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GC

【请勿转载/请看置顶】三日鹤厨不逆不拆。其他CP杂食有少量产出。用爱发电,更新看脸。

【三日鹤】深藏 04

文章目录汇总←戳这里

  “哈哈哈,鹤丸是在和我开玩笑吗?”三日月没有给自己多少愣神的时间。 
  鹤丸也觉得自己刚刚的话有点尬聊的意味,对方愿意给他一个台阶下,他自然不会反对。 
  “是呀,有没有吓到你?进来吧,站在门口说话不方便。” 
  两人面对面坐着,三日月坐着莺丸的位置,鹤丸和他面对面。 
  “要不要喝杯水?”鹤丸问。 
  “不用麻烦了,这次我来,是想向你确认一件事情。”三日月两手交叠,神态认真。 
  “是什么事?” 
  三日月从口袋中拿出一个凯蒂猫的手机挂饰,鹤丸瞳孔一缩,视线再离不开这个已经破旧的挂饰。 
  凯蒂猫是棉布缝制而成,它的一只耳朵上沾上了一点红,身体上有些起球。 
  鹤丸不由自主地伸出手,三日月便将凯蒂猫挂饰放入他手中。 
  手颤抖着,尽管如此也紧紧地握住它,鹤丸死死地盯着凯蒂猫耳朵上那一点红,脑中闪过一些不愉快的画面。 
  等他逐渐冷静下来,身体不再颤抖,三日月才轻声问道:“如何?鹤丸,你……对这个挂饰有印象吗?” 
  鹤丸对上三日月的眼,对方的眼神中隐隐带着期待。鹤丸艰难地吸了口气,将挂饰递还三日月。 
  “抱歉,它不是我的,你找错人了。”话一出口,鹤丸感觉自己的心脏仿佛被无数藤蔓紧紧缠绕,令他难以呼吸。 
  三日月的眼神流露出一点失望,但他已经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答案。将挂饰放回口袋,他起身对鹤丸告别。 
  “既然如此,那我也就不多叨扰了。下次有机会的话,要不要一起喝杯茶?” 
  鹤丸站起身来,替他打开门,勉强扬起一抹笑容,“可以是可以,不过我更喜欢喝奶茶。啊,对了,你第一次来帝华,喝完茶我带你逛逛怎么样?” 
  三日月应了下来。 
  他已经走到了隔壁的门口,鹤丸才问道:“那个,三日月,可以问一个问题吗?” 
  三日月没有转身,也没有回头,他道:“哦?是什么问题呢?” 
  “……你的美瞳在哪儿买的?那个月亮挺好看的,我也想买来戴戴。” 
  出乎他意料的,对方沉默了很久才给出了答案。 
  “这个不是美瞳呢,所以没有办法买到一模一样的呢。如果鹤丸喜欢的话,就只能多和我碰碰面了呢,或者是找专人定做?哈哈哈,开个玩笑。那么,再见。” 
  “……再见。”鹤丸收回视线,关上门重新躺回床上,看着天花板出神。 
  除了月亮,一模一样……那月亮是哪里来的呢,那个挂饰,名字…… 
  这不可能是巧合,但那个人就是死了,死了三年了,鹤丸心知肚明。 
  放弃了继续深究的念头,鹤丸放任自己陷入沉睡。 
  …… 
  “……我被关了起来,不过没关系,你等我。” 
  “……谁也不能阻止我们,我会把你藏起来,藏起来,保护你。” 
  鹤丸看见自己的指甲在木桌上狠狠地一划,一个“正”字正好形成。 
  …… 
  屏幕里,那个人对自己笑得温柔,深蓝的眼里满满的向往。 
  听不清那人说的话,鹤丸想要靠近,却始终只能在原地看着。 
  直到一声枪声响起,鹤丸的视野里,只剩下一只带血的凯蒂猫耳朵。 
  …… 
  鹤丸惊醒,直直坐起身来,还来不及回味梦里的内容,侧头看见室友正一脸不善地看着他。 
  “……嗨?” 
  然后就被室友以破坏宿舍内务整洁为由收拾了一顿。由于拖鞋碰到了弟弟们送给一期的爱心礼物,是以一期生气并嫌弃地将鹤丸的人字拖丢到了宿舍楼下,而被借用了木屐的轻度洁癖患者江雪拍手叫好。 
  莺丸则是在一旁喝茶看热闹看得高兴并且不表示任何同情。 
  鹤丸无奈地光着脚到楼下草丛找拖鞋。 
  …… 
  “啊……没想到平时崇尚建设文明社会和谐关系的江雪居然也这么介意……我的拖鞋啊,你在哪儿啊……”鹤丸现在十分想吐槽烛台切订购的纯天然绿色人字拖,被一期这么从楼上丢下来简直是乱入丛中看不见。 
  这根本就不是丢那么简单的事情,是抛!附近的地方鹤丸找遍了都没有找到,可见一期是用尽了力气去抛的。 
  鹤丸放弃了,躺倒在草坪上四肢大开,闭上眼睛怀疑人生。 
  “哈哈哈,这是在感受大自然吗?不介意我坐在旁边吧?” 
  抬眼,看见拎着大包小包的三日月走到了他旁边坐下。 
  “坐下来才询问我的一见是不是太迟了?嘛,这是我们学校女生送三日月同学的礼物?相当惊人的数量呢。真好,我怎么就没有这么好的人缘呢……”鹤丸调侃他。 
  “哈哈哈,鹤丸这么漂亮,应该会比我更受欢迎吧?”三日月的视线落在对方白皙的脚踝。 
  “啧啧,很过分啊。我这明明是帅气,漂亮那是形容女人的词。”鹤丸咂舌,“而且,比起我,三日月你才是漂亮不是吗?” 
  三日月想了想,道:“这倒是,我在我们学校可是校花,是公认的大美人呢,哈哈哈。” 
  “哇,我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鹤丸一脸沉痛,他伸手拍拍三日月的大腿,“恭喜三日月同学打败女校所有女生获得如此荣耀,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他不过随口一说,三日月却顺势道:“既然如此,周末的时候鹤丸陪我出去庆祝一下怎样?” 
  “……什么?” 
  “所以说,既然是可喜可贺,鹤丸不觉得需要庆祝一番吗?” 
  鹤丸想了想,打了一个响指,“好啊,如果你能找到我那双纯天然绿色人字拖的话,我就答应你?” 
  对方惊讶地眨了眨眼后,很快便转过身开始在草丛中摸索,“原来鹤丸是来草丛中找拖鞋的吗?这可真是,很可爱。” 
  “先是说漂亮,再是说可爱,三日月同学你要小心我告你诽谤哦?”鹤丸晃晃拳头。 
  三日月的笑声从不远处传来,他道:“我说的可都是事实,所以法官大人应该不会让鹤丸同学胜诉吧。” 
  鹤丸想说些什么反驳,又发现自己无言以对,对方在草丛中来回摸索的背影让他忍不住坐起身看出了神。 
  好像…… 
  “哦哦,找到一只了哟?”三日月转身,走回鹤丸身边,手里拿着一只绿色的人字拖。 
  他单膝跪下,左手拖起鹤丸的右脚,给他穿上拖鞋后又轻轻地放下。他的表情认真,仿佛手上拿着的不是一只拖鞋,而是什么稀世珍宝。 
  鹤丸低下头,与三日月对上视线,“这可真是吓到我了,三日月同学这样,不知道的还以为是找到了灰姑娘的王子殿下呢。” 
  “啊,谁说不是呢?”三日月起身去找另一只鞋。 
  找到了一只,另一只也仿佛不甘寂寞,很快就出现了。同样的,给鹤丸穿好另一只鞋后,三日月道:“嗯,既然两只鞋都找到了,鹤丸同学的周末要记得为我空出来哦?” 
  看着对方笑眯眯的样子,鹤丸觉得自己仿佛是被算计了,否则为何迟迟不肯出现的拖鞋那么轻易就出现了? 
  “我自然是个守信用的人。”鹤丸不自在地将视线移开,“为了表达对你的感谢以及庆祝三日月同学获得校花这一荣耀,周末我就带你去见识一下厉害的东西吧。” 
  “……厉害的东西?嗯~”三日月歪了歪头,“那我可就尽情期待着周末的到来了。” 
  “……啊,尽情期待吧,会给你带来令人吃惊的结果的。”鹤丸突然意识到自己给自己挖了个大坑。 
  作为一个宅在家里三年最近才出来还一直呆在学校的人,他似乎并不知道哪里有什么厉害的东西。 
  但三日月目光中隐隐的期待让他不想改口。 
  提着三日月送的爱心礼物(女生送给三日月,三日月转送给鹤丸),鹤丸回到了宿舍。 
  靠食物获得了原谅的鹤丸,郑重道:“你们知道,有什么比较有趣的地方吗?” 
  一期一振回道:“海边?上次和弟弟们去了一次,大家都玩得很开心。” 
  “海边吗?感觉有些普通呢……江雪有什么提议吗?” 
  江雪停下手中的木工,缓缓道:“上次,和小夜他们去了游乐园。” 
  “……啊,游乐园吗?那,莺丸呢?有什么提议吗?最好是,更适合成年人的,不是很多人去的,又有趣的地方。” 
  莺丸微微眯眼,笑道:“鹤丸,如果你是想问夜店的话,一开始直说就好了。我可以帮你问一下,隔壁班的笑面青江哦?” 
  此话一出,一期和江雪的表情瞬间就变了。 
  “那种地方还是少去吧,毕竟鹤丸也是有弟弟的人?” 
  “……原来是在问这方面的地方吗?那我,无能为力。” 
  鹤丸简直百口莫辩,“我不是!我没有!莺丸你别乱说啊!” 
  “呵呵,可是鹤丸你的形容实在是……不过,笑面青江懂得的有趣的地方的确很多哦?不如你亲自去问问他?” 
  莺丸拆开了一包薯片。 
  “……噢,那我问问。” 
  当晚,鹤丸通过短信联系了笑面青江。 
  对方对于他的问题,在得知是两人私游后,给了他一个地址。
        搜索后,显示的结果是“彩虹桃心小镇”。

        好的,差不多已经快要忘记自己还有这么一个坑没填了(இωஇ )——来自蠢作者。

评论 ( 5 )
热度 ( 36 )

© NGG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