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GC

【请勿转载/请看置顶】三日鹤厨不逆不拆。其他CP杂食有少量产出。用爱发电,更新看脸。

【三日鹤】自以为是

  城市中有这么一种说法——如果相爱的人中有一方死去,死去的那个人的灵魂就会一直陪在爱人的身边直到爱人死去。人们以为这是谣传,因为普通人类的眼睛看不见灵魂,但还活着的他们不知道,这真实存在。
  “我回来了~”鹤丸下班回家,在玄关换鞋子。
  三日月怀抱着一只瘦小的猫咪来迎接他,“哦哦~小橘子,是妈妈回来了哟。来,跟妈妈说下午好~”
  “三日月妈妈在说谁呢?”鹤丸举了举拳头。
  “哈哈哈~”
  “喵呜~”小橘子挣了两下,伸出两只爪子要鹤丸的抱抱。
  鹤丸像是个老母亲一般,无奈又宠溺地将它抱过来,“这是哪里来的猫精吧,天天撒娇要抱抱,不给抱耳朵都弯了。晚上还要哄睡觉,我真要以为我是在养儿子了。”
  “哈哈哈,自己捡回来的猫,哭着也要养大,这可是阿鹤自己说的唷?”三日月揉揉它的后颈,接过鹤丸手上的猫粮。
  两人走进客厅,桌上摆着的是三日月今天的菜色新尝试——西红柿蛋炒饭。油亮的米饭,金灿灿的蛋花,鲜红的西红柿搅拌在一起,煞是好看。
  换做是半年前,鹤丸绝对不会相信这出自三日月之手,毕竟他之前都是坐着等吃的人。。
  “这是给鹤丸先生的爱夫便当,请品尝,不知是否合您的口味呢?”三日月上身微微前倾,作出“请”的姿势。
  “呼呼~既然是三日月大厨的手艺,那我就勉强期待一下吧。”鹤丸将小橘子放到沙发上,洗手后回到饭桌前。
  “我开动了~”热乎乎的炒饭入口,香气满溢,鹤丸对他的煮夫竖起一个大拇指,“表扬三日月先生的炒饭,色香味俱全,满分!”
  他将嘴塞得满满的,腮帮子鼓鼓的,多饿似的。
  这让三日月想起鹤丸将小橘子带回来的第一天,小小的猫咪只有巴掌大,稀薄的短毛,还只能吃奶。说是流浪猫却干净得过分,不像是从垃圾桶边上捡回来的。小橘子也就是含着奶嘴猫脸才圆润了不少。
  这样想着,三日月的笑声忍不住从唇间溢出,引得鹤丸和小橘子疑惑地看他,一人一猫的眼神出奇的像。
  “哈哈,我是觉得这样的生活真美好,仅此而已。”他深蓝的眼底蕴藏了深不可测的温柔,连着那抹弯月也柔和了边角。
  鹤丸咀嚼的动作一顿,没有回话。
  三日月原本是三条世家最小的儿子,也是未来的继承人,而鹤丸则是伊达家族不为人知的私生子。三条家族的人强烈反对他和鹤丸的恋情,为了躲过三条家族的追杀,两人于半年前私奔,隐姓埋名于一个人口比较稀疏的小城市。三日月将象征三条的家印藏在身上带走,家族的人为了家印一直派人暗中调查他们的下落。为了保护他们,鹤丸的家族也给三条使了不少绊子。三日月作为公众人物之前上过几次电视节目访谈,他独特出色的外貌让人印象深刻,为免暴露,在找到落脚的地方后三日月几乎从不出门。
  现在,鹤丸是某所小学的老师,三日月则是留守在家中,负责家务事。尽管鹤丸希望他能外出,三日月同意了但却从没有外出过,平时煮饭的食材都是网购。劝说无法,所以鹤丸特意捡小橘子回来给三日月养来解闷。
  说实话,鹤丸并不喜欢三日月提前过上这种养老一样的生活。刚开始鹤丸很享受私奔的刺激感,可时间长了,他开始觉得很违和——三日月应该是大众眼里的聚光点,是受人瞩目的,而不是这样低调到门都不出地窝在家里。
  金子若是不能发光,便与沙子无异。
  说是后悔倒算不上,鹤丸现在只是认为该逃跑的不是他们,应该是他和三日月联手让三条那些人闭嘴才是。
  “呐,三日月。你有没有想过,重新回到三条家?”
  三日月放下小橘子,抬眸看见鹤丸状似漫不经心的表情,“他们来找你了?”
  “这倒没有。只是……三日月,我觉得我们没有必要这么躲躲藏藏的。三条家,本就是你的,我们大可以回去夺回来。”鹤丸放下勺子,为了证明自己不是在开玩笑用纸巾将嘴边的酱汁擦了干净。
  了然一笑,三日月的心情却没有多轻松,他联想起这几天鹤丸盯着财经节目发呆的样子,原来是揣着这个想法。他说:“阿鹤,你后悔了。”
  鹤丸眼皮一跳,立刻反驳道:“我没有后悔!”站起来,椅脚摩擦地面发出刺耳声音,他大声地为自己辩解,“三日月,我不愿意你像个家庭主妇一样天天待在家里!不,家庭主妇还愿意出门买个菜和朋友聚聚,三日月,你怎么就把自己困在这间小小的房间里了?”
  相对他的激动,三日月很平静:“我并没有将自己困在这里,偶尔夜晚了我也会外出散步。而且这是我们的家,阿鹤,它不仅仅是一间小小的房间,它比我住过的任何一栋别墅,任何一间高级套房都要舒适。你不这样认为吗?”
  对方的表情太过平静,平静得让鹤丸觉得自己是在无理取闹,他憋了口闷气,坐下来,“我没有后悔,只是为你觉得不值。那样的美好的未来,就这样被舍弃太可惜了,我想替你找回来,这没有错吧。”
  “没有错。但是,阿鹤,我从来不认为不值得,一次都没有。无论是阿鹤,还是小橘子,还是这间屋子,现在都是我的重要之物,比三条家要宝贵。还是说……之于我,之于小橘子和这间屋子,这样的生活让阿鹤觉得厌了,烦了?”三日月开始自说自话,完全没有注意到自己是在生气,“是我忘了,阿鹤最喜欢追求新鲜感,所以现在是觉得没意思了?”
  鹤丸怒极反笑,“哈啊?三日月宗近你是在生气吗?我什么时候说过这样的话,你自己一个人在家都胡思乱想了些什么?是,我就是为了追求刺激才和你私奔的,但那也是因为我喜欢你。好的,现在我腻了,再见,三日月先生。”说完,他拿上外套和钱包,甩门而去。
  ‘嘭——’的一声后,空气中只剩下安静,小橘子蹭蹭三日月的裤脚,似乎是在安慰他。
  “阿鹤没有错,他希望我过得更好。现在的生活虽然平淡,但平淡又何尝不是一种幸福?所以我也没有错,我希望过自己喜欢的生活。”三日月抱起小橘子,忽然叹口气,“这算是吵架吗?唉,要好好跟阿鹤道歉,说清楚我的想法才行。”
  小橘子不明所以,“喵?”
  另一边,酒店里的鹤丸。
  “啊啊啊,我竟然吼他,我竟然和三日月吵架了!真是,但他说的那又是什么话?好吧,我承认我是有点不想再藏头藏尾了但我什么时候说过我后悔了?”鹤丸抓乱自己的头发,任由自己像尸体一样瘫在床上。
  突然,他从床上整个人弹起来,表情纠结,“等等……我说我腻了,他不会以为我真的要分手吧……”
  正当鹤丸纠结该不该回去的时候,有一通电话打了过来,是陌生号码,他接通,“你好请问找谁。”
  “是鹤丸国永先生吗?”电话那头的声音有些熟悉,“我是今剑,三日月的兄长,我在酒店楼下,你方便出来聊一下吗。”
  说着询问的话,却是不容置疑的意思。如果他宁死不从,大概会被灌水泥沉到海里吧,鹤丸开自己玩笑。
  楼下停着一辆黑色汽车,保镖已经打开车门只等着他进去,鹤丸从容不迫。关上车门,车里只有三条的小狐丸和今剑,以及鹤丸。
  “因为您弟弟们的阻挠,找到你们确实有点困难,但还好,最近伊达那边有些麻烦所以无暇估计你们,我们终于找到你们了。”小狐丸从后视镜看鹤丸,后者面无表情,不为所动。
  “你说这么多却没重点,鹤丸先生不会明白的。我就直说了,鹤丸国永,三条家的家印,在哪里?”今剑将一把小刀横在鹤丸颈侧,脸上虽笑着眼里却只有杀意。
  鹤丸打了个哈欠,食指轻轻将小刀往外推了推,“三条家的家印是三日月拿走的不是我,你们找我没用,直接去找三日月更快。再者,我细皮嫩肉的一个良好公民请你别拿刀架我脖子上,这要是出血了三日月一气之下会不会将那个印丢到马桶冲掉我就不知道了。”
  今剑冷笑,“这么个不溶于水的大物件丢下去,马桶堵住了你们有钱去通吗?”
  鹤丸心想这人真幽默,开个玩笑式威胁还带这么较真的。但就他们目前的生活水平,他觉得还需要挣扎一下,“通马桶的钱我们还是出得起的,您要试试看吗?而且,我也没说一定是冲进马桶里,三日月平时挺喜欢敲敲打打的,他那个锤子能直接将那个印捶碎。”
  小狐丸也笑了,不知是笑什么,“如果是这样,那就只好委屈鹤丸先生英年早逝了,家印我们可以重新再做。”
  “说吧,要命还是要家印?把家印交出来,你和三日月远走高飞我们也不再阻止了。”今剑的小刀逐渐贴近鹤丸的皮肤。
  鹤丸深思的模样,一句话让这两个人笑容消失,“既然能重做,那你们是来找我们过家家的吗?而且……”他翘起二郎腿来,老大不爽,“三条家的东西,不是向来就认人的吗?这一代,眼睛里有月亮的只有三日月,继承人只有他,你们想分一杯羹也要经过主人同意才是?”
  “你!如果不是你,三日月会背叛家族吗?继承人不能离开家印,所以我这个蠢弟弟才带着家印跑了,只要拿到家印,三日月就会回来。你帮是不帮……”今剑的刀逼近鹤丸的颈肉,利刃贴上皮肤,带来冰凉的触感。
  “我有说过我不帮吗?让三日月重新接掌三条,我正有此意。”鹤丸将手机拿出来,拨了家里面的座机,电话很快就被接通了,“你好,请问找谁?”
  他开了免提,“是我,三日月。”
  电话那头的三日月似乎短促地吸了一口气,继而传来对方有些委屈的声音:“阿鹤……你不要我和小橘子了吗?”
  鹤丸心软了,“我没有,刚才那是气话……对不起,三日月,我只想着我自己。”
  三日月那边沉默了一会儿,传出轻笑声,“我也是,对不起,阿鹤,我也只想着我自己了。你什么时候回来,小橘子说它想妈妈了。”
  “说到这个,三日月,今剑和小狐丸找到我了,我现在在他们的车上。”电话那头三日月有些紧张,问他有没有被怎么样,刀架在脖子上,鹤丸只能说没有,“只是聊聊天。三日月,今剑说三条家已经不反对我们了,你回去吧。”
  再次提及这个话题,三日月的心情沉了下去,“阿鹤刚才的道歉不作数了吗?是他们威胁你了?让今剑兄长接电话。”
  今剑后背微凉,握刀的手一紧,眼神示意鹤丸别乱说话。鹤丸当然不会告诉三日月他脖子上架着刀,不然恋人就更不想回去了,“没有,我们只是进行了一场友好的交谈,并且达成了共识而已。”
  “呐,阿鹤。你为什么一定要我回去?我能不能继承三条,这对我们很重要吗?”电话的那头,三日月的声音有些不对劲。
  鹤丸隐约觉得哪里不对,但他还是坚持自己的想法,“是,这很重要。三日月,我不想把你藏起来,也不允许你把自己藏起来,我想要看到你发光发亮而不是埋没在那间狭小的小屋子里,三日月……”
  “阿鹤,我可不是灯泡。”已经不想再说什么,三日月直接挂断了电话。
  ‘嘟——’‘嘟——’不大的车厢内,电话的忙音有些吵人,电话自动关闭后,今剑撇撇嘴,收回小刀嫌道:“既然你是这样的想法,当初就别教唆我弟弟和你私奔,浪费时间。”
  鹤丸被挂了电话本就情绪不佳,一听这话更不乐意,“你们当初逼他逼得要闹绝食,不私奔你们能狠心到把他饿死,恋爱自由你们懂吗?”他打开车门,下车往回家的方向走。
  今剑老大不高兴地冲出来,冲他的背影大喊,“鹤丸国永!你欺人太甚,拐走我弟弟你还有理了!”
  小狐丸别过头,颇为无奈,“兄长,别喊了,先跟上去吧。”
  ……
  三日月收拾出了一个小包袱,挂在肩上,抱着小橘子出了门。他觉得是时候离家出走以示决心了,不然鹤丸总是妄想过度要让他回去。爱猫爱家爱鹤丸,他不要回那个牢笼重新做一台没感情的假笑赚钱机器。
  鹤丸回到公寓外,与刚走出来的三日月迎面碰上。
  “三日月……你抱着小橘子要去哪里,散步……?”
  “哈哈,没什么。这个家没有我和小橘子的容身之处了,所以我们父子决定要离家出走了。”三日月的语气比起离家出走更像是出门旅游。
  “……”
  “三日月!哥哥好想你!”今剑从停稳的车上跳下来,几乎是以五十米短跑的速度跑过来要扑倒三日月的身上。鹤丸立刻挡在三日月身前,拒绝猛兽的接近。他从右边抱住三日月的胳膊,今剑便冲向左边,鹤丸拉着三日月就是一个转身,成功挡住了今剑。
  而一旁的草丛中,持枪者微微眯眼,手指扣动扳机,子弹破空而出,原本该是射向三日月的子弹,穿透了鹤丸的胸膛。
  枪声响起的瞬间就引起了保镖的注意,第一时间追踪逃跑的持枪者。
  血腥子喷在脸上,鹤丸倒在身上的时候,三日月的呼吸有一瞬的停滞,耳边突然响起重重的嗡鸣。今剑在说什么他已经听不清了,他将猫塞到今剑怀里,打横抱起鹤丸就往车子那边跑,将鹤丸牢牢抱着,他坐进驾驶位,一手紧紧揽着鹤丸,脚猛踩有门,朝医院开。
  因为是晚上,这附近的居民大多已经休息,街上没有什么人,三日月的车速越来越快,坐在副驾驶的小狐丸差点吐出来,他想劝自己的弟弟冷静一点,但对方冷峻的眼神,泛红的眼眶让他说不出话。
  而鹤丸,因为胸口的剧痛只能紧皱着眉头,抓着手下的布料,口中念着三日月的名字。
  开到医院时,鹤丸已经因为失血过多而昏迷,而小狐丸则是头重脚轻地下车,试图追上他几乎崩溃的弟弟。
  “请救他!救他!”
  “立刻准备手术!护士,快点!”
  手术室的门关上,手术中的灯亮起,三日月才发现,他抱着鹤丸的手一直在隐隐的发抖,心脏跳动的速度非常快。
  “三日月!”
  眼前突然一片黑暗,脑中嗡嗡作响,心脏和大脑在一起跳动,三日月闭上眼睛试图驱走这种眩晕感。小狐丸强拉三日月到旁边的长椅上坐下,“冷静一点,三日月,鹤丸不会有事的。”
  三日月视线不离开手术室的门,没有回话。
  等待的时间非常难熬,弟弟的不安和焦躁感染到旁边的小狐丸,他开始觉得这里的空气让人难以呼吸。当手术室里传出“病人失血过多,需要立即输血”“病人心率下降”这两句话,他明显感觉到他手下的弟弟已经要挣脱他的控制。
  又是漫长的十分钟过去,手术灯熄灭了,三日月蹭的站起身,冲到门前,医生对他摇摇头,说出了三日月最不想听的那句话,“对不起,我们尽力了,请节哀。病人似乎一直在找一位名叫三日月的先生,如果可以请那位先生去见见他吧。”
  三日月冲进手术室,站在手术床旁没有再靠近鹤丸,鹤丸费力地微微睁着眼看他,“过来啊,交代遗言也是公民的权利。你不听我就睡了?”
  三日月俯身,握住他的手,贴上他的额头,“阿鹤……”
  “你别说,让我说,我快没力气了。”鹤丸吸了一大口气,才缓缓道:“三日月,你不准死……不准……跟过来。我不想,那么快就见到你,还有……照顾小橘子……回三条……”
  鹤丸的眼皮逐渐合上,三日月的脸模糊不清,看不见表情。
  “阿鹤早就发现了杀手,所以才救了我,是吗?”三日月贴着他的耳朵问,然而鹤丸已经听不清了,模糊地应了一声,失去意识。
  呵呵,三日月将鹤丸的手贴在脸颊,笑出眼泪,“呐,兄长,阿鹤他真的很爱我呢。”
  小狐丸握紧了拳头,别过头不看弟弟的脸。
  ……
  鹤丸没想过自己居然还能再见到三日月,或者说,并且是在死后的第三个月。做鬼和做人,最大的区别就是人看不见你,而你看得到人却摸不到他们,像空气一样。但他似乎只能在三日月的身边徘徊,去不了稍微远一点的地方。
  三日月如自己所想的那样,回到了三条继续接管家族企业,像之前那样活跃在财经节目和大众面前,十分优秀且从来没有任何纰漏。鹤丸就飘在三日月身边,看着他办公,应酬,照顾小橘子,休息。
  虽然三日月的心情一直不是很好,但鹤丸可以理解,因为他的去世,三日月如果很高兴他反而会感到奇怪。可过了几天,鹤丸终于知道哪里不对了——三日月的休息时间太少了。
  白天一整天都呆在公司,晚上就出席晚宴应酬或是参加聚会洽谈,回到家后也是打开电脑加班处理文件,直到凌晨两点才睡觉,睡了不到五个小时就会醒,醒了之后就抱着小橘子发呆。“复活”的前两天,鹤丸没有觉得哪里不对,只以为他是最近工作太多,需要临时加班,但连续几天的这样高强度的加班,太不寻常了。
  之后,每当三日月开始这样恶性加班,鹤丸就在旁边大喊,让他去休息,哪怕他根本听不见。直到有一天,三日月因为过度疲劳而晕倒被送往医院打点滴,小狐丸和今剑闻讯赶来,将他臭骂了一顿。
  “三日月!早就跟你说过不要这样过度工作!你真的会猝死的!”今剑生气地捶床,鹤丸一旁附和点头。
  三日月毫不在意,“哈哈哈,兄长不必紧张。只是这种程度而已,不会死人的,阿鹤说过不让我死的,我太年轻了,还不能死……”
  今剑愤怒的表情一滞,低下头闷声说:“别说这种话,你是要哥哥我心疼死么。”
  鹤丸定定地看着三日月,他说了不让三日月死,三日月就糟践自己的身体吊着一条命半死不活,他不知道自己现在是怎样的表情。
  “三日月……鹤丸救你不是为了让你半死不活的。”小狐丸的话还没说完,三日月打断了他,“兄长,你还记得有一个传说是‘相若爱的人中有一方死去,死去的那个人的灵魂就会一直陪在爱人的身边直到爱人死去’吗?”
  小狐丸叹口气,“提这个做什么?只是个谣传而已,谁能证实?小姑娘口口相传的都市浪漫而已,你别乱想。”
  “口口相传,自然是有道理的。”三日月闭上眼睛,仿佛在回想什么,“我就是觉得,阿鹤这么爱我,如果这个传说真的存在,他一定就在我的身边,从没有离开过。”
  “然后呢,他看到你这副样子会高兴吗?活得人不人鬼不鬼,皮囊下灵魂都是死的。”小狐丸拿起一个苹果,开始削皮。
  三日月不理会他后面那句嘲讽,自顾自说,“兄长,小橘子明明是只橘猫,为什么就是养不胖呢?是不是因为抱有和我一样的想法?”
  他的精神状态似乎有些不对,今剑小心翼翼地问:“你是怎么想的?”
  三日月笑了,眼里是很温柔的颜色,“我不会死的。我还要像这样活几十年,因为我想让阿鹤知道,他所希望的对我来说是多么的自私,是多么的残忍。我要让他看到,这种自以为是的伟大是怎么一步步地将他爱的人逼向死亡的。这是我给他小小的惩罚,我希望他能后悔,后悔做出这种讨人嫌的决定,所以兄长大人,别管我了,这就是我以后活着的方式。”
  鹤丸的眼里,三日月的笑容浅浅的,眼里的温柔深情而又病态。
  小狐丸手里的刀差点割到自己,他惊怒地看着自己无可救药的弟弟,“三日月,你!从今天开始你不用接手公司的事情了,安心待在这里养病!我觉得你需要一名心理医生,你现在的心态很糟糕。”
  “如果是这样,那就请兄长们做好每天让我靠吊葡萄糖的方式活着的准备吧,我不会接受其他任何食物,因为灌下去我会立刻吐出来。”三日月还是笑。
  小狐丸和今剑无计可施,只能先回去再做打算。他们走后,三日月卸下笑容,对着空气说:“你后悔了吗?阿鹤。”
  他后悔了。
  后悔将自己的想法强加在爱人身上,后悔和三日月吵架,后悔在临死前还用遗言困住了三日月……
  作为灵魂,明明一滴眼泪都流不出来,鹤丸本该毫无感觉的心脏,此时却非常的,非常的疼痛。
  “三日月,你赢了……”
  
        ——END——

评论 ( 11 )
热度 ( 7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GG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