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GC

【请勿转载/请看置顶】三日鹤厨不逆不拆。其他CP杂食有少量产出。用爱发电,更新看脸。

【三日鹤】桌宠鹤丸和三日月 中

桌宠鹤丸和三日月 上←戳这里

文章目录汇总←戳这里

    小狐丸站在三日月房门前,敲了敲,里面并没有任何的回应,只能隐约听到鼠标单击的声音。

    口袋里手机在振动,小狐丸接了个电话,无奈地看着房门,“三日月……你已经三天不去上班了,公司都乱成一团了就等着你去主持大局呢。你打算在家里呆多久,父亲已经打电话过来催了好几回了。”

    其实他并不想管这件事情,但死宅男小狐丸并没有工作整天只顾着死宅,零花钱都是弟弟三日月看心情给的。此次三日月沉迷桌面宠物,已经三天不去公司打理事务,员工们众说纷纭,公司上下动荡不安。在国外旅游的三条先生听闻此事,立刻给小狐丸下了夺命通知书,称如果三日月再不去上班就由小狐丸顶上。

    死宅小狐丸对企业管理是一窍不通,更不想管这些麻烦的事情,每天只想着梳梳头发和自己的桌宠鸣狐玩耍。是以,无论如何他也要让弟弟振作起来,重新投入公司的怀抱。

    “三日月,你再不出来,我可就要黑掉你的电脑系统了啊?”

    房里传来一阵响动,随即门开了,三日月顶着一双熊猫眼冷冷的瞪着他,“兄长大人方才说要黑了谁的电脑系统?”

    “黑我的,黑我的!”

    小狐丸立刻改口。

    妈耶,这还是他那个俊美无双,一笑迷倒万千男女的大美人弟弟吗……眼前这个顶着大大的黑眼圈,下巴胡须渣老长,发型凌乱满眼血丝的大叔是哪里穿越过来的吧!

    三日月最后给了他一个冷漠的眼神,就准备要关上门,一只手卡着门缝阻止了他。

    “等等等等!三日月,你看看你现在都变成什么样子了!你这三天在里面做什么呢,有什么困难你直说,没有什么是我三条解决不了的!”

    好不容易把这座佛给请出来,小狐丸说什么也不能在三日月同意去公司前又把这扇门关上。

    隔着门缝,三日月猩红的眼一动不动地盯着小狐丸,半晌才打开门让他进来。

    房间并没有像三日月本人一般凌乱,一如既往的整洁,但在小狐丸眼里这已经十分糟糕。

    三日月虽然长了一副好皮相,还有着发达的大脑,不错的人际交往能力和经商才能,但他的自理能力满分一百只能达到三十分。

    只要三日月精心地打理过自己房间绝对不会如此整齐,他喜欢一件件地挑选后再根据他当天的心情搭配,然而他的房间阿姨一星期整理一次而他本人并不擅长整理。

    进了房间,小狐丸环顾一周还是没能发现三日月的问题所在,也并没有如自己猜测‘春宵苦短日高起,从此君王不早朝’那样藏了女人。

    “好吧,是小狐眼拙了。三日月,你遇到的困难是什么?”

    他放弃继续揣测这个深沉的弟弟。

    三日月领着他到电脑前,让他看着电脑屏幕的鹤球。

    看半天也没看出个所以然,小狐丸郁闷地捋了捋自己的头发,“这不是很正常吗?并没有什么不对呀,三日月你是觉得哪里有问题?”

    “哪里都有问题!”三日月的声音铿锵有力,“以前他不是这样的,他会亲昵地叫我主人会在意我的心情会送我花花。现在,他只会自顾自地在桌面上自行移动分裂,不再与我互动,程序可能中毒了。请兄长大人让鹤球恢复原样,否则我绝不上班。”

    小狐丸听到上班一词就惊悚,赶紧开始思考自己电脑上的鸣狐的状态。

    几分钟后,他得出了自己的结论。

    “那个……三日月,你听我说。桌面宠物都是这样的啊,他们就是自己行动或是分裂的呀,偶尔有些设定好的小动作,但与人互动那是不可能的。”

    见弟弟已经皱起眉头,小狐丸硬着头皮接着往下讲,“还真就是,你别看我平时老是和我家鸣狐说这说那好开心的,其实他从来就没有像你说的那样与我互动过。所以……三日月,我怀疑你一开始使用的程序才是中了病毒,现在的程序才是正常的。”

    那一刻,三日月想把世界病毒库全搬过来。

    正常的时候低智能,中了毒变高智能是什么神操作,令他窒息。

    #请把中毒桌宠还给爷#

    ……

    伊达の舍,大俱利屋里。

    “呐,小伽罗,程序还没有修复好吗?这么没有效率可不行哦~”

    鹤丸猛拍大俱利的肩膀。

    大俱利一脸烦躁,手指不停地落在键盘上又弹起又落下。

    “鹤先生也不要这么催伽罗酱了怎样,他三天没有和山姥切互动已经很不开心了,再多给他一些时间吧。伽罗酱也不要太急躁了,认真仔细地修复才能更有效哦。”

    烛台切在一旁安抚他俩的情绪。

    鹤丸放弃对大俱利的催促,一屁股坐到烛台切旁边,摊着身子一脸难过。

    “我已经三天没有逗我家蠢主人了,没有我带给他的惊吓,他会寂寞又伤心的。”

    烛台切一脸无奈,“鹤先生,当初是谁说玩玩而已不会沉迷的?伽罗酱开发这个软件一开始只是为了和不喜欢出门的山姥切更好地互动,是鹤先生怂恿他开放供大众使用的吧?鹤先生你现在可以说是自作自受呢还是自取灭亡呢……”

    “喂喂,小光你很过分嘛。明明是粟田口的一期自己弟控到难以救药所以先发明了个桌面宠物的程序,我让小伽罗和他们合作那也是为了造福大众哦,你看广大人民群众不是很喜欢这个两个软件嘛!多么美妙的surprise!”

    对于他的能言善辩,烛台切一向是服气的,但有些事情他说什么也想要戳穿一下。

    “恕我直言,鹤先生口中的广大人民群众能体验到的不是只有一期制作的那个单纯的桌面宠物软件吗?能与桌面宠物互动的不是只有鹤先生,俱利酱,一期一振以及我们这些知情人士不是吗?”

    鹤丸一脸豁达,“不要这么在意细节嘛小光,那个桌面宠物软件已经足够令人惊喜了唷。”随即,有点落寞道:“比起这个,我还是想念我那个蠢主人多一些,那真是一个有趣的人,不论我什么他都会笑着生我的气让我逗他。嗯……脸还很好看。”

    “……原来是这么肤浅的人来的吗……鹤先生。被鹤先生你选中也是挺可怜的了……不过,连倾国倾城的鹤先生都能赞美的脸,我也想看看呢,是个大美女吗?”烛台切开始吃自己的秘制杨梅。

    “美女?虽然他的美的确是不分男女,但他的确是个男的没错哦。”毕竟他透过摄像头已经看过对方换衣服了。

    “喔喔,那鹤先生可以说说他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吗?”

    说起自己感兴趣的人,鹤丸可以说是异常兴奋,讲起话来滔滔不绝。

    “要说最特别的,当然是他那双含着新月的眼睛了,第一次看到的时候我惊讶了好久!而且他的呆毛像豆芽一样,莫名有反差萌还是什么的,他本人还有点自理困难……小光……你怎么了?惊呆了?”

    烛台切听到‘含着新月的眼睛’一颗杨梅差点卡在喉咙下不去,他瞪大眼睛,一脸不可置信的看着鹤丸,而对方还毫无所觉。

    “鹤先生!你也太迟钝了啊!不说唯一了,就你说的含着新月的眼睛,豆芽呆毛,那不就是三条的三日月宗近吗!他和我们家还是生意伙伴,你居然完全没印象还和人家瞎搞了一个月那么久……啊……完了,我记得他们三条的小狐丸也是个电脑高手……”烛台切一脸崩溃。

    “嗯……好像是。不过我不经常关注这些事情所以我没有什么印象,原来他就是三日月宗近啊,不愧是国民第一美男。”鹤丸托腮,随即像是想起什么严重的问题,“啊!三日月宗近是三条宗近的继承人啊!这次程序错误不会让他发现什么吧,要完,要是和三条的生意出差错老头会把我的屁股打烂吧……”

    【一只野鹤,失去了他的梦想。】

    这也太后知后觉了。烛台切还来不及安慰他,鹤丸已经恢复了满血状态。

    “不过,小伽罗技术很硬的!完全不用担心会被发现,嗯,那我就再玩一段时间吧!”

    烛台切放弃对鹤丸的治疗,任他自生自灭了。

    “修复好了。”大俱利的手终于得到了休息,整个人瘫在了椅子上。

    鹤丸兴奋地跳起来,一溜烟跑回自己的房间。

    打开电脑,进入‘桌宠导入’软件,鹤丸开始期待着阔别已久的见面。

    【麦克风 开启】

    【变声器 开启】

    【双向摄像头 开启】

    【是否开始使用? 是or否】

    鹤丸没有仔细看前面的选项,而是直接单击【是】。

    ……

    三条の舍

    小狐丸无法解决弟弟的困扰,但好歹弟弟已经同意恢复正常的作息和生活,在将三日月打理一遍后目前只能让三日月一个人静静。

    三日月坐在电脑桌前,看着若干个鹤球在桌面边缘爬来爬去不知道想些什么。

    突然,屏幕一暗,再次亮起时只剩下了一个鹤球霸占了整个屏幕,正对他招手,“呜哇——主银,好久不见,你想不想偶哇?”

    【想or不想】

    ……

    三日月猛地将脸凑近屏幕,脑海中充斥着某种感动。

    太好了,电脑又中毒了!

    作为电脑不中毒的惩罚,他单击【不想】

    那边的鹤丸心里得意洋洋,‘哦……手上点着【不想】,还那么开心的样子,口是心非的男人。’

    于是三日月看到鹤球一脸委屈巴巴地垂下头,两手捂脸开始抱怨,“嘤嘤嘤,主银你是坏银,偶讨厌你了!”然后,抬起气鼓鼓的脸,一双金色的大眼睛瞪着他,“还不快点哄哄人家,人家超想哭的,小拳拳捶泥胸口哦。”

    【哄or不哄】

    三日月手不自觉抚上心脏,眼神柔和下来。

    【哄】

    一只大手出现,揉了揉鹤球的头。

    另一头的鹤丸居然忍不住有点脸红,他抓抓自己的头发,恼地在电脑右侧一系列的选项中选择了【生气】【拍】【撇头】 【撅嘴】     “哼!不要以为摸摸头,偶就会原谅你了!”鹤球拍掉大手, 将头撇向一边撅起嘴,“看在主银平时对偶闹木好的份上,要是主银愿意给我一个大大的亲亲,偶就考虑原谅你哦~”

    【亲亲or不亲】

    这重新中了毒以后,鹤球倒是越来越人性化了。

    【亲亲】

    三日月笑弯眼睛,食中指并拢轻按自己的唇,随即将两指点在屏幕上的鹤球唇上。

    在另一头的鹤丸看来,这就是真像是和三日月亲亲了一样。

    犯规啊!

    鹤丸一张脸涨红,嘴唇蠕动半天说不出一句话。他瞪着屏幕前等待回应的三日月,心跳快得不像话。

    三日月等了两分钟,鹤球还是没有回应,他开始以为程序又恢复正常了。他开始抄起鼠标胡乱的点击,当点击到鹤球的眼睛的时候,屏幕突然一暗。

    鹤球还没回过神来,就被突然暗下来的屏幕弄慌了神。

    【系统请求摄像头使用权,是否同意? 是or否】

    鹤球也没有多想,单击了【是】

    于是,三日月看到了鹤丸。

    他的电脑是病毒库吗为什么最近老是搞这种飞机。不过,鹤丸和鹤球的相似让三日月的心里隐约闪过一些想法。

    鹤丸觉得自己再不回应就该被怀疑,于是单击了【撒花】【亲亲】

    “那好吧,看在主银你这么有诚意的份上,偶就原谅你啦!”鹤丸十分负责地卖萌。

    三日月:“……你是鹤球的本尊?”

    ……鹤球还没有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表情瞬间定格。

    是错觉吗,三日月好像看得到他?不然那句话是别的什么意思吗?

    两人开始了无声的对视……

    两分钟后,鹤丸如同被烫到似的快速站起来,手指指着屏幕里的三日月脸,自己脸再次涨得通红。

    “你你你,你看得到我?”

    “……是的,不知道之前一直是你在——”话音未落,屏幕又是一黑,再度亮起时又是若干个鹤球在爬来爬去。

    因为另一头的鹤丸得到答案,下意识地就把电源给拔了。

    三日月沉思了一会儿,拿起手机给自己的弟弟小狐丸拨了个电话。

    “喂,兄长大人,我是三日月。是的,有件事情只有兄长大人能够解决,请务必现在过来一趟,要是晚了我明天可就不去公司了唷。哈哈哈,发现了很有趣的事情呢,非常的,有趣。”

    电话那头的小狐丸寒毛直竖。

    ……

    伊达の舍

    鹤丸一脸苦大仇深,大俱利一脸冷漠,烛台切一脸果然如此。

    兄弟三人围着小圆桌坐着。

    “事情就是这样……我暴露了。”

    “然后你就拔掉电源了。鹤先生你无论怎样和三日月先生解释一下就好了,这直接断开链接他大概会以为你做贼心虚?”

    “什么就做贼心虚啊,我又没有图谋什么。唉,还是怪小伽罗,你怎么把系统弄成这样了?”

    大俱利一脸理直气壮,“国广想开视频。”

    在聊天工具上开不行吗岂可修!鹤丸紧紧握拳,随即郁闷地抓抓头,“你们说,我接下来该怎么办?是主动去找他说清楚呢还是等他找上门来呢。”

    烛台切叹口气,站起身在鹤丸肩上拍拍,随即离开。

    “洗干净等着被日吧。”

    “哈?等一下,小光你——”

    “等着被日。”大俱利效仿烛台切的手法,也离开了小圆桌。

    鹤丸:“……什么叫等着被日?”

    【一只野鹤,失去了他的梦想。】

    

    TBC

        以为可以完美填坑结果一脚掉进坑里。不知道大家看得明白嘛,其实是大俱利的软件可以超链接到粟田口开发的桌面宠物软件,进而控制桌面宠物的行动。想起一句话非常适宜这对爷鹤——‘网络一线牵,珍惜这段缘’hhh——蠢作者。

评论 ( 4 )
热度 ( 159 )

© NGG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