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GC

【请勿转载/请看置顶】三日鹤厨不逆不拆。其他CP杂食有少量产出。用爱发电,更新看脸。

二三事番外 05

此章主三日鹤,狐三日,一期三日,双鹤及其他CP只是助攻且戏份很少所以不打TAG,请注意避雷。

       文章目录汇总←戳这里

 

  继数珠丸成为本丸一份子已经过去了一个多月,其与三条石切丸的各种“恩怨情仇”暂且不论,从明日起,日本刀之父——小乌丸限锻活动开始,审神者可以通过锻刀获得稀有五花太刀小乌丸。由于之前的大典太限锻活动已经用完了本丸的御札,秉承着对本丸的忠诚与热爱,三日月和鹤丸前往万屋购买御札(借口约会)。 
  今天,烛台切和大俱利也依旧对三日鹤紧追不舍,此时他们正戴着能遮住半张脸的墨镜,悄咪咪地跟在三日鹤之后。饰品店的海报,服装店的模特, 某条小巷的拐角,他们总有能隐藏自己的地方。 
  太鼓钟和山姥切被这两人拉来一同潜伏追踪。 
  每当鹤丸或是三日月有所察觉回头一瞥,烛台切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拉着太鼓钟三人隐蔽,殊不知四个带着大墨镜的刀剑男士在人群中说得上是显眼。 
  就这样来来回回几遍后,山姥切猛地起身忍无可忍道:“够了!为什么三日鹤约会你们也要跟出来?胡搅蛮缠也要有个限度,这样也敢自称帅气吗?” 
  烛台切的内心受到一万点的暴击伤害,看了山姥切(超凶)一下,只好巴巴地看着三日鹤越走越远。 
  “呼,有些话我今天干脆说完。烛台切光忠,可以请你不要再带着俱利干扰三日鹤吗?” 
  ……烛台切的脑回路像是突然被切断,没有立刻回复山姥切。 
  见状,山姥切拧了拧眉,道:“我知道你对鹤丸被三日月压这件事情很不满,但恕我直言你们这样的做法简直就是”瞥到大俱利略显无辜(爱之滤镜)的目光话一顿,改口道:“既然是不满鹤丸一直被压,那为什么不帮鹤丸以下反上?像这样的过家家根本不能解决问题!” 
  ……蹲着的三人抬头呆呆地看着他三秒,直把山姥切盯得浑身不自在,“干嘛?我说的不对吗?” 
  烛台切像是一个突然觉醒的热血少年,施施然站直,拍了拍山姥切的肩膀,“不,你说的对。山姥切君,谢谢你点醒我,之前的我太天真了竟然绕了那么大一个弯子。贞酱,伽罗酱,走吧,我们要开辟新的道路了。”语罢率先迈出脚步。 
  山姥切正愣着,太鼓钟追上了烛台切的脚步,大俱利则是拉起他的手,“谢谢,Yaman,回家了。” 
  突然就意识到自己给三日月挖了个大坑的山姥切,最后回头看了三日鹤消失的方向一眼,收回视线坚定地向前。 
  加油,三日月宗近。 
  “终于走了……”在第三次回头没有发现那四个戴着大墨镜的身影后,鹤丸舒出一口气。 
  三日月抚平他羽织的褶皱,笑道:“哈哈哈,还以为阿鹤频频回头是为了吓烛台切他们,原来不是吗?” 
  啧了一声,鹤丸撇撇嘴,拉长调子抗议:“诶——大庭广众的三日月你这样对我的公众形象不好知道吗?我可是正直到不能再正直的刀了。” 
  三日月只是抬袖掩唇一笑,而周围的人则是投来质疑的目光,鹤丸莫名有点心塞,“这个世界对很鹤丸国永太不友好了。” 
  “哈哈哈,没什么,这样的鹤丸十分可爱。”三日月抬指轻弹鹤丸的额,对方对他皱皱鼻子。 
  两人继续前行。 
  今日是七月的第四个周六,万屋街市的一家甜品店常年开展促销活动,并且每个月中的每周活动不一样。譬如第一个周六是只有审神者与刀剑男士组成的CP可以参与,第二个周只有由石切丸,笑面青江,数珠丸恒次,江雪左文字组成的CP可以参与。 
  而第四个周六,只接受由鹤丸国永,三日月宗近,小狐丸,一期一振组成的CP参与活动。 
  “请各位姥爷爷爷,一期尼和小狐丸先生走过路过不要错过。今日我们OO甜品店开展限定活动,参与活动并且赢得第一名的CP可以获得我们店的限定特制CP甜品哦!只有鹤丸国永,三日月宗近,小狐丸,一期一振这四把刀组成的CP可以参与哦,允许旁观活动的过程,至于活动的内容,待会儿会告诉大家~免费参与哦,期待你们的踊跃报名!”店员又重新喊了几遍,直到有差不多几十人聚集才停下,“要报名参加的CP请到右手边的柜台填表报名谢谢~” 
  特制的CP甜品啊……鹤丸有那么点感兴趣,但天气太热了他并不想穿着这一身去弄得一身臭汗,“我们走吧,三日……月。” 
  三日月的手已经拉起了鹤丸羽织的一角,“听上去就好好吃的样子,阿鹤。” 
  “可是,好热……” 
  “老人家真的好想和阿鹤一起吃专属的三日鹤甜品,阿鹤难道一点也不想要吗?” 
  三日月的唇角微抿勾起,眼中的月亮闪烁着期待的光芒,鹤丸拒绝的话噎在喉头半天愣是说不出来,“好吧,我也不是一点也不想。那我们、喂喂,老头子你慢一点!” 
  参与的人有点多,报名需要排队,每个人需要填写属于自己的报名表。前面需要填写的姓名属性都很正常,当鹤丸看到‘您是攻方还是受方?请打√  攻□  受□’这样的问题后,笔触毫不犹豫地就在‘攻□’上打了个勾,三日月瞥到,眸中流光辗转尽化作深意,在‘受□’上打了勾。 
  店员见状内心暗潮汹涌表面波澜不惊,“感谢你们的合作,请进店小坐片刻,这是你们的号码牌。”看相处模式还以为是三日鹤没想到是鹤三日,看来她的功力还不够深厚。 
  接过两个“22”号码牌,三日鹤进店找了个位置坐下,鹤丸当即问道:“三日月你刚刚填表的时候笑得那么阴险做什么?” 
  “嗯?这是三日月宗近的招牌笑容哦,阿鹤把老人家想的那么坏,我很伤心唷。”三日月示意鹤丸观察周围的三日月宗近。自上一次的事件后三日月宗近仅剩阿兰的这一振,经过一段时间才陆陆续续有少数的审神者得到三日月宗近,今天在场的三日月宗近有3振。 
  鹤丸大致扫了一眼,兴致缺缺地收回视线,“真糟糕,我竟然有点脸盲,现在开始请你保持面瘫的状态,三日月大人。” 
  三日月道:“抱歉,阿鹤,老人家可做不到。因为,我的阿鹤如此甜美可人,单是看着我的心情便像是吃了蜜一样,无法克制自己的笑容。” 
  这宛若电视剧男主的台词让鹤丸的头皮有些许发麻,“拜托了三日月,可以不要再和短刀看那些脑残八点档了吗?这种台词肉麻得能让我好几天都不想吃甜。” 
  三日月表示不行,脑残电视剧中的台词意外地对他的胃口,还能很好地在口头上调戏一下鹤丸这种事情他是不会说的。三日月视线在鹤丸脸上巡回,转移话题道:“比起为数不多的三日月宗近,阿鹤也考虑一下我的处境才行,在场的鹤丸国永少说也有十振哦?” 
  鹤丸的内心毫无同情甚至有点蠢蠢欲动,“嚯嚯~那么多振鹤丸国永,如果我混入其中的话,即使是你也不能第一眼就认出我吧~好像很有趣的样子,我有点小兴奋了!” 
  如果还是黑鹤的话就不会有这种情况发生,三日月不禁这么想。眼前的恋人从黑鹤变作白鹤,也许是脱离了暗堕,性子比之前还要跳脱也要明朗,他欣然接受却也有些小怨言,“如果还是黑鹤的话,就不会有那么多人觊觎阿鹤了呢。”黑鹤是暗堕的象征,其他的审神者和刀剑男士会因为忌惮避而远之,三日月不否认他喜欢这样。 
  虽然心里也觉得黑鹤更帅气,但听闻三日月如此说,鹤丸促狭地挤挤眼,“诶——?三日月大人这是吃醋吗?嫉妒会使人变成恶鬼的,还是宽容一点的好!”末了还模仿髭切的台词。 
  三日月手搭上鹤丸的手背,凉凉一笑,“是啊,在阿鹤的事情上我只是个善妒的老头子罢了。阿鹤当初说了‘暗堕的鹤丸国永解除了时之政府的大危机这个惊吓有够劲爆,对吧’这样的话,所以本丸刚新建的时候天天都有人来要一睹暗堕鹤丸国永的真容呢,那段时间我都以为自己会暗堕呢。” 
  想起那段天天被一群人像看猴子一样注视的时光,鹤丸的笑有些许的扭曲,“啊哈哈,主上趁机敲诈的那些审神者一些零食什么的最后都进了我们的肚子里,不亏,不亏。” 
  三日月正要回些什么,店员已经宣布活动开始,请每对CP按表格上填写的“攻受”按顺序进入两个不同的房间。 
  鹤丸立马站起来,拉起三日月头也不回地往前冲,“活动终于开始了!走吧走吧,陈芝麻烂谷子的事情就不要计较了。” 
  “阿鹤,还有一件事情。” 
  “是是,什么?” 
  “……比赛要加油,老人家很期待那份专属的三日鹤甜品唷。” 
  “哦!交给我吧,还没有我鹤丸国永做不成的事呢!” 
  这里可不止一振鹤丸国永啊,三日月握紧他的手。 
  两人分开后,按照店员的要求——恋人同为三日月宗近的刀剑男士在同一间房间,恋人同为一期一振的刀剑男士在同一间房间,以此类推一共有4间房间。 
  每个人在进入房间之前,分别按照了店员的要求拍摄了一张照片(头至肩部),一开始大家都以为是存档便没有在意,直到所有人进入房间后,店员说出的第一项活动规则。 
  “欢迎恋人同为鹤丸国永的各位刀剑男士们!第一项活动是看图识人,请各位在待会儿投影上显示的鹤丸国永的照片中找出自己的恋人,每人只有一次选择的机会不可更改,一经选择的任意一张照片不可重复选择,大家都作出选择后会公布答案!找对恋人的刀剑男士可晋级下一轮活动,这就很考验大家和恋人的默契呢,请加油!” 
  众人以为自己可以很顺利地通过第一项活动,但当投影放出来,看到上面几乎是一模一样的鹤丸国永时他们的内心犹如万马奔腾,难怪拍照的姿势和表情要按要求来原来是为了找不同啊——众人这么想着。 
  “活动计时时间为5分钟,超时的人将主动视为失败,所以请务必注意时间的把控哦。每张照片上都标注有序号,不过不是号码牌的序号哦照片的摆放顺序是随机的呢,作出选择的人请将答案写在纸上交到工作人员手上,然后就可以到休息室等候了,以上就是所有鹤丸国永的照片了!那么倒计时3,2,1,开始!” 
  三日月看着那一投影的几乎无差别的鹤丸国永,眼睛被一片白茫茫闪得刺痛。 
  …… 
  由于三日月宗近的人数不多,鹤丸这边倒是不大困难。 
  投影上只有3个三日月宗近,但他们无差别的笑容让鹤丸有点脸盲,其他的人也是如此。 
  小狐丸状如兽耳的发抖了抖,露出獠牙地一笑,“能笑得那么呆萌,也只有我家的三日月了吧。各位,小狐我就先行选择了。” 
  听闻此言,鹤丸的思绪转了转,关注点逐渐转移,“笑得呆萌啊,那我家的三日月……”回想了一下三日月平时的行为,鹤丸也有了选择的对象,“就是个喜欢看八点档的老头子而已嘛,笑得一脸养老像的那个我就挑走啦,各位江湖再见!” 
  同室的一期一振无奈地一叹,“小狐丸殿下和鹤丸殿下都作出选择了,那我也没有什么好选的了。只是,那个笑得很温顺三日月的确是我家的夫人没错。” 
  三日月这边…… 
  已经过去了一分钟,恋人是鹤丸国永的刀剑男士还没有人作出选择。 
  “我现在有十足的信心怀疑所有的鹤丸殿下都是商量好的,啊……在下真的……”一振一期一振双手撑住额头。 
  一振鹤丸国永道:“喂喂,一期一振你对鹤丸国永也太不友好了!爱鹤丸国永人士表示强烈谴责!” 
  “对,我们对比赛内容是不知情的!”第二振鹤丸国永肯定点头。 
  三日月撇开视线不去看白茫茫的投影,“那么,先请在场的四位鹤丸国永找出自己恋人的照片吧,这一点可以做到吧?” 
  小狐丸颔首赞同,“如若不然,找出自己的照片也是可以的,再告知你们的恋人即可。如此一来,其他人找起来也更方便。” 
  在场所有的除鹤丸国永以外的刀剑男士顿时将视线集中在他们的身上,“拜托了,鹤丸国永!” 
  ……两对双鹤表示压力很大,现在倒是可以通过对方的小习惯认出来,但是投影上的照片…… 
  四人盯着投影出了神,视线逐渐模糊…… 
  如此过去30秒后。 
  “抱歉……我好像认不出来,国永,你能找出你自己吗?” 
  “……我也不能。” 
  “……我,找不出来呢。” 
  “是啊……找不出来呢。” 
  其他刀剑男士的心被凉意浸透,室内逐渐寂静。 
  …… 
  “恭喜三位通关成功——!章盖好啦,这是通关证明哦~请各位稍作等候,还有3分钟活动就都结束了。”店员小哥如是道。 
  鹤丸忍不住问道,“店员小哥,请问一下,参加这个活动的鹤丸国永有多少个?” 
  店员小哥翻看了一下资料,答:“是,一共有3名三日月宗近先生,11名鹤丸国永先生,2名小狐丸先生,6名一期一振先生。” 
  鹤丸的第一反应不是同情三日月需要看那么多鹤丸国永大头贴而是,“小狐丸那个二选一什么的简直就是犯规啊!” 
  “哈哈,说的是呢。毕竟每一振小狐丸的毛发经过后期的保养,光泽和顺滑度都是不一样的,很好辨认呢。”小狐丸拿起他的梳子打理自己的毛发。 
  一期一振礼貌微笑,鹤丸终于开始担心那边要面对十几个鹤丸国永的三日月。 
  …… 
  “五分钟的时限已到,各位也已经作出了选择,那么我现在要公布答案咯。”店员小姐请他们回到方才的投影室,“现在系统将每张照片反转过来,这一回标注的序号就是号码牌上的序号了,请看大屏幕!当当当——恭喜通关~落选的刀剑男士再来下个月还可以参与请不要灰心~” 
  三日月舒出一口气,他知道鹤丸将他之前送的御守戴在脖子上,从照片中鹤丸的衣襟隐隐露出的黄线他才认出。如果认错了三日月知道自己这几天恐怕就是要在刀架上睡的了。 
  再次怀念他的阿鹤还是黑鹤的时候,没那么多人惦记还可以在人群中一眼看到不容易走失。 
  

  这一章并没有出现说好的新刀剑男士古咩。祖宗下下章出场,然后第二篇点文的内容上线,设定为阿兰本丸的刀剑男士都认同小乌丸是父亲,下一章则继续三日鹤的甜品活动——来自蠢作者。

评论 ( 12 )
热度 ( 46 )

© NGG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