唷。”

    大包平对于他这种什么也不放在心上,只会敷衍了事的态度最是不爽,“什么意思?天下五剑也没有什么了不起的,我可是池田辉政发现的!不要敷衍我啊,上次的手合是我失误了,这次可不会输给你了,三日月宗近,起来应战!”

    莺丸一个团子塞进他嘴里,将他的热血堵了回去。按着他坐下来,递给他一杯茶,他漫不经心地劝道“好了好了,大包平今天就别犯蠢了好好赏花如何?今天的点心是你最喜欢的哟,不尽快吃的话会被短刀们吃完吧?”

    大包平的注意力瞬间就转移到了点心上,嚼了几口团子还要叨叨几句:“哼,这次就先不和你计较了,下次一定要打败你!”

    同为古备前的莺丸无奈,这个热血笨蛋真不会看气氛,三日月现在可是明显的情绪不稳定,若是惹急了手入室趟一天都出不来。

    三日月的心情说不上好,却也说不上坏,只是有点惆怅,毕竟自那天起已经过去了一个月。 

    原本是打算要和大家一同好好赏花品茶的,只是当视线触及枝头上隐隐飘动的结缘符,他便会想到自己许久未见的恋人。

    鹤丸国永。

    每每想起自己的恋人,三日月的内心就会溢满惆怅和满足。

    惆怅于不能够再相见,满足于曾经的相伴。

    嘛,相比刚开始,他已经很看得开了。看着手腕上的铃铛,三日月举起它在耳边,轻声呢喃:“今年的樱花开得很美,不过,还是那天你采撷的那支最美。今年也请多多关照,阿鹤。”

    樱花再美,也不及你灿烂的笑,遗憾的是爱人的笑容他再也见不到了。

    愉快地进行了赏花后,一行人回到本丸各司其职,今天的近侍是烛台切光忠。

    书房内,审神者对坐在对面的烛台切正色道:“事情就是这样,我相熟的一个人很擅长这种对于付丧神的召唤,我想既然鹤丸只是因为没有了本体才无法显形的话,给他另外找一个与他关联的器物当做载体的话,也许可以将其召唤并显形了。”

    烛台切放在膝上的双手不自觉握紧,问道:“再锻一把不行吗?只要再有一把鹤丸国永的话,也是载体不是吗?主上。”

    审神者苦恼地托下巴,“不行唷,烛台切君。你想让鹤丸继续以‘鹤丸国永’的身份存在的这份心情我是可以理解啦。但再次锻出一把鹤丸国永,那就是另外一把鹤丸国永了,他有属于自己的独立意志,如果将其抹杀从而置换,这不是太残忍了吗?鹤丸可不会赞同我们这么做唷。”

    “是我失言,主上请不要在意。那么,主上想要为鹤先生选取怎样的载体呢?”本想着同是鹤丸国永,如果再造一把鹤丸国永的话,更能引起鹤丸的共鸣,从而将其召唤。但既然审神者不同意,烛台切也只好作罢。

    审神者执笔敲击了几下桌面,“啊,这个的话。那个人告诉我,想要更快更有效地召唤回来并且让他能够适应的话,最好是选择他不会排斥甚至是喜爱的器物。与他有联系的,更能让他感应到呢。烛台切君知道些什么吗?本来是打算去问三日月的,但想想这也不知道能不能成功,还是不要轻易给他希望的好所以我想问问你。”

    烛台切微微一笑,柔声道:“很体贴呢,主上。嘛,虽然在下并不认为三日月大人是那么脆弱的人就是了,他的心灵可是温柔而又强大唷。若是说刀鹤先生喜爱的器物的话,除了那些古古怪怪的惊吓小玩意儿以外,应该是三日月大人送给他的铃铛了,不知主上还有印象吗?”

    审神者恍然大悟,“喔!当然记得了,那个铃铛还是三日月设计了拜托我去让人专门定做的。”

    “主上有印象就再好不过了。首先呢,那个铃铛是三日月大人送的定情信物,鹤先生之前是天天戴着从不离身的。其次,那个铃铛是以金链为环,环上再衔着三个小铃铛,铃铛上面还有鹤先生的刀纹。无论怎么看,这个铃铛都很适合当新的载体呢。”

    “好,那么,这件事情就交给烛台切君你去办吧。我那位友人今晚会写信告知我们详细的操作的,在这之前,就麻烦烛台切你去准备了。要准备的是载体,一些黄色符纸以及他的本体碎片。嘛,在成功之前,能不让三日月知道就最好了。”

    烛台切苦恼地皱眉,心情顿时郁闷,“主上,虽然很想帅气地完成您交代的这项任务,但果然还是……您要知道,鹤先生本体的碎片和金铃可都是三日月大人的心头肉,不是那么容易就能借来用的东西呢。”

    审神者就是在苦恼这件事情,才想让近侍去出头,悄无声息地将碎片和铃铛偷出来显然是不大可能。 

    “你说的我都明白,问题是……不然,还是将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诉三日月怎样?”

    “……也许可行,那主上打算让谁去和三日月大人沟通呢?”

    “这件事情就拜托烛台切君去和他说明了,我看好你!”

    是以,烛台切顶着巨大的压力,端着一盘小点心,坐到了在回廊上品茶的三日月旁边。

    “三日月大人,这是在下特制的一些小点心,不介意的话,请用。”

    三日月对他点头,笑道:“谢谢,真的很贴心呢,烛台切君。”

    之后,两人就这样没有话题地干坐了很久,这样尴尬而又沉默的气氛让烛台切坐如针毡。

    很想要拔腿就走,但鹤丸的事情远比他个人的心情要重要,可他又不知该如何跟三日月开口,才能让对方的情绪不至于暴动。

    “烛台切君想必有什么想说的话吧,见你坐立不安的,想必是很重要的事情。你不必这么拘谨,但说无妨。”三日月率先开口,打断了烛台切持续散发的尴尬。

    烛台切一顿,随即挠挠头一笑,“是,的确是很重要的事情,是……有关鹤先生的事情。” 

    三日月的笑容敛起,看向烛台切的目光带着隐隐的不愉,“阿鹤吗?那么,有关于阿鹤的重要的事情,是什么呢,烛台切君。”

    果然还是很在意,烛台切这么想着,将审神者告知的事情一五一十地说了出来。

    三日月手指摩挲腕上的铃铛,若有所思,“重新召唤付丧神么?可以唷,我答应了,只要是能让阿鹤再次站在我的面前,我可是什么都可以答应的。”

    “好的,在下这就去回复主上。”

    “有劳了,烛台切君。此外,劳烦你和主上说一声,老人家要亲自将阿鹤带回家。”

    “……在下明白。”

    “阿鹤的话,最想看到的第一人,除了我,可不允许是别的什么人呢。对吧?阿鹤。” 

    腕上铃铛发出脆响,像是对他自信的嘲讽,又像是对他深情的认同。

    夜晚,审神者的友人发来书信,信上详细地记录了重新将已召唤过的付丧神重新召回的步骤。三日月,审神者,烛台切与源氏兄弟聚集在庭院中,其中摆放了一张桌子,上面有准备好的黄色符纸和朱砂和笔。 

    审神者见三日月已经将信来来回回看了许久,端详他的表情,他一派轻松不见半分紧张。 

    “三日月你这是……信心满满啊,是笃定自己一定能将鹤丸带回来吗?有这个决心虽好,但这个仪式还是有失败的可能性,你也不要期望值太高了。”审神者忍不住出声劝告。

    三日月的微笑一如平常,让人看不出他真实的情绪。他咬破自己的手指,手指立刻涌出血液,以指为笔,以血为墨,他在符纸上画上符咒。

    “与其说是我信心满满,倒不如说只是仗着阿鹤对我的爱而已。” 

    他取下系在手腕上的铃铛,轻吻一下,将其放在鲜红字迹的符纸上,“阿鹤,老人家来接你了。”他已经等了太久太久,所以这次就多心疼他一点,早点归家吧。

    审神者见状大惊,“三日月,为什么你要用你自己的血!?信上可没有说非要用血不可不是吗?”

    三日月紧盯着铃铛,淡声道:“但信上也说了,用召唤人的血,能提高召唤的准确性和成功的概率呢。哪怕是只能提高一点点,也是莫大的可能性。为了这一点可能性,无论什么我都要认真地去尝试。” 

    他有无比漫长的时间可以等待,一天两天,两年三年,千年……但鹤丸不在,这些等待变成了蚀骨的毒药,穿心断肠,时间越久远,毒发越频繁。

    审神者还想要说什么,被髭切阻止,“是是,主上,让三日月自己决定就好了。他都一把岁数了,难得做些疯狂的事情,随他去了,对吧,肘丸?”

    “阿尼甲说的对,主上,三日月的决定不是我们阻挠就可以干涉的。还有就是,阿尼甲我的名字是膝丸啊——”

    “嘛嘛,名字什么的不重要。那么,三日月,趁早开始吧?我和弟弟丸会帮你时刻注意周围有没有奇怪的东西的。”

    “谢谢,髭切膝丸。”三日月将自己的食指点在铃铛上,合眼轻声念着咒语,脑中想着自己与鹤丸的回忆。

    初见时的场景,在结缘符上写上对方名字的场景,并肩作战的场景……以及,鹤丸在怀中破碎的场景,那天明媚的阳光。 

    几人身旁无端就起了风,温柔却又疾速的风。对此,沉浸在回忆的三日月不知道。 

    预感来的如此突然,审神者猛拍髭切肩膀,“髭切,你们快仔细看看,是不是有什么东西来了?”

    “诶,是那么快就可以召唤来的吗?可以,就让源氏的重宝来看看,是何方神圣降临。”髭切和膝丸集中注意力,锐利的视线不放过庭院的任何一个角落。

    一开始并不明显,更像是融入空气中。随着时间的推移,才慢慢的显现。

    那是一道白色的身影,瘦削不失挺拔,依稀可见的金色双瞳。

    “啊咧,这是……弟弟丸你看……”

    “不会错了,阿尼甲。这就是鹤丸无疑!主上,三日月真的将鹤丸召唤回来了!”

    审神者也高兴起来,但见三日月还在闭目呢喃,便想让他停止,刚想大喊,就被一旁的髭切捂住嘴:“主上,鹤丸刚刚对我们摆了摆手呢,意思是让我们先行离开哦?”

    “走吧,主上,给这老两口独处的时间吧。”

    “啊啊啊,阿尼甲不要扯主上啊,他胳膊好像要断了——”

    ……三人的声音渐行渐远。

    “三日月……”鹤丸念出了这个名字,但对方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没有听见。

    随着时间的推移,鹤丸能感受到自己的存在越来越真实,现在,他已经可以感受到风。轻巧走到三日月的背后,鹤丸伸出双手捂住他的眼睛。

    感受到眼部的温度,三日月止住了声,随即抿起唇,收回点在铃铛上的手指。

    “您好,这位美丽的先生,是您在召唤我吗?”鹤丸捏着嗓子,发出少女般尖细的声音。 

    “……”三日月眼皮微动,不语。

    “您要是没事的话,那我就回去了?”鹤丸继续扮演着少女。

    三日月抬起手,覆住眼上这双,“阿鹤。”

    “咦?您在说谁?我不认识,您是不是找错人了?”鹤丸微微一笑,将头靠在面前这人的背上。

    “阿鹤。”三日月充耳不闻,着魔一般地念着。

    “所以说,您找错——”话音未落,便被三日月突然地转身搂进怀里。

    对方搂得很紧,紧到鹤丸呼吸都有些困难,对方喷洒在颈间温热的呼吸,让鹤丸说不出话来。

    鹤丸将在空中的手收回,搭在三日月的背上,一下没一下地轻拍着。

    “阿鹤。”三日月又唤了一声。

    这次,鹤丸没有再捉弄他。

    “嗯,在这里哟。”

    “阿鹤。”三日月又是一声唤。

    鹤丸无奈地笑了,在他的耳廓轻轻一吻,“嗯,我回来了,三日月。”

    对方一顿,沉默了许久。

    “……欢迎回家,阿鹤。”

    那一刻,鹤丸能清晰地感受到顺着脖颈滑落的,不属于自己的湿热。

    那是三日月的眼泪。

    THE END

    
    思来想去,还是写了这个后续,大概是害怕被寄刀片【并不是】。之前构思的时候是内定了是BE的,不过偶尔来个反转也不错的样子。——来自NGGC。 

评论 ( 17 )
热度 ( 11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GG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