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GC

【请勿转载/请看置顶】三日鹤厨不逆不拆。其他CP杂食有少量产出。用爱发电,更新看脸。

【三日鹤】校园恋歌 上

*校园paro,伪学渣三日月X学霸鹤丸。 
*本文OOC,三日鹤双向暗恋,OK? 
  ↓ 
  鹤丸抱着几本习题来到自习室,打开门见到的是这样一幅画面——夕阳的余晖透过有镂空花纹的窗帘,安静地洒落将纯白瓷砖印上橙黄。在这间宁静的自习室里只有一个人,他匐在桌上,脸枕着交叠的手睡的正香。 
  那是鹤丸放在心里喜欢的人——三日月宗近。 
  鹤丸将习题资料轻轻放在桌上,蹑手蹑脚地走到三日月的旁边,他凑得极近,因为他正用略长的一缕发尾去搔三日月的鼻尖。三日月蹙眉,鼻子皱了皱却没有醒。 
  皱鼻子了,真可爱。鹤丸这么想着,干脆坏笑着捏住三日月的鼻子,呼吸的不畅让三日月不得不从美梦中醒来,他睁眼便看到鹤丸满是笑意的金瞳。 
  “中午好,鹤丸。”他说。 
  “中午?已经是傍晚了,三日月。虽然我因为有事耽搁来晚了,但你也不能自暴自弃地睡那么久,偶尔也让我看到你认真学习帅气的模样吧。”鹤丸松开手,靠着桌子调侃他。 
  三日月坐直身,手指了指一直充当手垫的资料书,义正辞严道:“我很认真地学习了,只是认真太久有点累想要眯一小会儿,事实上我才休息了不到十分钟你就来了。” 
  鹤丸说你先把脸上的红印子去掉再说这话吧,走去将习题资料拿了过来,他翻开第一单元的习题,道:“三日月,下个星期月考,你知道这件事的吧。” 
  三日月点头,“知道,怎么了,鹤丸老师?” 
  鹤丸握拳,恨声道:“别叫我老师,我不想当你的老师。不对,重点是,我每天教你功课,而你每次都说听懂了,这没错吧?” 
  “当然,年级第一的鹤丸的教学是很优秀的!我真的听懂了,对天发誓。”三日月竖起并拢的食指中指。 
  深吸一口气,鹤丸一拍桌子吼道:“那你为什么还是倒数第一啊!而且还是全年级的倒数第一!一次两次也就算了,每次的周测月考期中期末都是!这个真的不是惊喜你知道吗?” 
  三日月握住他的手,眼神直勾勾的,“所以,还要继续麻烦鹤丸帮我补课才行。除了鹤丸的讲解,其他人说的我完全听不懂。我真的是个学渣,除了学霸鹤丸,谁也救不了我。” 
  手猝不及防地被握住,鹤丸耳廓起了热度,他咬牙强自镇定道:“是是,知道了三日月同学,快松开吧我们开始复习了。” 
  “哈哈哈,那我们今天复习什么内容?鹤丸同学?”松开手,三日月脸凑过去看鹤丸书本上的内容。 
  鹤丸的心因此快了一拍,面部止不住一阵燥热。他嫌弃地一只手推开三日月,“别凑那么近热死了,打开你的书,我要开始讲解。再考倒数第一我就把你挂学校校门口示众。” 
  “啊……我会认真听讲的,挂墙头就算了吧?看在这张盛世美颜的份上。”三日月讨饶。 
  鹤丸说拿脸当武器三日月你是女人吗? 
  他认真讲解的样子印在三日月眼里,握着笔杆的手也能让他看半天不分神,光是数睫毛的游戏已经不知道玩了多少次,可就是不厌烦。 
  甚至已经上瘾,成为习惯。 
  鹤丸是三日月放在心里珍视的人,一年有余。 
  …… 
  深夜。 
  三日月右脚枕在左腿上背靠着邮箱桶,嘴里叼着一根还没点燃的香烟,将略长的发尾用一次性发绳扎成一小撮,又将鬓发向上撩起用一字夹固定,衣袖下装饰的细链因为他的动作碰撞发出响声。他叼着的烟微动,一旁的小狐丸会意地用手里的打火机送了撮火。 
  三日月拇指和食指捻住烟嘴,吐出一个个烟圈,烟圈飞了会儿,逐渐扩大消散。 
  他的周围站着十几号人,在他沉默了将近半个小时后,有的人沉不住气,愤愤道:“老大,东街的大包平昨天又带人来挑衅,还说想和未来大嫂比试!既然老大你回来了,我们干回去吧!” 
  有人出头,其余的人便纷纷附和,有的举起手里的铁棍,有的卷袖子。 
  冷笑声突兀地在狭窄的暗巷响起,按耐不住的人缩了缩脖子,暗巷恢复宁静。三日月松开手指,燃到一半的烟掉落到地面,被他漫不经心地碾灭,一旁的小狐丸道:“三日月,大包平一直跟你过不去,这次要出手吗?” 
  名字的主人睨了他一下,利落地撤下右脚,随手抄起一旁的长棍架在肩膀上,左手插进牛仔裤兜里,走出人群。 
  “鬓发都夹好了当然要打,拿上东西,跟我上东街。” 
  “老大万岁!西街万岁!” 
  …… 
  三日月带着西街的人一路杀进东街,差不多打趴东街一半的人,大包平终于带着救兵赶到。两方人马齐聚,叫喊声、辱骂声、耻笑声充斥了东街,久久才平息。 
  这场打斗以东街的失败告终,三日月大佬蹲,大包平也蹲着,两个人对视眼中之光俱是锐利。 
  “大包平,少来我西街没事儿找事儿干,也别打我心上人的主意,这次是看在莺丸的份上不打你的脸,下次再想过来挑衅记得提前给自己买好整容保险。西街的,撤。”三日月施施然起身,拍拍牛仔裤上的灰尘,丢下棍子插着兜离开。 
  西街的人陆陆续续撤离,大包平不甘地瞪着三日月的背影,恨不得能用眼神将它烧出个窟窿,“三日月!我不会认输的,我会向你证明,我大包平比你优秀!” 
  小弟一号凑到他耳边说下个星期月考,大包平听后低声嘟囔了些什么,起身用力踢了一脚旁边的纸箱,大步流星地离开。 
  …… 
  三日月走在前头,手里把玩着一个打火机,心里头想着鹤丸。小狐丸见他一脸神游,问道:“三日月,你跟鹤丸发展到什么程度了?” 
  把玩的动作一顿,三日月收好打火机,嘴角微微翘起:“还是老样子,他讲题,我听。这种一起学习一起进步的爱情,兄长你是不会明白的。” 
  见不得弟弟得意的嘴脸,小狐丸毫不留情地泼他冷水,“说什么爱情你还没有和鹤丸告白吧?人家就是教教你功课,指不定心里根本没这意思。” 
  提到告白,三日月有点窘,辩道:“目前的关系很稳定,告白交往那都是迟早的事。我都不急,兄长也不用着急。” 
  “稳中求胜是很好,但我提醒你小心阴沟里翻船,再耗下去鹤丸要是给你介绍他的女朋友我肯定毫不犹豫地开香槟庆祝,你最不喜欢的那瓶。”小狐丸眼里流出一丝促狭,做了个烟花盛开的手势。 
  三日月说这样也能算是兄弟吗? 
  第二天,自习室里。 
  鹤丸一手撑着脑袋,另一只手无聊地转笔,三日月没来他没了做题的心思。习题书上的题目解法已经深记于心,鹤丸喜欢解开难度大的题目来获得愉悦感,如果不是为了辅导三日月也许鹤丸根本不会再翻开这本难度较低的习题书。 
  “抱歉来迟了,等很久了吗鹤丸。”三日月走过来将书包放在桌上。 
  鹤丸见他要坐下,伸手制止,“先别坐,今天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和你说,所以去饮品店复习吧。”虽然逻辑上有点问题但他认为这不是重点。 
  见他神色难得的坚定,三日月放在书包背带上的手一紧,心跳速度陡然加快,不是因为兴奋而是感觉不妙。 
  两人到了饮品店找了个靠窗的位置坐下,直到点的饮料上桌都没有讲话,在嘈杂的公共场所里只有他们这一角格外的安静。 
  鹤丸用吸管搅动杯中的冰块,冰块碰撞发出清脆的响声,他又整理了一遍措辞,才道:“三日月,我有一个喜欢了很久的人。”然后他就看到三日月像是失手一般,吸管扎破了奶茶里的爆爆蛋,红色的果浆在奶茶里扩散。 
  鹤丸问他怎么了,三日月摇了摇头,沉声:“没事,只是有点惊讶。那个人我认识吗?每天和鹤丸一起复习功课,也没见你和哪个女生走得近,还是说她不是我们学校的人?” 
  鹤丸吸了一口果汁,“要是被你知道还得了,但他的确是我们学校的人。”顿了一下,鹤丸将手搭上三日月的手背,“三日月,我发了一个誓——如果你下个星期的月考不是倒数第一,我就跟那个人告白,给他一个惊喜。” 
  被搭了手,三日月的脖子有点热,但他却笑了,笑得格外开心,“可以唷,为了鹤丸能够顺利告白我就努力一把,不用太感谢我,这算是我送给那个幸运儿的礼物吧。” 
  啊……被祝福的感觉。鹤丸心里五味陈杂,快速喝完果汁起身离开,“那,拜托了三日月。今天就不复习了,偶尔也放松一下神经,不然你也会很有压力对吧?那我就先回去了,明天见。” 
  “明天见。”三日月笑着对他挥手,待到鹤丸的身影消失后,他的笑容倏地消失,周围原本犯花痴的女顾客纷纷收回视线。 
  从书包里翻出手机,熟练地按下一串号码拨过去,等对方一接通便道:“阿强,你说过你们会为我这个老大肝脑涂地,是真的吗?” 
  电话那头一阵兵荒马乱,连忙称是。 
  “很好。你们的大嫂要被别人拐跑了我需要你们把最近和他走得近的男人女人都找出来,再一一排查,有结果了立刻告诉我。”三日月眸中新月带上锐利,他的奶茶因为爆爆蛋的全军覆灭而被果浆晕染成粉色。 
  “谁那么大胆拐我们的大嫂!老大您放心,我们一定竭尽全力,找出凶手!” 
  “看好你们,加油干。” 
  “是!老大!” 
  之后的几天,小弟们搜寻无果,三日月多次试图从鹤丸口中套话失败,月考也结束了,考试成绩排名张贴在公告栏。 
  鹤丸毫不费力地在榜末看到了三日月的名字,他前面的人的名字也很眼熟,这两人的排名一直挨在一起,他疑道:“先不说你这次又是倒数第一的事情,三日月,这个名叫大包平的家伙和你真是难兄难弟,每次都排在你前面。” 
  对于穷追不舍的大包平,三日月十分不想和这个人扯上关系,说是兄弟就更是令他嫌弃。说时迟那时快,他还没来得及回鹤丸的话,讨人嫌的家伙就出现了。 
  大包平气势汹汹地穿过拥挤的人潮,挤到人群前面,一把揪住三日月的衬衫领口,吼道:“三日月!你到底施了什么妖法,我交的是白卷你的试卷写的那么满怎么可能倒数第一!我不服!” 
  鹤丸看热闹不嫌事大,退两步击掌两下,“这可真是奇观,我头一次见有人争倒数第一的。三日月,他是你的朋友?” 
  “不是!”两人相互瞪视,大声反驳。 
  三日月一把丢开大包平的手,冷声道:“谁让我的名字是S开头,你的是D开头呢,你的名字已经注定了你要输,大包平。” 
  虽然感觉很不合适,但鹤丸还是毫不犹豫地笑了出声,大包平自觉颜面受损,咬牙切齿道:“三日月宗近!有本事和我打一架!不许留手!” 
  鹤丸惊讶三日月会打架,三日月却说他虽然成绩差但是个好学生才不会做打架斗殴这种事跟他这个交白卷的人是不一样的,大包平刚想拿上星期东街那一场说事,瞧了眼鹤丸又作罢,甩下一句走着瞧便头也不回地走了。 
  鹤丸心想大包平那一眼真是耐人寻味,还来不及细想,便又被三日月转移了注意力,只听他道:“鹤丸,抱歉。没有进步,让你的希望落空了。”先不说他之前的倒数第一是为了气死大包平,这次是真心的不想有一点进步,鹤丸跟其他人表白他怕自己会忍不住将那个不懂是男是女的人绑起来沉海。 
  鹤丸边拉着三日月离开人群边表示本来就不抱希望这次的情况是意料之中所以他还是会告白不论三日月有没有进步。他很明显地看到三日月的眉微微蹙了一下,便没有继续说下去。 
  心里暗潮涌动,三日月尽量不让自己的脸色沉下来,让自己看起来漫不经心,“哦?那鹤丸打算什么时候去告白,在哪里?需要我帮忙的话尽管说,比如说吹拉弹唱放个BGM什么的?” 
  “哈哈哈,放BGM?我只是告白又不是求婚,但还真的有需要三日月你帮忙的地方。”鹤丸从裤兜里拿出一张便签交到三日月手里,手指状似无意地扫过对方的掌心。 
  手无意识地握紧便签,三日月心里暗喜这小小的接触,打开便签一看,纸上写着的是一条商业街的某个中兴大厦的地址,“需要我去到那里做什么呢,鹤丸。” 
  鹤丸说三日月的脸好看的很只要站在原地不动便会有人自动停下脚步,他的任务是就是吸引群众,让告白的场面更大。等周日那天晚上八点三日月到中兴大厦等候,他十分钟之内到达。 
  他兴致勃勃地描绘他的期待,一双眼睛亮得让四周之物都沾了光,唯有三日月是暗暗气恼恨不得将那个幸运儿绑到西街巷子里让小弟们一人踢一脚。 
  “那就交给你了,三日月。这几天要为这件事情做准备,就不跟你一起复习功课了,自己多加油,周末见。”鹤丸回了自己的班级。 
  三日月笑着跟他道别,心里更恨了。 
  转眼到了周六,晚上。 
  还是那条昏暗狭窄的小巷,三日月靠着邮箱桶嘴里叼着一根烟,脚边十来根烟头。他眼神冰冷目视前方,小弟们不敢讲话,唯有小狐丸在一旁笑得欢实,手搭上三日月的肩膀“哈哈哈,早就提醒过你,你不信,现在还要帮鹤丸去跟别人表白,啧啧,同情,十万分的同情。我亲爱的弟弟,香槟在家里等着你,我们回家吧别在这里耽误兄弟们的时间了。” 
  一把挣开他的手,三日月扔掉嘴里的烟,从兜里拿出鹤丸交给他的便签,“这上面是明天会面的地点,你们给我去那里蹲守,看我指示,只要你们大嫂出现,立马把我打包带走,鹤丸一定会追上来救我。记住,不许当着你们大嫂的面管我叫老大,你们大嫂喜欢乖学生。” 
  “好的老大!明白了老大!” 
  “我们誓死完成任务!” 
  “老大,要不要搞那个拐带大嫂的人,居然跟您抢人,不能忍啊!” 
  三日月抬手示意他们安静,自信道:“不用,只要被我记住了脸以后有的是机会。只是明天,你们的眼睛要放亮一点,耳朵要灵,动作要快,明白吧?” 
  小弟们纷纷点头,见他们应承得快,小狐丸又乐了,“你们答应地那么爽快,要是搞砸了,三日月你说该怎么奖励他们?不然,你就亲自下厨给弟兄们整一锅面好了,刚好他们已经很久没有尝过你的手艺,想必也是很怀念。” 
  在小弟们惊恐的目光中,三日月点头应允。 
  阻止鹤丸国永告白大作战,启动。 

  待续 

  祝-451-太太的“三日鹤八月活动”一帆风顺,越办越好,祝三日鹤永不止步Σ>―(〃°ω°〃)♡→——来自蠢作者。

评论 ( 17 )
热度 ( 18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GG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