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GC

【请勿转载/请看置顶】三日鹤厨不逆不拆。其他CP杂食有少量产出。用爱发电,更新看脸。

刀男二三事 10

OOC预警,含少量狐三日

文章目录汇总←戳这里
 
  对于整个本丸都在支持狐三日这件事情,阿兰一觉睡醒就得知这一消息开心的不能自已。有那么一瞬间,她有种想要播放鹤一期,烛压切,烛俱利,明萤等一系列同人作品,但想想他们的打击,阿兰默默地将这个危险的想法收了回来。 
  距离广播剧错乱事件已经过去了三天,三日月的态度和小狐丸的态度依旧格外地坚持,但阿兰坚信在本丸的大家的感染下,这俩早晚会缴械投降,谱写爱的乐章。 
  联想起最近审神者自己之间流行的搓刀装测试大法,阿兰计上心头。 
  不如就此来测试一下小狐丸和三日月宗近以及鹤丸和一期一振这四个人的真实想法,如果他们实在是没有这个想法,阿兰也不想强求,毕竟强凑的CP就是玻璃渣,她虽然腐但还不想当包分配的封建大家长。 
  说干就干,让长谷部和鹤丸进行了近侍的交接仪式后,阿兰将早已拟好的问题带上,并跟随鹤丸一同前往刀装室。 
  将若干份资源搬到鹤丸的面前,阿兰坐在鹤丸的对面,神情严肃,“好了,鹤姥爷,今天请你来呢,是想验证我的一些猜想。我会根据你搓出来的刀装的等级来鉴定你的想法。请务必,认真对待。” 
       鹤丸给三日月的茶芥末还没来得及放就被拉过来做近侍,一上来就是搓刀装,还是真心话大冒险,不免有些讶异。“主上你有什么问题直接提出来就好了我会一一解答的,为什么要用刀装来进行测试呢真是吓到我了。”  
     阿兰忍住没给他一个暴栗,“还不是因为姥爷你太爱搞事情所以我不放心啊,刀装测试是我们审神者之间流行的小把戏,会带来意想不到的效果哦姥爷这么喜欢惊吓不应该很期待吗?你就当是玩游戏嘛。”  
  鹤丸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也就没有多作反对。 
  “那么,我开始提问了?第一个,你喜欢一期一振吗?” 
  银蛋蛋,“只是朋友那种欣赏哦……虽然和一期在一起的话可以经常吓唬他的弟弟们,但是我并不想天天被自己的伴侣拿着刀砍来砍去啊……”姥爷对于阿兰坚持想让自己和一期一振在一起这件事情表示很无奈。 
   “因为鹤一期真的很好吃啊!好吧,第二个,你对狐三日有什么看法?”单纯想看看狐三日会不会被全本丸支持的阿兰。  
  绿蛋蛋,“……啊,毕竟是兄弟所以……” 
  “想不到姥爷你意外的传统啊在这方面……行吧,那最后一个问题咯?你在今后的日子里,有没可能会爱上……”阿兰话音未落。 
     爱上谁?鹤丸还在仔细听着阿兰的问题,门外传来了三日月的声音。 
  “鹤丸?原来你在这里啊……”随着他话音刚落。 
  金色刀装。  
    “一期一振呢?”阿兰也将剩下的问题问了出来。 
  看着眼前这个金灿灿的刀装,阿兰和鹤丸陷入了诡异的沉默,门外的三日月见状,疑道:“哦呀,主上和鹤丸这是在……” 
  “没没没,没什么,主上叫我来搓一下刀装而已。大概是觉得我比较回搓金色刀装吧……对吧,主上?”鹤丸下意识地就将这件事情给瞒了下来。 
  阿兰回过神来,点点头:“对对对,鹤姥爷毕竟是四花刀嘛,我就想会不会能欧一点什么的……既然刀装搓完了,姥爷就和长谷部进行一下近侍交接吧?待会儿不是还要和爷爷一起去万屋采购吗?” 
  “哈哈哈,是。老人家就是为了这件事情来找鹤丸的,那鹤丸先去准备一下如何?”三日月的视线若有似无地掠过阿兰手上的那张纸,而后微笑地看着鹤丸, 
  鹤丸站起身,挠挠头,“啊,竟然差点忘记了。那我现在就去准备,三日月你等我一下,我随后就来。” 
  待鹤丸走远,三日月走进刀装室,坐在阿兰面前,笑容和蔼地看着她,“不知主上手上那张纸是……?”鹤丸的反应太大,反而让他在意起来。 
  阿兰顶不住他和善的目光,将手中的问题纸递向三日月,对方接过仔细端详了片刻,将纸放下,笑道:“哈哈哈,原来……鹤丸不喜欢一期是因为会爱上一期啊……啊,现在可不是笑的时候呢。那么,主上,我也先行一步告退。” 
  送走这尊大神,阿兰看着那个金蛋蛋,冒出一个可怕的想法…… 
  鹤丸明说不会和一期有别的发展,刚才提最后一个问题的时候,三日月过来掺了一脚鹤丸才搓了一个金刀装……这是不是就说明……鹤丸对三日月…… 
     深感自己窥知了真相,阿兰突然为自己的将来感到担忧……三日月现在肯定以为鹤丸是喜欢一期一的,然后看刚刚三日月的反应分明就是对鹤丸有意思,连真剑必杀台词都冒出来了可见是心情极差。那么发出这个测试的自己…… 
  阿兰决定还是去多陪陪自己的心腹长谷部以寻求安慰,至于三日月和鹤丸她管不了也不敢管还是静观其变吧……  
  另一边,已经抵达万屋的三日月和鹤丸这边…… 
  三日月看着鹤丸领先一步的背影,心里挂念着刚刚看到的金色刀装,他看似不经意道:“主上貌似对‘鹤一期’很感兴趣啊,鹤丸有没有考虑过……” 
  鹤丸闻言心下一紧,随即摆摆手道:“啊……不考虑不考虑,三日月也会对这种事情感兴趣的吗?平时看你和莺丸老是坐在一起喝茶我还以为你们会聊些风雅的事情呢,三日月殿下也会这么八卦可真是吓到我了。” 
    “哈哈哈,老人家可不是什么风雅的人喔。”鹤丸的回答稍微平复了一下三日月压抑的情绪。 
  “看着很像哦,大家都这么认为的吧。说起这个……”鹤丸顿了一下,问出了自己在意了好久的问题,“本丸的大家都在说狐三日很配哦?三日月大人是怎么想的呢?” 
  不想鹤丸有半点误会,三日月当即就一本正经地反驳:“这可真是很困扰呢……毕竟,老人家对兄长大人可没有那种想法哦?再说,兄长大人已经心有所属,现在想必也很困扰吧?” 
  鹤丸闻言,停下了脚步,等三日月跟上才与他并肩同行,“这可真是吓到我了,小狐丸竟然已经有喜欢的人了吗?是谁是谁,说来让我惊讶一下怎么样?” 
  “嗯……告诉鹤丸也没有关系吧。是粟田口的鸣狐唷,挺乖顺的一个孩子呢,不过一期大概会很反对吧,哈哈哈。” 
  “鸣狐吗?同样是狐狸所以相互吸引吗?嗯……一期大概会像追杀我一样拿着本体追杀小狐丸吧……虽然同情但是,总感觉很有趣啊三日月!”鹤丸看着三日月的双眼闪闪发亮。 
   “哈哈哈,是呢。”嗯,鹤真的是如孩童一般呢,甚好甚好。 
  进入万屋,鹤丸和三日月站在放着幕内便当的货架前犹豫…… 
  “嗯……购置一些奇怪口味的便当来造成惊吓,也可以做到呢!”鹤丸兴致勃勃,伸手上去够放在最高处的芥末口味便当。 
  身高永远是不能言说的痛,差几厘米就是拿不到,鹤丸踮起脚尖,终于够到自己想要的便当,但也脚下不稳地向后退了几步,推到了早就做好接人准备的三日月怀里。 
  “鹤丸真的是对芥末情有独钟啊,虽然是用在别人身上。不过,在达到目的的同时,不可以忘记关注自己的安危哦。”三日月手按在鹤丸的肩上,几厘米的身高差,鹤丸一回头就对上了三日月带着笑意的双眼。 
  鹤丸抱紧怀里的便当,从三日月的怀抱里出来,暗自回味了一下刚刚的温度,心跳就有点加快,但面上却笑嘻嘻,“啊,谢谢,三日月。不过我是故意的哦?是不是被我吓到了?” 
  三日月很配合地鼓了鼓掌,“呜呼——这可真是吓到我了?” 
  鹤丸挫败地将三日月推出万屋外,“是是是,但您的演技真是太烂了。还请您在外等我就好了,我很快就会出来。” 
  三日月看着鹤丸重新没入万屋的人潮里,视线随意地瞄向附近的其他商铺。随即,他迈开了自己的脚步,离开万屋的范围。 
   等鹤丸拎着采购的物品从万物出来,就不见了三日月的踪影。这让他有点苦恼,“啊……居然忘记了天下五剑最美是个不会自理的失智老人我也是只很失败的鹤啊……” 
  三日月宗近毕竟是把很难入手的稀有刀剑,鹤丸找附近的付丧神问了一下,就寻到了几把三日月宗近的下落……思考了一下,鹤丸朝点心店进发,毕竟三日月宗近是一把喜欢喝茶的刀大概也会喜欢茶点? 
  进入点心店,鹤丸一眼就看到了三日月宗近,但这不是他们本丸的三日月宗近。 
  那把三日月宗近靠在小狐丸的怀里,一脸惬意地接受着来自小狐丸的投喂,任谁都看得出这两人之间的气氛是如何的美好和幸福。 
  明明深刻地知道那并不是他要找的三日月,但鹤丸的心中还是不禁有点莫名的不快。 
  啊……真是碍眼呢……小狐丸…… 
  鹤丸面无表情地离开点心店,拎着物品带的手用力。  
  啊……这可真是糟糕呢——鹤丸想。  
  这样暴动的心情,许久不曾有过了。自从审神者阿兰接手本丸以后,本丸恢复了平静和安宁,大家都下意识选择忘记了从前不愉快的经历,开始新的生活,包括他。  
  刚刚看到三日月宗近和小狐丸亲昵的场面,他竟然久违地有嗜血的冲动。脑海中传来的痛感仿佛让他回到刚暗堕的时候,被怨恨支配的那段时光。  
  啊,暗堕的程度好像加深了……这可不妙啊……要克制才行。  
  鹤丸加快啊脚步,来到了一家饰品店门前。看着那充斥着粉红气息的铺面,鹤丸陷入了沉默……  
  三日月应该不会……进这种店吧……在鹤丸心里大概只有短胁和清光会对这样的店感兴趣。  
  一身黑很显眼,鹤丸在犹豫自己要不要进去,此时三日月推开门走了出来,手里还捧着一个礼物袋。  
  礼物袋是纯白的底色,金色的蝴蝶结,以及一些飞舞着的金色鸟儿。  
  啊……是给小狐丸的礼物吗?鹤丸不禁这么想,眸色一沉。  
  三日月右手提着礼物袋,左手接过鹤丸手里的幕内便当放在右手和礼品袋一起提着。  
  左手极其自然地拉起鹤丸的右手,柔声笑道:“哈哈哈,刚刚去买了一些私人的东西呢,忘记和鹤丸说了啊。嘛,老人家年纪大了,就原谅我这一次如何?嘛,老人家容易迷路,鹤丸大人不介意拉着我吧?”  
  对方的温度从手传过来,鹤丸的心跳加快,也没有余力去思考别的什么,注意力大多被握住的手吸引。  
  手不自觉地回握,鹤丸的声音有点颤抖:“啊……没什么,我不介意哦。只是有件事很好奇,三日月你买了什么?”  
  三日月看着他,狡黠地眨眨眼,“这是秘密,以后鹤丸就会知道了。现在,我们快回去吧,快要到晚饭时间了呢,迟了就吃不到鹤丸最喜欢的炸虾了唷?”  
  语罢,率先迈出了步伐。  
  跟上对方,握住的手下不禁用了几分力气,鹤丸低着头,声音有些发紧:“是……送给小狐丸的礼物吗?”  
  三日月脚步不停,声音温和却带着不容置疑:“不是哦,这并不是要送兄长大人的东西呢。”  
  鹤丸心下一松,应了一声就不再讲话。  
  两人在回到本丸之前都没有再进行交谈,回到本丸后,两人将购置好的物品放到仓库让长谷部进行登记和存放。  
  鹤丸先行一步,而三日月被留在里面被长谷部好生训斥了一通,因为三日月买礼物的钱是公费。  
  面对不管怎样说教都只会‘哈哈哈’回应的失智老人三日月,长谷部也只能眼不见心不烦了。  
  走出仓库,看到等在那里的鹤丸。他微微抬头,看着天空,表情是难得的迷茫。红宝石一样的双眸似乎饱含着别样的难过,仿佛下一刻就会流出晶莹的泪珠……  
  然而下一刻,听到三日月的脚步声,他转过身来却是明媚的笑容,“喔!长谷部先生说教完了?”  
  方才的迷茫就像是一个错觉,但三日月明白,它真实的存在过。  
  是为了一期一振吗?嗯……真是让人不愉快呢。  
  扬起一抹淡雅的笑,三日月伸手将礼物袋递给鹤丸,“嘛,原本想迟一些再交给鹤丸的,但现在看来,还是要先下手为强啊。”  
  在一期一振将鹤丸彻底抢走之前。  
  鹤丸懵呆地接过精致小巧的礼物袋,瞪大双眼地看着三日月,“三日月你……”  
  “呐,鹤丸知道,为什么我明明有空出来的右手不用,一定要用左手去牵住你吗?”三日月打断他,问道。  
  “……为什么?”有什么重要的事情呼之欲出,鹤丸居然觉得有点紧张。  
  三日月举起左手,轻轻搭在心口,眼神望进鹤丸的双眸,仿佛可以透过眼神看见他的内心,“因为,左手最靠近心脏的位置啊。”  
  这是……什么意思?鹤丸一时间还想不出个所以然,平时灵活的脑回路此时仿佛打了个结。  
  “鹤丸唷,今夜当月亮升到最高的时候,我在万樱下等你。天亮之前,都会一直等着的……”语罢,三日月转身离开了鹤丸的视线。  
  握住礼物袋的手微微用力,唇微抿。  
  天地之间,万物之间,此时鹤丸的眼里只留住了三日月的身影……  
  房顶上,一直暗中观察的阿兰无声地叹了口气。  
  此情此景真是坐实了自己之前的猜测,三日鹤果然是互相有意思的。既然如此,作为一名合格的审神者,怎么能够放任自己的刀在苦海中不得解脱呢?  
  三日鹤也挺好吃的样子,她还是看开点不要多做阻拦外加帮点小忙为妙,以免之后老腹黑爷爷以后找她麻烦。  
  晚饭时,三日月并没有与大家一起,这让鹤丸有些在意。  
  用完晚饭,鹤丸回到房间。  
  透过微开的窗户,他看到月亮已经冒出了山头。  
  视线移回桌上,三日月给他的礼物就在那里。袋上的鸟儿仿佛下一秒就会飞出来,催促着他打开袋子。  
  定了定心神,鹤丸伸手将礼品袋拿过来,十指灵活地拆开丝带,打开,里面是一个御守。  
  但拿出来一看,鹤丸发现此事并不简单。与其说是御守,倒不如说是……求姻缘的时候挂在树上的姻缘符?  
  姻缘符是像御守一样的形状,只是以粉色丝绸为符,金线为边,上面有着‘三日月宗近’字样。  
  这下子,鹤丸总算是明白三日月的意思了。这分明就是想和他结缘。那三日月问起他和一期的事情的时候……  
  三日月想和他结缘,那他……鹤丸意外自己地竟然不觉得有任何排斥,甚至感到惊喜。  
  有了这个认知,鹤丸感觉捧着姻缘符的手心都在发烫。  
  站起身,推开窗户,月亮已经升到半空……  
  另一边,审神者的书房。  
  审神者阿兰将今天中午测试的问题重新摆在三日月的面前,正色道:“三日月爷爷,今天你和鹤姥爷的话,我都听到啦。今天的测试结果,爷爷你也是清楚的不是吗?”  
  三日月心中千回百转,面上却不显,只和善微笑:“哦?那主上的意思是……”阻止吗?  
  阿兰正色道:“我不想阻止啊,在我看来,比起我的喜好,你们的幸福才更重要。让你到这来,主要是想和爷爷讲清楚一件事情。”  
  三日月点头,“主上请讲。”审神者没有阻拦的意思,他就放松了戒备。  
  “今天……测试最后一个问题的时候,我还没有问完整个问题,爷爷你就打断了,之后姥爷才搓出了金色刀装……所以……”  
  “所以……主上的意思是……”三日月有个美妙的猜测,等着她证实。  
  “我问的问题是‘你会不会爱上’还没问完,爷爷你就打断了,所以,姥爷搓刀装想这个问题的时候,脑海中是爷爷你的模样啊。”  
  “所以……鹤丸会爱上的是我,主上是这个意思吗?”三日月道。  
  “……嗯。”看着眼前这个抬起袖子掩面都止不住笑意的天下五剑最美,阿兰抽了抽嘴角没有否定。  
  三日月起身,对阿兰行了个礼,“感谢主上告诉我这个重要的情报,那么,老人家就先行一步了。”  
  “嗯,去吧,说不定鹤姥爷早早就在等你这个慢悠悠的老爷爷了。”阿兰挥手赶人。  
  目送三日月离开,阿兰转头看看窗外。  
  “啊,月亮已经爬得那么高了啊……”  
  加油哦,两位老爷爷!    

很好,这俩终于要在一起了,撒花/*,之后大概就是愉快的撒狗粮和放闪了哈哈哈——来自蠢作者。

评论 ( 15 )
热度 ( 9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GGC | Powered by LOFTER