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GC

【请勿转载/请看置顶】三日鹤厨不逆不拆。其他CP杂食有少量产出。用爱发电,更新看脸。

【三日鹤】隔壁班的转校生 上

  课间的走廊聚集了许多出来放松的学生,鹤丸是其中的一个,但他不是出来放松的,而是想要瞧瞧隔壁三班新来的转校生三日月宗近。不管是人还是事,只要够新够奇就总能引起鹤丸的高度注意,这种学期中途转校的人也不例外。

  隔壁三班的人不说个个鹤丸都叫得出名字,但两年来也基本眼熟了所有人,所以在这么一群已经看腻的脸中,三日月非常突出。

  因为常年熬夜打游戏,鹤丸的眼睛近视有点严重甚至有散光,今天又忘记戴眼镜,隔着几米只能模糊地看到一个侧脸。他皱眉,想要看得更清楚一些却发现没有效果,于是周围的人以及三班教室里面的人都看到了鹤丸这一副有点像是在打量又很不满的表情。

  “这不是二班的鹤丸国永吗?他一直盯着我们班的转校生干什么?”

  “呜哇,表情好凶啊该不会是来挑事的吧!”

  ……

  话题的另一位主人公三日月听到了班上小声的议论,便转过头朝窗外看去,见到一个不知道是哪个班的学生一脸挑衅地看着他。三日月轻笑,对这样的挑衅内心毫无波澜甚至想要应战,他将自己校服的领子和袖子整理好,慢条斯理地站起来走出教室,左手负背右手食指和拇指轻轻搭在领结上,停在鹤丸面前。

  “这位同学,你找我有什么事吗?”

  鹤丸发现三日月转头看过来的时候还没多想,甚至在心里吐槽了一下对方长短不一的刘海。但随着三日月的脸越来越清晰,鹤丸的心自己不受控制地加速跳动起来。对方一只手放在背后,另一只手搭在领结上的动作让鹤丸误以为对方是在佯装镇定。

  颜值即正义,对高颜值毫无抵抗力的鹤丸没有半点犹豫地被外表看起来斯斯文文的三日月吸引。他直勾勾地看着三日月,后背有些僵直,说话也开始不太利索,“没、没事啊,我就随便看看,随便看看。”

  随便看看。真是让人生气的回答呢,这完全就是挑衅了吧,这么害怕还敢上门挑衅也算是勇气可嘉,三日月懒得和没头脑的勇士计较,笑笑点头示意回了教室。

  鹤丸回到教室后,心心念念的都是高岭之花转校生,思来想去还是放不下,趁老师不注意带上一支笔一张纸偷偷溜出了教室。他神不知鬼不觉地躲在三班的窗沿下,在纸上写下自己的问题后揉成团,因为紧张又打开检查一下自己的字有没有哪不好,如此反复三次后,他终于猛地拉开窗户将已经皱得不成样子的纸团朝三日月扔了过去。他的完美预想是纸团落在三日月的桌上,然后对方一脸惊讶地打开纸团最后羞涩地写下名字再让旁边的人递出来。

  而事实是,听课听得正不耐烦的三日月突然被纸团砸中了太阳穴,见纸团这么皱甚至有一秒的嫌弃,但他还是捡起来打开了。

  ‘喂,转校生,别害羞告诉我你的名字?’

  又是挑衅?三日月转头看窗外,只见鹤丸双手扒着窗沿,只露出眼睛bulingbuling地看着他。看来不是挑衅只是单纯地想知道自己的名字,三日月得出这一结论。

  还没等他作出回应,他们班的老师已经生气地出去将鹤丸捉去二班,希望鹤丸的老师可以严厉地批评鹤丸。

  然后鹤丸就被留在走廊罚站了,作为成绩好的问题学生,鹤丸的老师平时对他也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但今天都被隔壁班的老师抓包了,只能象征性地罚站半节课了事。

  三班的老师回到教室以后,很严肃地和他班上的学生说:“同学们,像隔壁班鹤丸国永这样上课私自离开教室还影响其他班上课的行为是极其恶劣的!我们三班的同学虽然成绩都不好,也没什么特别拔尖的技能,但也不可以像他一样调皮!知道了没有?”

  “是~”三班的同学心想老师你说就说吧突然扎自家人的心干什么。

  鹤丸国永吗,三日月在皱巴巴的纸上写下自己的名字。在下课后,他来到二班门前,最后一排头放在桌子上手却松松垮垮地吊着的鹤丸看起来有些沮丧,他拜托二班的同学交给鹤丸。

  于是鹤丸打开纸团,上面三日月宗近这个名字写得很工整。

  不高兴一扫而光,鹤丸之后的课都听得很认真。

  放学后,想要和三日月多接触的鹤丸悄悄地跟在前者身后,但又因为不知道该说什么迟迟没有搭话。直到走出教学楼,见层层乌云铺满天空,降下了浓浓的雨,鹤丸心想机会来了,他快速地拿出书包里的折叠伞刚想上前就见三日月不紧不慢地从旁边的雨伞收纳架里拿出一把雨伞打开了大步走进雨里。

  ……

  即使如此,鹤丸也没有气馁,还是小心翼翼地跟在后面,时不时拿雨伞遮一下自己的脸。常年恶作剧,鹤丸的隐身技能可以说是满点,雨天又撑着伞,所以三日月一直没有察觉到鹤丸跟在他后面。

  走了很远,鹤丸仍然没有主动搭话,正当他愈发沮丧的时候,三日月停住了——是一群混混,挡在了三日月前面。

  “喂,三日月,听说你转校了?”为首的混混叼着一根没点着的烟,不满地睨三日月,“你该不会以为转校了我们之前的老账就能一笔勾销了吧??我告诉你,今天我带着我的兄弟们过来就是要让你见识见识我们的厉害,不想被群殴就识趣点把东西交出来,我还能放你一马。”

  三日月今天心情好不想和他们计较,便答非所问道:“雨这么大,你们还是赶紧找地方避避雨吧,我也要回家写作业了呢。”

  “哈!?你这是在瞧不起我们吗?兄弟们,上,给他点颜色瞧瞧,他只有一个人!”

  啧,听不懂人话真是麻烦。三日月冷了脸,正要收好雨伞来场单方面的痛揍,有个人挡在了他身前。

  “哪跑出来的送人头的!少管闲事,要滚赶紧不然连你一块儿揍!”

  鹤丸在后面见到三日月被一群凶神恶煞的人拦住,登时不淡定了,下意识丢了雨伞冲出来挡在他前面,所以他没看到身后三日月的惊讶。

  “我已经报警了!对这么文弱的人下手你们还要不要点脸了?”其实没有报警,但气势上鹤丸觉得自己不能输。

  你管曾经单挑东区老大的人叫文弱?混混头吐掉嘴里的烟,狠狠地骂了一声,然后招呼其他的混混一哄而上,“反正都是要被抓,不揍你一顿我还亏了,兄弟们上!两个一起揍!”

  什么!?鹤丸对这些人的无耻表示很惊讶,他从书包里掏出随身携带的电击棒,打开开关,“好啊,有本事就过来。来一个电一个,来两个电一双!”

  混混们有一瞬的迟疑,在听到警笛声后骂骂咧咧地丢下一句“走着瞧”转身跑开。

  呼,松了一口气的鹤丸转身去看三日月。

  “三日月同学,你没有受到惊吓吧,不要害怕,那些小混混要是再敢找你麻烦我就拉上我会刀法的弟弟解决他们。”

  三日月将手机传出来的警笛声关闭,笑容浅浅的,声音很轻柔,“谢谢你,鹤丸同学,帮了大忙了。他们最近总是来骚扰我,我真的很困扰呢。”

  他的表情是那么的困扰,鹤丸的心都揪了一下,他说:“别害怕,以后有我来保护你!”

  “好呀,谢谢你,鹤丸同学,那可以请你送我回家吗?我担心他们会再来找我。”

  鹤丸当然说好,一路上还兴奋地跟三日月说些有的没的。

  这次的学校生活应该不会无聊吧,三日月到家后如是想。

  

  ——TBC——
        我知道我还有很多坑没填也很长时间没有更新了,但是……一有空真的只想写新脑洞😂——来自NGGC

评论 ( 9 )
热度 ( 5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GG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