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GC

【请勿转载/请看置顶】三日鹤厨不逆不拆。其他CP杂食有少量产出。用爱发电,更新看脸。

【三日鹤】深藏 03

深藏 02←戳这里

文章目录汇总←戳这里

  一个月过去,鹤丸与同班的人打得火热,虽然只是表面。 
  他们对彼此的了解点到为止,这样的距离让他们不亲密却相处和谐。 
  相对有感情的只有那三个舍友。 
  友情之于鹤丸是个好东西,彼此之间有相对的独立空间,不会过分地插手对方,可以开无伤大雅的玩笑。 
  保持在这样的关系令他感到舒适。他像飞鸟一样渴望自由,讨厌牢笼的束缚。既然那个老男人已经限制了他的人身自由,人际交往的自由自然由他自己掌控。 
  …… 
  昏暗的小房间里,鹤丸抱膝坐在墙边,只有窗户有微弱的灯光射入。尽管如此,鹤丸却十分享受这样的感觉,自己一个人呆在昏暗密闭的空间里会让他有种自己被藏起来的错觉。 
  被藏起来的东西总是被珍视,他这么认为。 
  他曾经厌恶这狭窄的黑暗,现在却从中获得安全感。 
  隐藏在黑暗里,就不会有人发现,如果…… 
  门锁打开的声音打断了鹤丸的思绪,抬头一看,是一期一振。 
  “鹤丸,小黑屋时间结束了,我来接你了,走吧。” 
  鹤丸敛起思绪,拍拍身上的灰尘站起身随着一期走到禁闭室的范围外。 
  “谢谢,一期,你这么够意思我请你吃饭,走走走。”鹤丸勾住一期的脖子,拖着他往饭堂走。 
  这已经不是鹤丸第一次因为打架而被关禁闭,一期自然知道他并不愉悦。 
  “我已经吃过了,就不劳烦鹤丸先生你请客了。比起吃饭,我还是认为鹤丸你的检讨报告才是最需要着急的事情。” 
  对于检讨报告,鹤丸早已熟知于心。一个月以来,他一共干了四次架,除了刚开始的一星期,接下来的每个星期至少有两天是在禁闭室度过。帝华校规明确规定,但凡打架斗殴滋生事端者,一经发现将根据实际情况被关禁闭1-2天,禁闭结束后需要上交不少于1000字检讨报告。 
  鹤丸从不会写这种糟心的玩意儿,网页上一搜,抄下来改个名字直接交。帝华也不在乎学生是否真的在检讨,一切只是走个形式,就像高中学校在过道摆放垃圾桶却从不允许学生丢垃圾一样。所谓关禁闭,不过是给那些上流社会人士一个交代。 
  “啊咧,检讨报告那种东西渴不需要浪费我的脑细胞。反正,只要交上去就好了,形式怎样无所谓了。一期尼总是在考虑这种无聊的事情,就不能有趣一点吗?” 
  “好吧,那我倒是想问问你,这次打架的原因是什么?上个星期不是才把某某公司的继承人打到流鼻血吗?” 
  鹤丸收回手,撇了撇嘴以示不屑。 
  “我可没有主动找事哦,是那个死胖子觊觎你鹤大爷我的美色所以我才出手教训一下。也不想想,我鹤丸国永的皮肤也是他们能垂涎的吗?要压也是我在上面啊,嘛,虽然他们那种货色我也看不上就是了。” 
  一期侧头看他,点点头以示认同,随即发现鹤丸原本金色的双瞳现在变成了红色。 
  “嘛,鹤丸你的眼睛变成红色的了呢,有什么含义吗?” 
  一期话一落,鹤丸的脸色瞬间就变了,他看向一期的眼神坚定,神色严肃,仿佛在进行什么郑重的仪式。一期受他感染,也不由地正色起来。 
  “含义啊……一期,看在我们是朋友的份上,我也不瞒你。其实,我是一只活了上千年的纯种吸血鬼,为了和人类和谐相处,我才将自己隐藏在帝华。不过,那些杂碎总是来冒犯我,这让我很恼火所以血瞳再也隐藏不住。一期,如果哪一天,我已经无法控制我的獠牙,你可……喂喂,一期你很过分啊,我话还没讲完!” 
  鹤丸在帝华是校草人物,他开朗风趣爱搞怪,长了一副好皮相,不论男女,垂涎他美色的自不在少数。若说银发金瞳的他是纯洁的天使,黑发红瞳的他就是性感的恶魔,如此绝色少不了会有不长眼地前来讨打,这也是鹤丸被关禁闭的主要原因。 
  鹤丸自然不是什么活了上千年的纯种吸血鬼,他还是有点作为人类的自觉的。 
  他鲜少会照镜子,不论是从前,还是独居的三年,亦或是之后。有个人曾经赞美过他美丽的金色双瞳,他曾引以为豪,也曾沾沾自喜,只有那时候他才会照镜子找寻最美的角度。 
  但那个人已经走了,走了很久很久。 
  时过境迁,这这对金色再被提起,只会让他不悦。那是刺猬感受到了威胁,竖起刺全起身只为保护自己柔软的腹部。他给回忆上了一道锁,却因为旁人不断的提起这道锁有了松动的迹象。这对红色的美瞳,是第二道锁。 
  他可以彻底忘记,只要旁人不再提起。 
  两人走回男生宿舍的区域,注意力被楼下拥挤的人群吸引。 
  如此热闹,鹤丸自然不会错过,拉起一期大步流星就去凑热闹。好不容易才凭借着颜值让女生让了个位置出来,鹤丸还是搞不清楚她们在干什么。 
  “啊喏,可以告诉我你们聚集在这里做什么吗?是在举办什么有趣大型活动吗?” 
  女生回头看他一眼,先是不耐在看到他的脸后立刻羞红了脸,“啊啊啊,是鹤丸同学啊!那个,我们是在等昨天刚到学校的樱华交换生,鹤丸同学不知道吗?” 
  鹤丸手摸脑后,对她眨眨眼,“不知道呢,樱华的交换生很有来头吗?我很感兴趣,不介意的话可以告诉我吗?” 
  女生双手交握放在胸前,一脸的娇羞怀念,“啊……鹤丸同学你听我说,当然不是说鹤丸同学不帅哦!樱华交换生里有一名叫三日月宗近的学生,他的美真的是不论男女都会为之折服,而且他的眼睛里面有月亮哦!真的是太帅了!还有还有,樱华是女校鹤丸同学应该知道吧?三日月同学是樱华唯一的男生哦!啊……真羡慕她们啊,天天都可以看到那么一张脸,一定很幸福吧~” 
  她没有继续说下去,鹤丸也没有继续听。他的好奇心被那双有月亮的眼睛吸引了,女校里唯一的男生他非常地想要见识一下。 
  “呐呐,一期你见过这个交换生吗?是怎样的一个人?”鹤丸停不下自己的想象。 
  “我也没有见过,好像昨天他们到达的时候已经很晚了,所以我并不是很清楚。莺丸和江雪也不是会八卦这些事情的人,所以我我也是 第一次听说有这么一号人物呢。不过,有听说三条集团的继承人名字就叫三日月宗近,只是不知道是不是这个交换生。” 
  高人气的神秘交换生,如此带感的设定,让鹤丸有些激动。 
  人群中传出了——“啊——三日月同学出来了——三日月同学——看这边——” 
  女生们开始逐渐让出一条道来,鹤丸猝不及防被挤到了一边,但身高让他毫不费力地在女生群中捕捉到了这个神秘的樱华交换生。 
  而对方,也看到了人群中呆愣的他。 
  他停下脚步,他愣了心神。 
  好像……好像……但不可能…… 
  鹤丸手指微微发抖,脑中闪过各种推想被推翻又再推想,推翻…… 
  他死死地盯着,就像是遇上了天敌的动物,不敢有半点放松。直到对上那双眼睛,鹤丸紊乱的心跳才渐渐平复。 
  不是…… 
  “鹤丸?人也看到了,别凑热闹了赶紧走吧。” 
  鹤丸收回视线敛起心绪,沉默着率先退出人潮,一期不明所以地跟上。 
  走掉了。 
  直到鹤丸的身影消失在电梯里,三日月才收回自己的视线,他的嘴角扬起弧度。 
  “请问你们知道刚才那个黑色短发,红色眼睛的男生住在哪间宿舍吗?就是和一个蓝色短发的男生站在一起的那个。他掉了样东西,我想要还给他。” 
  女生们炸开了锅,争先恐后地回答。 
  “我知道!那个是鹤丸国永同学!” 
  “他住在666宿舍!蓝色头发的是他的舍友一期一振同学!” 
  “三日月同学,我可以帮你拿去还给他,我是他的同班同学!” 
  三日月摇摇头,笑容温和眼神笃定。他抬头看天空,太阳被云遮住了光芒,但云却飞快地移动着。 
  天要晴了。 
  “谢谢你们,不过我还是亲自去一趟的好。” 
  …… 
  鹤丸回宿舍吃了桶泡面,什么也懒得去想,径自趟到床上睡了个美美的午觉。 
  等到他睡醒,黄昏未至,天还大亮着,这让他无从推断时间。 
  他往床下看去,舍友都不在,估计是去上课了,也许是考虑到他要写检讨报告才没叫他。 
  自己一个人躺着,鹤丸的思绪逐渐飘忽起来,飘到他不想猜测的地方。 
  除了那双眼睛和身高,那个三日月和那个人一模一样,名字多了‘三日月’。 
  脑海中浮现那张特别的脸,和旧人的容颜逐渐重叠。鹤丸一巴掌拍在自己脸上,不让自己继续想下去。 
  旧人如落叶,落入流水转瞬不见。这世上从没有偶然,只有必然,纵使皮相是一样的,死去的人总不会再活过来。 
  如此不清醒,果然还是不够成熟。 
  “叮咚——叮咚——”门铃声响起。 
  鹤丸闭上眼睛一动不动,他现在没心情招待客人,以及他的舍友们从不会忘带钥匙。 
  “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门铃声开始变得急促。 
  一声一声如同魔咒一般穿过鹤丸的耳膜,他倏然坐起身以飞快地速度下床,开始不停地拨乱自己的黑发,给造访者开了门。 
  “是谁?如果帮我写检讨报告的话就原谅……你……” 
  三日月宗近。 
  鹤丸的眼前浮现出这个名字,他现在穿着睡衣踩着人字拖,左手还保持着抓头的动作,在旁人看来大概是中年大叔的形象。 
  对方脸上挂着得体的笑容,似乎并没有因为鹤丸的形象而产生不良情绪。 
  “你好,你就是鹤丸国永同学吗?我是三日月宗近,是樱华派过来的交换生,找你有点事情。” 
  “抱歉,请稍等!” 
  鹤丸飞快地将门关上并反锁,梳子几下捋顺自己的头发,两手灵活地戴上美瞳,将自己的人字拖一脚踢进一期的桌子底下,换上了江雪的木屐。 
  换上休闲的衬衫和牛仔裤,鹤丸一把将换下来的睡衣丢进柜子里。 
  期间不过三分钟。 
  打开门,鹤丸扬起了一抹大大的笑容。 
  “不好意思,三日月同学。刚刚是我的表弟来开的门,我才是鹤丸国永,请问你找我有什么事吗?” 
  三日月笑容凝固,沉默不语。

搞事搞事搞事,最近有点把握不好要怎么写了,emmmm,卡文见谅(。í _ ì。)——来自蠢作者。

评论 ( 4 )
热度 ( 54 )

© NGG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