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GC

【请勿转载/请看置顶】三日鹤厨不逆不拆。其他CP杂食有少量产出。用爱发电,更新看脸。

新一年开始,阿兰的本丸

  阿兰做审神者六年,至今单身已经28岁的她,其父亲十分担忧她的终生大事,开始频繁地给她安排相亲。

  她的心情只能用一个字形容——烦。

  一连一个星期,板着脸没有好脸色,连陪短刀玩耍的心情都没有。

  这一天也是如此,用过早饭,阿兰萎靡地离开饭厅。

  “主、主上最近一直不开心,我们能做些什么吗?”

  “说的是呢,但是我们连主上在烦什么都不知道,要怎么对症下药?”

  “能让粗神经的大将如此烦恼,想必是很棘手的问题。”

  “一个星期,那就很有可能是亲戚造访啊!”

  议论纷纷中,长谷部轻咳两声,“你们不用猜了,我知道主上在烦恼什么。”

  “诶!长谷部君你知道?那主命至上的你为什么没有采取行动?”

  长谷部揉揉眉心,无奈道:“因为我们谁都帮不上忙,这完全就是主上个人的私事,我们不好干预。”

  宗三幽幽的一眼斜去,“不要卖关子了,直说如何?”

  “主上今年28岁,她的父亲担主上会嫁不出去,所以最近频繁安排主上外出相亲,让她在新的一年到来之前找到结婚的对象。”

  饭厅嘈杂起来。

  髭切单手托脸,低声笑道:“28岁的女人,在人类看来已经是老姑娘了吗,呵呵。”

  鹤丸在椅子上蹲着,嘴里叼着一根狗尾巴草,“说实话我觉得主上……比起她自身,她应该会更喜欢两个男人结婚。”

  宗三低眉敛眸,讥道:“连婚姻之事都不能自己做主,主上和我一样,也不过是这笼中之鸟罢了。”

  此言一出,空气逐渐焦灼。

  “……嘛,主上的父亲毕竟思想比较传统,我们还是想想要怎么帮主上度过这个难关吧。”

  鹤丸非常认真地举起手,“最近,时之政府不是开放了现世三日游活动吗?我觉得,这是一个好机会啊。”

  虽然对鹤丸所谓好机会背后的计谋非常质疑,但眼下暂时也没有别的办法,长谷部妥协了,“说说看?你打算怎么利用这个好机会?”

  见众人的目光都聚集过来,鹤丸故作神秘地轻咳两声,“这个嘛……主上的父亲希望主上能找到结婚的对象,那我们只要给主上这么一个对象,让她的父亲心服口服,怎样,是不是很简单?”

  大多数人“唉”了一声收回视线。

  “拜托了鹤丸,如果你是想说这些通用公式的话就请你保持沉默吧。”

  “是啊是啊,新的一年就要开始了,我真的不想剩下这两天还要嫌弃鹤丸先生。”

  ……鹤丸默默捂住自己的心口,直觉得冷箭嗖嗖,穿心而过。

  “哈哈哈,大家不要这么早就下了结论。老人家倒是认为阿鹤说的很有道理,可行性也很高唷。”

  三日月拍拍鹤丸的肩膀以示安慰。

  长谷部伸手打断他,“道理大家都懂,但具体要怎么做才能帮主上找到这样的对象?说到底,如果主上愿意的话,这个对象早就有了吧。”

  三日月说:“长谷部,你还不明白。本丸的付丧神,不论是样貌还是气质,在人类中都是出类拔萃的,只要选出一人暂时充当主上三日的男朋友,说服主上的父亲,便可以了。”

  ……听起来很不错但又很扯的方案呢。长谷部食指轻敲桌面,“不是什么长远的计策啊,早晚会被拆穿。”

  “虽不是长远之计,但也先让主上过个好年吧。”

  一期附议,“莺丸阁下说的是,弟弟们也想大家能开心地和主上一起跨年。”

  髭切拉着膝丸的手举起来,笑眯眯的,“那么源氏也投一票赞成好了,看起来好有趣的样子。”

  长谷部双手环胸,皱眉,“好吧,那么问题来了。谁去扮演主上父亲心目中的完美女婿?”

  鹤丸乖学生式举手,“是~请问完美女婿的标准是什么呢?”

  “根据主上桌面上的资料我发现,这些男人都有以下几个特点——看起来斯斯文文戴眼镜,身高175以上,有家世有地位。”

  “单看身高,短刀和胁差不能上阵,家世地位可以伪造,长谷部君,你就是最好的人选啊!”烛台切拳头轻碰他的手臂,“不论是哪一点,长谷部君,你都可以胜任!”

  长谷部握起拳,悲愤地喊道:“我长谷部琴棋书画样样精通,本丸大小事务也打理得面面俱到,对主上的心更是无人能比,也很想替主上分忧,但是!一想到要面对的是主上的父亲,我就……我的演技就崩了。”

  鹤丸忍不住吐槽一句长谷部你入戏太深,差点被追杀。

  “嘛嘛,长谷部君放轻松放轻松……那好吧,长谷部君既然不上阵,那么还有谁愿意?”

  今剑的眼神瞬间燃烧,他疯狂地摇手,“这里这里!我三条的成员愿意为主上抛头颅洒热血!”

  此言一出,其他短刀眼中皆是一凛。小夜举起两位兄长的手,满脸的认真,“左文字也愿意抛头喷血。”

  太鼓钟强行拉起不情不愿的大俱利,“我们伊达也不会认输好吗?伽罗他也很想为主上献身的!”

  “不,我不想。”

  “我们粟田口才是,我们家一期尼也很想替主上献血的!!”坐在一期旁边的平野和前田迅速地举起一期的手。

  “……?不是,用不着抛头颅洒热血的,大家都冷静点……”

  坐在鸣狐右侧的药研想举起鸣狐的手没能如愿,因为小狐丸紧紧地按住了药研的手。

  “请小狐丸先生放手,我家小叔叔也要争上一争。”

  “鸣不符合主上父亲的标准,药研你就不要强求了。”

  “又不是来真的小狐丸先生是不是太紧张了?”

  “……”对于你们这些整天想着棒打鸳鸯的娘家人他能不紧张么?

  “斯文戴眼镜,我们来派派出国行!他就非常符合主上耙耙的要求的,而且而且,虽然平时总是偷懒,但国行其实很希望替主上分忧的。”

  “……ZZZZZ”

  “别说了,萤,这话说出来连我都难以相信。”

  “哼哼,莺丸就算了,我大包平要为古备前添上一份荣耀。”大包平拍案而起。

  什么叫他就算了?莺丸放下茶杯,笑意轻盈,“比起毛毛躁躁的大包平,我想,古备前的荣耀还是我来争取要合适的多。”

  “哈啊?莺丸,你的意思是说我比你差?”

  莺丸摊手,“我可没有这么说,只是大包平,你觉得自己符合文质彬彬这个条件吗?”

  “……啧。”

  “大哥,我觉得你可以去试试呀,你不是一直对现世很感兴趣嘛~不然我去也可以,嘻嘻~”

  “次郎,正因为对现世不够了解,所以我应付不来。”

  “少说多做,不然就让我长曾祢虎彻试一试。”

  “你?别笑死人了,你这种糙汉的形象也敢称斯文?去照照镜子吧,赝品!要去也是身为虎彻真品的我去~”

  “啊啊,两位哥哥不要吵了。”

  长谷部眉头直抽搐,大声喝道:“全都给我闭嘴,别吵了!一个个来!第一个是今剑,你们三条打算派谁来。”

  今剑张开双手,“当然是三日月了~难道还有比天下五剑最美更适合的人选吗?”

  鹤丸大叫,“喂喂今剑,这就过分了啊。三日月好歹是我的人,他名草有主了,让他跟主上演戏我不干。”

  今剑看向小狐丸,在发现对方很没骨气地将脸藏在鸣狐的后背后恨铁不成钢地咬咬牙,又看向石切丸,“那我三条还有石切丸!他温柔又稳重,一定能帮到主上的!”

  青江起身走几步,拉过数珠丸挡住石切丸,“说起斯文,温良无害,当然是我们家的恒次了。让他来替主上排忧解难我觉得也可以,石切丸就算了,毕竟,神刀大人的私人时间都是我的~”

  感觉替石切丸当了个垫背的数珠丸心情很低沉,他转头看向石切丸,直把对方看得脖子隐隐作痛。

  石切丸心想这哪里是温良无害,扎起辫子来那简直是行走的人头收割机。

  “数珠丸先生不行啦,他的眼睛就像是糊了一层胶水怎么也睁不开,主上的父亲怎么会将女儿托付给一个看起来好像看不见的人呢?”

  过分了啊!这瞬间,数珠丸对石切丸的怨恨上升到了整个三条,他说:“我个人认为,三条其实已经没有合适的人选了。三日鹤,石青,双狐,岩融阁下也不符合斯文这一条件。您认为呢,长谷部管家。”

  “嗯,数珠丸恒次说得有道理,三条家的安分一点。那么接下来,左文字你们是怎么想的?”

  “两位哥哥都很温柔而且体贴,我觉得很合适。”

  “气质上的确很合适,但他们不擅长伪装。”长谷部叹口气,看向太鼓钟,“伊达的也来凑热闹?大俱利那不情不愿的样子我都看得出来,别勉强了,下一个,粟田口要派出一期一振?”

  一期一振还没开口,他的弟弟们抢在他前面说了许多一期一振是如何的温柔体贴细心又像王子一样。

  “好好好,一期一振待定。那莺丸……你确定要去?”讲真的,对于喝茶老人组长谷部是不放心的。

  莺丸说茶是多么高雅,喜欢喝茶的人气质更是不俗,想必阿兰爸爸不会讨厌。

  “好吧,莺丸待定……还有谁?明石……算了,他不可能的。那就这样,在莺丸和一期一振之中选出一个人来当主上的男朋友。”

  结果还没出来,阿兰的声音就从门口传来,“选出谁?长谷部你们在做什么。”

  她穿着好看的连衣裙,化了个美美的妆,手挽着龟甲,“先听我说吧,刚才龟甲来找我,说要假扮我的男朋友去唬唬我爸爸,过个好年再说。我左看看右看看,都觉得龟甲很符合我爸爸说的条件所以我同意啦!”

  “哦……哦……”长谷部有点没反应过来。

  “那我们就先走啦,这三天就不回来了你们也好好休息三天吧,拜拜~龟甲我们走吧~”

  “……拜拜。”众人道别后,空气突然安静。

  “都散了吧,大家好好休息三天。”

  众人散后,长谷部握拳,两眼含泪,“龟甲贞宗!这个心机深沉的男人,我长谷部绝对不会放过他的!”

  新一年的长谷部管家,也依然被气得血压飙升。

  没什么主题的一个更新,就是他们平时的日常。在这里跟大家说声元旦快乐,新的一年也多多指教啦。——来自NGGC

评论 ( 4 )
热度 ( 44 )

© NGG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