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GC

【请勿转载/请看置顶】三日鹤厨不逆不拆。其他CP杂食有少量产出。用爱发电,更新看脸。

【三日鹤】我和非人类三日月的婚后生活 02

  烛台切正在看厨房秘籍,闻声心中警铃大作,拿起放在一旁当实验品的瓜藤拔腿一步作两步奔上三楼。

  太鼓钟这个时候在做作业,听到鹤丸的求救,抱起桌上厚厚的一沓作业资料跟在烛台切后面跑上三楼。

  大俱利在院子里逗野猫,逗得正起劲,听到求救声后眼神一凛,抄起放在一旁松土的铁锹冲上三楼。

  “鹤先生!你没事吧!”

  “鹤丸!我带作业本上来了,变态在哪里,让我来砸死他!”

  “鹤丸!”

  鹤丸一溜烟跑到这三人的后面猫着,指指床上的三日月,“就是他!”

  尽管内心并不慌张,但为了不让自己看起来太失礼三日月还是扯过被单堪堪挡一下。

  “晚上好,我是三日月宗近,鹤丸的新婚丈夫。”对于小舅子们,即使他们手里拿着武器他也愿意和善以待。

  ……鹤丸冷哼一声,烛贞俱利三人面面相觑,点头代表意见达成一致。

  太鼓钟举起作业本向前几步,一边走一边用尽力气将作业本砸向三日月,“我嫂子是华丽丽的国宝,区区变态竟敢伪冒,吃我作业本!”

  下意识伸手挡住作业本攻击,然后三日月就发现自己被被单紧紧裹住,还被用不知道什么品种很长的瓜藤给捆得跟粽子一样。

  大俱利和烛台切负责按住垂死挣扎(并没有)的三日月,太鼓钟则是用瓜藤勒紧并扎了一个蝴蝶结。完成这一系列的动作后,三人拍了拍手上并不存在的灰,说了一句“完美。

  “……”这样的一气呵成不得不让三日月怀疑他们已经不是第一次做这种合伙绑人的事情了。

  “鹤丸,我们已经制住这个变态了,要怎么处置他?”太鼓钟将啧啧称奇甚至在鼓掌表示敬佩的鹤丸拉过来。

  三日月的视线投向他的新婚妻子,眼神无辜而委屈,美目似含泪,色令智昏,让鹤丸竟然忍不住有点心软。

  鹤丸打开一本作业本挡住三日月的脸,隔断了他的楚楚可怜攻势,“三日月先生是吧?你有权保持沉默,但接下来你的每一句话都将作为证据送到警局,明白了吗?”

  “……明白了。”

  “第一个问题,你从哪里来。”

  “……姑且算是从博物馆而来吧。”

  “第二,三日月宗近去哪儿了,我是说那把国宝太刀。”

  “在你面前唷。”

  “……第三,为什么你不穿衣服。”

  “嗯……因为太浪费灵力了,就没有变呢。”

  灵力?鹤丸差点以为自己变成了什么中二漫画的男主角,三日月则觉得不能理解——面对自己的新婚妻子,在新婚之夜,比起一件穿上了还要再脱下来的衣服,节省灵力难道不是更重要吗?

  “鹤先生,我想这位三日月先生患有严重的精神疾病,需要立刻送往精神病院!”烛台切拿出手机,熟练地按下精神病院的紧急电话号码,还没有拨出去,太鼓钟按住了他的手。

  太鼓钟意识到了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他说:“咪酱,在送他去医院之前,我们必须要知道国宝哥夫的下落才行。虽然他们明天就要离婚了,但今晚他们还是夫妻,对吧?”

  “贞酱说的对,以我们家的条件,丢失了国宝确实赔不起。好吧,这位……三日月先生,您将国宝藏到哪里去了?”

  三日月对这群自导自演的人类很是无奈,“国宝近在眼前,要怎样你们才能相信呢?”

  鹤丸非常直接,“变身吧,三日月宗近。你再变身一次,我就相信你怎么样?”

  想到二次变身会造成的后果,明知对方看不见三日月还是正色,义正辞严道:“变身需要大量的灵力,如果再变身一次,我将无法进行第三次变身。鹤丸,我们的新婚之夜就浪费了,这样也无所谓吗?”

  是的,无所谓。鹤丸面无表情将作业本拿起来,“变不变?”什么新婚之夜,一本正经地耍流氓真当他不打人的吗?

  “为了我们的幸福,鹤丸,我不能妥协。”三日月盯着鹤丸白净的锁骨,选择坚持自己的原则。

  鹤丸突地叹口气,站起来将手插进浴袍口袋,“那好吧,既然三日月先生您如此坚持的话。小贞小光小俱利,把他给我从窗户丢下去。”横竖三楼都死不了人,更何况还有棉被裹着。

  “不用,我一个人就可以。”大俱利仿佛一个冷血的杀手,手脚麻利地将三日月粽子单手扛在肩上,走到窗边,打开窗户就要将三日月丢下去,就像杀了人之后要处理尸体一样。

  “等等!”三日月见鹤丸等人似乎是认真的,只好被迫喊停,“等等,夫妻之间信任也很重要呢,所以我愿意用这点微薄的灵力换来一颗真心。你说呢,鹤丸。”

  鹤丸立刻变脸,从床边拿出手机打开摄像机功能,兴奋地招呼大俱利,“当然好了!小俱利快点快点,把他扛回来!”他的动作如行云流水,仿佛早就料到三日月会妥协,他脸上的笑容更是灿烂得媲美中大奖。

  感觉受到了欺骗,还被无情地丢回床上的千年老刀:“……”

  设置好亮度和像素,鹤丸后退几步选好距离和角度后对三日月比了个“OK”的手势,“摄影机准备就绪,三日月先生,请开始您的表演!”其余三人一排站在鹤丸身后,大俱利拿起铁锹用纸巾仔细地擦拭,太鼓钟捡起一本作业又开始写,烛台切时刻警惕周围的情况。

  他的变身真的有受到重视吗??三日月微微阖眼调动体内的灵力,一阵光芒闪过,原本胖胖的粽子瘪下去,太刀三日月宗近赫然躺在被子里,孤零零一把刀看起来竟然有些可怜。

  呆呆地按下停止键,鹤丸冲到床边,手指戳戳三日月宗近,“居然是真的……”

  太鼓钟拍手直叫好,“好棒,好厉害!鹤丸,我们瞬间就变成亿万身家的富豪了啊!那我是不是可以不同去学校了?”旁边的烛台切非常认真地劝他停止这个危险的想法。

  鹤丸拿起刀,来回地看,“这个设定有点奇怪啊……既然可以变成人,那为什么变成刀的时候就不能说话和动了呢?”

  大俱利说刀会说话行动才奇怪吧,他问鹤丸打算怎么说服这把刀和他离婚,或者说把这把刀给卖了。

  卖掉国宝转身就能变成亿万富翁,但这只能想想,要想实施那是不可能的,更何况这把刀还会变身,分分钟能把他们告到坐牢。离婚的话……这又不是人类与人类之间的婚姻。再说跟一把刀去办理离婚手续,鹤丸觉得自己离婚的第二天就能上头条,震惊街坊四邻。

  “嘛嘛,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就让我看一看,他的真实目的是什么,这一点我很好奇呢,是出于什么原因,一把国宝级的刀会选择和我一个普通人类结婚?”

  虽然不想拆他的台,但大俱利从不是一个把吐槽憋在心里的人,“从一开始就大惊小怪的人就是你,哼,我去睡了。”转身头也不回地决定继续去撸猫。

  “嘛,人生就是要充满惊吓,这样才精彩对吧?作业还没赶完,我要去奋斗了,拜拜~”太鼓钟将作业本一本本捡回来,打个哈欠走出房间。

  烛台切拿走鹤丸手上的作业本,将松垮垮瘫在被子上的瓜藤拿上,临走带上了房门,“鹤先生就自己纠结这个世纪难题吧,期待你的结论哦,晚安。”

  好像哪里不对……到底是哪里不对……鹤丸想了想发现,“他们是不是太淡定了?大变活人这样的事情就一点都不惊讶吗?”

  看看时间,时针已经指向10,鹤丸将三日月随手放到桌子上,盖上被子美美地进入了梦乡。

  嘛嘛,有什么事明天再说吧,他明天还要上学找乐趣呢。

  桌子上的三日月:“……”他的心理阴影面积无穷大。

  第二天,清晨。

  闹钟准时响起,鹤丸坐起来抓抓自己的头发,对着桌上的三日月说了声:“早安呐,国宝大人~”

  瞬间三日月的心理阴影消失了,甚至想当场来个变身抱住他的新婚妻子,只可惜他的灵力还没回复。

  吃完早餐回到房间拿书包要出门的时候,鹤丸停住了脚步,转身看桌上的三日月,“错觉吗……总感觉你在盯着我啊,三日月宗近。你要和我一起去上学吗,但学校是不允许携带管制刀具的。”虽然你也不是什么管制刀具。

  三日月:“……”说不出话。

  总感觉三日月现在是昨晚上楚楚可怜表情的鹤丸犹豫了几秒,一把抄起三日月往外跑,“好吧,真是拿你没办法。一把刀这么会撒娇,只有今天哦,如果我被教导主任抓了就拿你贿赂他。”

  不知该是喜是忧的三日月:“……”

  带着国宝上街的鹤丸自然是受到了许多注视,但也只是几秒,毕竟没人会想到国宝能从博物馆跑出来还和人类结了婚。对此,同行的烛台切感到庆幸。

  今天的主任似乎很忙,没有在校门站着抓穿着不规范的学生,所以鹤丸顺利地带着三日月回到教室。狮子王见了鹤丸手里的刀,纳闷地歪歪头,“鹤丸,你就这么喜欢这把高仿吗?”

  这可不是高仿。鹤丸点点头,将刀横在狮子王面前,“就算是高仿,也很拉风对吧?像我这样的青春少年,怎么可以少了帅气的武器呢,这把高仿三日月宗近,和我很般配不是吗?”

  哪来的中二发言,狮子王摆摆手,“比起这个,昨天我回去和爷爷说起这件事,他表示很感兴趣,让我问你愿不愿意将这把高仿转手给他?”

  再次感受到了某种强烈的视线,那是从三日月身上传递过来的信息。鹤丸于是冲狮子王俏皮地眨眨眼,声音甜美,“对不起唷狮子王同学,这是我的爱刀不转让的哟~”

  狮子王有点失望,“诶——爷爷说价钱好商量。你真的不考虑一下吗,难得爷爷喜欢我想送给他,不然你让它来我家住几天也可以呀。”

  鹤丸坚定地摇头,“他离不开我,他很爱我,我也……嗯,离不开他,所以狮子王你打消这个念头吧。我会考虑带他登门造访,转手是不可能了,但你也不用那么难过吧。”

  狮子王一脸这也说是朋友吗的表情,“我要去教导主任那里举报你携带管制刀具。”

  班上的同学看戏看得高兴,就差没一杯茶一碟瓜子。烛台切看不下去了,“狮子王同学,鹤丸有他不得已的原因,他也说了会带着刀去拜访你爷爷的,你就耐心等等吧。”

  虽然内心接受这个提议,但是狮子王想不明白鹤丸为什么对一把高仿这么执着,所以还是过不去这个坎,“不行,我果然还是要去举报。”

  鹤丸痛心疾首,“狮子王,我们这么多年的情分,竟然还不及这一把刀?你甚至还要去主任那里告我状,太让我失望了,你还是小学生吗?”

  这句话到底该谁说啊!狮子王放弃了和鹤丸沟通,回到位置上坐下,心里敲着小鼓鼓。

  终于得到放行,鹤丸回到最后一排自己的位置,挂好书包后却迟迟安置不下三日月。

  “好,我们开始上课,请同学们打开课本第10页。”

  班主任在上面讲课讲得心潮澎湃,余光瞄到在台下鹤丸拿着三日月摆来摆去,心里恨恨地想新婚了不起吗上课还在那里爱不释手地摸来摸去,忍不住朝鹤丸的方向丢了一节粉笔,“鹤丸,上课时间请不要动来动去!”但其实鹤丸只是想不出三日月该放在哪里而已。

  放桌子上很碍事,会影响他做东西;放抽屉里位置不够,还影响他拿东西;放脚边又会倒下,拿手上也不实际。

  鹤丸盯着前面蜻蛉切高大的背影,突然有了想法。他将三日月竖直塞到蜻蛉切的背后,隔着一层衬衫,还有外套盖住,完美地隐匿了三日月的刀身。

  蜻蛉切下意识地挺直脊背,回头问道:“鹤丸同学,这是?”

  鹤丸面不改色,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是这样的,最近我见你有些驼背,所以特意把我的爱刀借给你用一用,是不是觉得自己坐得更直了了?”

  他如此认真,蜻蛉切信以为真,非但没有识破鹤丸的小心思,还对他的“体贴”表示了感谢。

  蜻蛉切背后的三日月:“……”这也是国宝的待遇吗,他的刃权,他的发言权,他的选择权呢?

  对于他的怨念,鹤丸现在是感受不到了,他正在贴吧发帖求助广大热心网友。

  贴名——“成为了非人类的新娘怎么办,急,在线等”。

评论 ( 10 )
热度 ( 9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GG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